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小涛:习近平藉香港问题永续大业(图)

发表:2021-03-06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时事评论人潘小涛认为,习近平治国无方,只能在香港问题上凸显其政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时事评论人潘小涛认为,习近平治国无方,只能在香港问题上凸显其政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6日讯】今次人大和政协两会均强调“爱国者治港”,香港时事评论人潘小涛认为,习近平治国无方,只能在香港问题上凸显其政绩。潘形容香港如习近平手中煮熟的鸭子,因此无论如何对香港狂撕猛扯都无难度,唯一须留意的就是来自西方的谴责。不过在建党100周年之时,习近平可以把这些包装为:顶住欧美压力,敢于和美帝斗争,将香港政体改造为“爱国者治港”新模式,如此大的功绩,为习近平永续帝业。

据中共官媒报导,为其7天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审议修改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议案;而汪洋在全国政协开幕仪式上公布的政协工作报告中,也强调要坚定支持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并加强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等,完全没有提及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意味着习近平已经下决心彻底将香港改造成一个大陆城市。

潘小涛认为,习近平在国内和国际事务上,都没有显著的政绩。国际方面,即使拜登上台,中美关系亦无显著改善,仍延续川普时代的经贸封杀和外交围堵,包括限制中共购买高科技产品,对华商品征收高额关税等;同时中共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亦出现倒退,如印度、日本和哈萨克;即使中共拱手奉上大量疫苗后,东南亚人民对华反倒戒心渐增、印象变差。因此,这些话题在两会都不能讨论。

再看看国内情况,潘小涛表示,虽然防疫和经济成长勉强可算是两大成就,但相对过去,这些数据都属于垫底级别,无法大书特书。至于习亲自指导规划的雄安新区、各大自贸区和东三省发展等国家级宏图战略,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后,或以失败告终或不了了之,总之没一项可以拿到桌面上,让代表及委员们慷慨激昂地颂赞!

提及习的所谓政绩,很多人会想到全面脱贫。习近平在2月25日在举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宣布,近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并将事件形容为“人间奇迹”,“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潘小涛指,如此伟大的治国功绩,应该成为两会主题,为建党一百周年的庆祝暖身。

潘续指,虽然汪洋的报告谈及这些成就,并指以上云云可加载史册的新辉煌,但众所周知,这些脱贫数字和成就根本经不起推敲,只要稍作研究就错漏百出了。潘小涛讽刺指:每一句赞美、奉承就俨如嘲讽!如此“成就”、“奇迹”且不可由别人说三道四,还是自己说比较好!

相对国内和国际问题而言,潘小涛指,讨论香港问题就安全得多了,也可以作为习近平的重要政绩来高唱赞歌。他形容香港如煮熟的鸭子,完全掌握在习近平手,以“爱国者治港”为由大肆修改香港现行的政治制度,应该是习所乐见的。不过届时受苦的是香港人民,潘续指,香港选举制度将被彻底修改,公平公正的选举将遭摒弃,具有中国特色的筛选制度将登堂入室。

2月28日,香港政府突然落案起诉47名民主派,指他们参加立法会初选,干犯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潘小涛质疑这场香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政治审判,是否为这场97后最大的政治制度变革作准备?代表政府的检控一方并未准备好,就匆匆提告47人,是否要配合北京的时间表?

但习近平在香港的大动作,必将引发香港人和国际社会的阻力。潘小涛分析,这些西方的阻力将被习近平利用为全国上下的团结抗美的戏码,将民族主义情绪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推上高峯,习近平被塑造为顶住西方压力,敢于和美帝展开斗争,在香港完成“爱国者治港”大业,这一大功绩可为习近平再添永续帝业的资本。

故香港的变革事关习近平权威!可惜香港将再次受到极大破坏,血雨腥风后香港恐怕已经面目全非。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