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香港疫情正迈向第五波(图)

发表:2021-03-13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警告香港正迈向第五波感染,目前必需全力追踪感染个案,避免如“山林大火”般蔓延下去。图为疫情下,香港人出入商场都需佩戴口罩。(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警告香港正迈向第五波感染,目前必需全力追踪感染个案,避免如“山林大火”般蔓延下去。图为疫情下,香港人出入商场都需佩戴口罩。(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13日讯】香港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出现大反弹。近日,西营盘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群组数日内已累计64人染疫。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警告香港正迈向第五波感染,目前必需全力追踪感染个案,避免如“山林大火”般蔓延下去。

袁国勇表示,根据已知资料,上述健身群组至少涉及三间健身公司,目前需要对感染个案加紧追踪,1个确诊者便要追踪100人,否则疫情将如“山林大火”一般蔓延下去。他解释指,市民到健身中心做剧烈运动时会除下口罩,而运动时呼出的微粒比平常多6倍,而旁边人要吸入多6倍,因此健身中心的空气流量比餐厅高,每小时至少要换气6次,如果是密室的环境,每小时须换气12次。他还表示,自己过去已多次强调,开放餐厅或健身中心等场所需要留意三点,(一)要戴口罩;(二)上一手用过的器械,消毒后才可供其他人用 ;(三)要加紧追踪,一个确诊便要追踪100人。

另外,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表示,港府应检视健身中心是否违反防疫规定,如果再有健身中心出现感染群组,应立即暂停处所营运;又指未来一至两周是关键,要根据会否再添新个案,及其他健身中心是否爆疫,来评估是否收紧防疫措施。

许指健身群组的确诊数字惊人,确诊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去过很多场所,担心导致病毒在社区散播,成为第五波疫情的先兆。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健身群组属严重爆发,人传人感染,患者从事银行、金融、律师等界别;3月6日最早发病的个案为健身中心的顾客,暂未知是否群组源头。她指,目前已有小量第二代传播个案,或出现第三代传播;当局稍后将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全港所有在健身室工作的人,于3月14日前接受检测。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