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扣“种族主义”新帽 48小时三人被“取消”(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12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里
现在,媒体称哈里和梅根是左翼“觉醒”(Woke)王族。(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Harpo Productions)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编辑学会(Society for Editors)正面临其24年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在来自英国最左翼媒体的160名记者的压力下,该学会的执行董事默里(Ian Murray)被迫辞职,原因是他为英国新闻界辩护,并表示苏塞克斯夫妇哈里和梅根“在没有证据支撑的情况下”,声称英国媒体是种族主义者,是“不可接受的”。

默里因捍卫英国媒体界被辞职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1日报导,今天,国会议员将默里的辞职,称为日益增长的“取消文化”的又一例证,本周,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的“早安英国”的摩根(Piers Morgan)也因为表示不相信梅根所说的每句话而夺走了他的工作。

梅根和哈里王子在7日接受温弗瑞(Oprah Winfrey)采访时,都曾称英国媒体为种族主义者。而苏塞克斯公爵哈里则表示,种族主义是这对夫妇离开英国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他特别提到了媒体,声称“英国媒体是偏激的,特别是小报”。

她最毒舌的指控之一是,她和哈里王子因为种族主义,因一些媒体过得很辛苦--这一说法,让采访者温弗瑞的研究人员,挖出涉嫌种族主义的新闻标题作为“证据”支持。

后来证明,梅根所举的许多例子都是有选择地、断章取义地引用的,或者纯粹是歪曲事实。《每日邮报》也图文并茂地证实,温弗瑞用篡改和断章取义的新闻标题来抹黑英国媒体。

在梅根和哈里接受温弗瑞的“毫无保留的”采访后,英国主要新闻行业机构的首席执行官默里,曾在8日代表编辑学会发表的第一份声明说:“英国媒体是不偏激的,在新闻界受到苏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的攻击后,不会动摇其追究富人和权贵责任的重要作用。”

在默里的原始声明中,他说:“这确实很奇怪,之前,这对夫妇已经攻击英国媒体,指控(媒体)侵入他们的私人生活......但却有几次在美国对媒体开放,最近的(与媒体互动)事件,是昨天[7日]与温弗瑞的采访......并将播放给世界观众。”

“英国媒体从来都不避讳把聚光灯对准那些有权力、名人或影响力的人。如果有时问的问题很让人别扭和令人难堪,那就这样吧,但媒体肯定不是种族主义者。”

左翼记者抗议

在随后的几天里,该学会收到了来自数十名记者的压力。天空新闻报道说,160名“有色人种记者”和来自左派的英国《赫芬顿邮报》(HuffPost UK)、左翼自由派的《卫报》(Guardian)和建制派的《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的编辑都发表声明,不同意该学会的立场。

几位记者宣布,他们将退出编辑学会新闻奖,这是该机构的资金来源,包括ITV新闻主持人怀特(Charlene White),她本应主持这次活动。ITV已经获得了英国“觉醒”(Woke)王族和温弗瑞之间的采访转播权。

之后,ITV新闻名主持人摩根在现场走人,永久辞职。《卫报》10日报道称,在这位火爆的脱口秀主持人离开后,ITV的价值被抹去了2亿英镑。

10日,默里表示,他将为这一争议“承担责任”,并倾向于辞职,以便编辑学会能够“重建声誉”。据了解,默里还收到对他进行强烈的人身攻击的电话。

随后,自称致力于“保护新闻媒体自由”的该学会董事会,在10日早上发表了第二份声明,称“媒体在提高多元化和包容性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该声明补充说:“我们将反思我们的声明所引发的反应,并努力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卫报》在10日报道称,来自《卫报》、自由派的BBC、英国《地铁报》(Metro)、《纽约时报》等媒体的236名“有色人种记者”中,许多曾谴责默里的人表示,编辑学会的赔礼道歉和新立场仍然不够。

此举似乎也没有改变记者退出其筹款活动的结果,ITV的怀特,仍然拒绝回来主持活动,她告诉编辑学会董事会:“我只和那些言出必行的机构合作。我的时间很宝贵,所以我不愿浪费它。”

扣上“种族主义”帽子“取消”批评者

某报的一名高级主管表示,他所在的报纸将认真考虑是否继续留在编辑学会。

他说:“英国媒体一直是一个非常海纳百川的机构,这里有大量的意见分歧。但我以为有一件事我们都能达成一致,那就是言论自由是神圣的。”

“但现在不是了。哈里和梅根试图通过污蔑批评者是种族主义者,来让他们的媒体批评者闭嘴。而似乎一些被误导的左翼编辑也同意他们的观点。种族主义的指控每次都能胜过言论自由。”

“这真是令人害怕。如果编辑学会连言论自由都不维护,那它还有什么意义呢?除了一些毫无意义的奖项外,反正这些奖项只是编辑和记者的自娱自乐。”

报纸专栏作家托比-杨(Toby Young),去年成立了自由言论联盟(Free Speech Union)组织,他说:“默里是48小时内第三个被取消的人:先是摩根,然后是马歇尔(Winston Marshall),现在是默里。”马歇尔是英国民谣摇滚乐队“蒙福之子”(Mumford&Sons)的主音、班卓琴手、吉他手。

他还说,那些“担心因错误思想而失去生计”的人应该加入自由言论联盟。

社交媒体上的其他用户也感到愤怒,包括在利物浦的博士生博伊斯(Michael Boyes),他在推特上写道:“所以,编辑学会的默里已经失去了他的工作,只因在回应哈里和梅根的奥普拉(温弗瑞)采访时,说了英国媒体不是种族主义。”

而小说家洛特(Tim Lott)10日晚写道:“仅在今天,编辑学会的默里,蒙福之子的马歇尔,还有摩根,都被取消了。当然不是说取消文化存在。我们正在让自己陷入一个可怕的状态。它正在变成真正的黑暗。”

但保守党议员斯韦恩(Desmond Swayne)爵士告诉《每日邮报》,默里的退出突出了对英国日益增长的“取消文化”的担忧,英国正处于一种“对言论自由非常危险的情况”。

他指出,任何反对去年3月以来实施的中共病毒封锁的“正统论”的人,都发现自己面临谴责和要求他们保持沉默。

这位议员说:“我对言论自由和公共话语的性质有一段时间的担忧。”

有一些高级临床医生和学者,都向我发送了建议和信息,但要求匿名,因为说任何不符合当前正统观念的话语,都会遭遇公共话语的尖刻对待。

“我认为这对言论自由是非常危险的。‘觉醒者’当然也是如此。人们必须如此谨慎地对待他们所说的话。”

斯韦恩爵士对英国政府在大学打击“取消文化”表示欢迎,但他警告说,这一行动“需要远不止于此”。

他说:“你有权利不被骚扰。人们需要受到保护,不被骚扰。但没有人有权永远不被冒犯。参与到争论中来。不要试图关闭争论。如果你不同意某件事情,就去挑战它。挑战并在公开场合进行辩论。”

“我们已经到了一个阶段,人们需要他们的安全空间,因此无法参与。他们想让你闭嘴,而不是挑战你所说的东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