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瞎掰了“台籍人大代表”身份曝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3-09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
北京日前召开两会,13位台籍代表的言论引发外界热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两会”在北京召开,其中,有被当局指定的所谓“台籍人大代表”声称,很多港澳台年轻人“希望能到大陆从军,锻炼自己”。更有“台籍代表”反过头来大骂台湾政府“无视台胞福祉”,各种奇葩建议引发舆论嘲讽。而这13位台籍代表的身份也遭台媒起底。

苹果日报报导,北京召开“两会”期间,台籍人大代表、香港富丽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蔡培辉声称,很多港澳台年轻人希望能到大陆从军,“锻炼自己,保家卫国”。

他建议,中国应重视港澳台年轻人想到大陆参军的意愿,如果能在军队里得到所谓的专业培养和训练,不仅能磨炼坚强意志,也能提升国家认同感。他说,他的祖籍是台湾台南,母亲是福建泉州南安人,他从小在泉州长大,他儿时的梦想就是参军打仗。

蔡培辉更表态称,“分裂祖国,我们港澳台同胞绝对不答应!希望两岸实现和平统一,支持两岸尽快统一。”

另有大陆媒体针对台湾凤梨进口一事,访问了多位“台籍人大代表”,他们宣称,大陆海南、广东等地凤梨都不输台湾凤梨,但多年仍从台湾进口是因为“对岛内同胞的善意和诚意”。

他们又倒打一耙说,这次中国禁令“合理且必要”,还辱骂民进党政府无视台胞福祉,一番统战、胡扯言论,引发各界抨击。

网友纷纷表示,“这真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一个没有民主、法治、人权的独裁国家,只有被曚蔽的中国人,才会相信共产党的谎言吧?”“是不是查一下这些所谓的台湾代表是否是真的台湾人?为匪宣传、资匪者应该除其国籍,驱逐出境或禁其入境。”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也在脸书贴文批评,中国政府花招百出的统战手法,每次都造成严重的反效果,让所有人对中国愈加厌恶。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出自于长久以来,独裁体制给予执政当局无限上纲的权力,导致执政当局养成只做决策但不考量民意的习惯。

所以中国政府容不下与自己意见相左的声音,一旦有这种声音出现,就会反射性的想要打压、完全不去思索为什么会有反对的声浪,一厢情愿地以为久了之后,人民就会对政府不合理的行为买单。

林俊宪说,外界都知道中国对打压台湾、否定台湾的存在异常坚持,各种攻击也从未停止。“但请中国政府也别忘了,台湾2300万人民对得来不易的民主,更是会坚守信仰、全心捍卫到底!”

另外,三立新闻披露,今次被中共政府指定参加“两会”的13位“台籍人大代表”,其中只有一人陈云英是真正在台湾出生,其余12人全部都在大陆土生土长,是拥有中国居民身份的“台籍”人士。

报导称,陈云英1987年带着子女及丈夫定居北京,是中国首位特殊教育学家,并被当局指定为“台湾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陈云英丈夫是金门叛逃军官林毅夫,台湾国防部曾对其发布永久通缉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