香港失业率攀升至17年来最高点

发表:2021-03-17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香港就业状况继续恶化,失业率到达17年来的最高水平。香港政府统计处星期二(3月16日)表示,目前有超过26.16万人失业,截至2月的三个月失业率达到7.2%,为17年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香港最新的劳动人口统计数字,经过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的7.0%,上升至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的7.2%。就业不足率(未充分就业率)也从3.8%上升到4.0%。

这两个数字都创下了17年来的新高。失业人数比前三个月增加了大约8300人,同期就业不足的人数增加大约6400人。与完全失业不同,就业不足指的是仍有工作,但是就业人员只能完成标准工作时间的一部分。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说,大多数行业的失业情况都在恶化,特别是在进出口贸易、邮政和快递业、教育、艺术、娱乐和康乐活动业。

罗致光补充说,就业不足率上升主要出现在零售业、饮食服务业和艺术、娱乐及康乐业。

按行业分析,包括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的失业率虽然比前期略降0.2个百分点,但仍然高达11.1%;其中,餐饮服务活动业的失业率由14.7%下跌至14.1%,是失业率最高的行业;零售业的失业率则由8.9%上升至9.1%。

罗致光预期,疫情尚未完全受控,加上访港旅游业仍然“冰封”,劳工市场在短期内将继续面对挑战。不过,他认为随着疫苗接种计划的开展,疫情的威胁应该会逐步减退,今年稍后有助纾缓劳工市场的压力。

分析人士指出,香港就业状况恶化除了疫情的因素之外,最近两年香港的社会动荡更是一个重要因素,而后者正在导致香港经济长期陷入衰退。

另外,香港民意研究所(或称香港民意研究计划)星期二公布民调结果显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支持率只有18%,反对率则高达72%。香港民意研究所的前身是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2019年初脱离港大自行注册成立,一直被视为亲泛民主派的民调机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