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梅根访谈 引发左右之争(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11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室
2016年,在女王90岁生日的官方活动结束时,王室成员在阳台上站着聆听,观众向女王三声欢呼并唱起国歌。(图片来源:Flickr/Michael Garnett/CC BY-NC-SA 2.0)

【看中国2021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每日邮报》在3月1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英国人认为,苏塞克斯公爵哈里和公爵夫人梅根,接受爆炸性采访是错误的。大多数公众认为,他们让女王失望了,应该被剥夺他们的王室头衔。更有趣的现象是,左右派的分歧。

梅根的均为左派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10日报导,哈里和梅根的采访,也使政客们沿着党派路线产生了分歧,许多工党议员(左派)表示同情梅根,而保守党议员(右派)则强调公共服务和女王的统领作用,对梅根的言论嗤之以鼻。

在9日晚的唐宁街首相府新闻发布会上,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拒绝对采访发表评论,不过他表示,他对女王抱有“最崇高的敬意”。首相的官方发言人10日证实,约翰逊目前已经观看了采访,司法大臣巴克兰(Robert Buckland)赞扬了女王的公共服务责任感。

不过,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出现在一个播客节目中,他强烈反对苏塞克斯夫妇的访谈会危及君主制的说法,不过他承认自己还没有看这个节目,但他成为第一个对采访发表个人意见的内阁大臣。里斯-莫格担任英国议会的下议院领袖和枢密院议长。

他告诉保守派之家的Moggcast:“女王陛下深受爱戴。自从她21岁在南非发表了关于她的一生,无论长短,都将为整个王室服务的声明以来,她一直是履行责任的典范。她就是这样做的。她已经尽到了自己的责任。我想她因此而受到整个王国的爱戴。而我不认为在美国接受聊天节目主持人的采访会对此(君主制)产生很大的影响。”

在谈到王室头衔时,里斯-莫格说,根据1917年英王乔治五世颁发的许可信规定的规则,只有君主的曾孙才能被称为‘殿下’(HRH),必须是直系曾孙。他说,“现在还没有发生任何宪法(程序)上的事情。”

他说:“他们的儿子现在有一个头衔。他是邓巴顿勋爵(Lord Dumbarton),即邓巴顿伯爵(Earl of Dumbarton)--如果他愿意,他有权使用他父亲的这个附属头衔。而据我所知,他那将要出生的妹妹,将是蒙巴顿-温莎勋爵(Lady Mountbatten-Windsor)。而这是一个完全正常的、符合宪法的程序,符合以前一直以来的惯例。”

美国方面也是如此,对梅根首先表示同情和支持的是民主党人,比如希拉里-克林顿、米歇尔・奥巴马,以及由民主党控制的白宫。

大多数英国公众对苏塞克斯夫妇感到愤怒

据《每日邮报》报导,这项调查是在8日数百万人在ITV上观看了温弗瑞(Oprah Winfrey)的爆炸性采访后进行的。

它揭示了君主制已经受到了损害,甚至女王的个人声望也受到了打击--虽然没有哈里和查尔斯王子的声誉受损那么严重。

但当被问及,这对夫妇对王室内部种族主义的煽动性指责时,更多的人不相信梅根的说法。梅根现在是继安德鲁王子之后最不受欢迎的王室成员。

根据《每日邮报》委托进行的在线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人认为哈里和梅根优先考虑媒体关注,而不是服务和职责。

结果显示,年长和年轻的英国人之间存在分歧--后者往往更愿意接受哈里和梅根的说法。

虽然总体上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采访是正确的事情,但在18岁到44岁的人群中,这一比例上升到了一半。而在被问及是总体上相信哈里和梅根,还是女王和王室,52%的年轻人选择了苏塞克斯夫妇。

在45岁及以上的人群中,50%的人表示女王和她的家人更值得相信。在所有年龄段中,一旦考虑到“不知道”的因素,更多的人相信女王。

所有年龄段的人都认为,双方现在应该冰释前嫌、停止战斗。关于哈里和梅根为什么搬到美国的问题,最大比例的人说“他们想要王室生活的好处,但不想承担公共责任”。

由于爱丁堡公爵(女王的夫婿)正在医院里从心脏手术中恢复过来,大多数人(54%)表示,这对夫妇选择了“错误的时间”进行采访。

公众并不支持苏塞克斯夫妇的说法:即他们从婚礼当天到去年离开时都受到了媒体的负面报道。调查发现,35%的人表示媒体报道适当,8%的人认为报道对他们太有利。只有36%的人认为不利。

在被要求勾选一些情绪时,受访者对采访最常见的感受是失望(41%)和愤怒(25%)。

民调机构JL Partners对1,000多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将炸弹采访造成的伤害暴露无遗。

在知道其内容的人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说他们对君主制的看法恶化了--尽管有更大比例的人说,他们对哈里和梅根的看法变坏了。

在45岁以上的人群中,有超过一半的人说他们对这对夫妇的看法下降了。除了爱丁堡公爵、康沃尔公爵夫人(查尔斯王子的夫人)和安妮长公主(女王的女儿)之外,所有王室高层成员的个人人气都有所下降。

女王仍然拥有64%的净好感度,但自去年1月以来下降了2个百分点。哈里的净人气跳水15个百分点,查尔斯下降13个百分点,梅根下降6个百分点。近半数的受访者给她的评价是负面的。

民调结果显示,公众不相信王室或英国对梅根有种族歧视。当被问及她是否是家族内部种族主义的受害者时,41%的人表示不相信,34%的人认为是。关于英国是否对她有种族歧视,44%的人表示不相信,37%的人表示相信。

但同样,在年轻的受访者和黑人及少数族裔群体中,超过一半的人站在梅根一边。

总的来说,只有14%的人认为梅根表现得“非常好”。在年长者中,认为哈里和梅根没有说实话的比例最大(39%)。但59%的年轻人认为他们说的是实话。

大多数人(57%)认为这对夫妇的采访损害了君主制,54%的人说女王被辜负了。各个年龄段的人都表示,英国纳税人不应该资助苏塞克斯夫妇在国外的保安。

近半数(49%)的人表示,这对夫妇对待女王的态度“粗暴”,哈里应该放弃王位继承人的权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