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习近平藉爱国者治港 彻底清除在港江派(图)

发表:2021-03-05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发表工作报告,表示今年将坚定支持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表示,香港一直被江派所控制,习近平会借此机会对香港人事大换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发表工作报告,表示今年将坚定支持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表示,香港一直被江派所控制,习近平会借此机会对香港人事大换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5日讯】昨日(4日)中共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发表工作报告,表示今年将坚定支持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工作报告亦没有提及“一国两制”字眼。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表示,香港一直被江派所控制,习近平会借此机会对香港人事大换血。香港资深媒体人刘锐绍则分析,北京中共担心香港成为反共基地,故全盘否定“一国两制”。

今次政协会议,外界普遍关注香港议题。汪洋在报告中表示,政协委员今年要坚定支持和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加强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等开展调研协商。

谈及第十四五年规划,汪洋再次强到,“坚定支持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在“加强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包团结联谊”,“加强港澳青年的爱国者教育”,及促进两岸经济文化合作等问题开展调研协商。

袁弓夷:习近平清洗在港江派人马

袁弓夷表示,2019年习近平在港推行《逃犯条例》修订案,目的是把居住在香港的江派白手套和贪官,如肖建华之人押送大陆。但因《逃犯条例》授权港府可将任何身在香港的人,包括过境旅客,送上大陆审判,严重触犯人权,因此爆发反送中运动。

袁又表示,香港的建制派基本都是江派人马,现在习近平就要人事大换血,换上自己人。不过袁强调,斗争是中共的邪恶本质,共产党员缺乏安全感,意识中认为“我不整他,他就整我”,因此永远处于无休止的斗争之中。

刘锐绍:中共担心香港成为反共基地

据《苹果日报》报导,资深媒体人刘锐绍认为,中共一直担心香港成为反对掌权者(反习)的基地,今次认定香港情况不利管治,于是借此机会全盘否定邓小平的一国两制。刘指,2003年后北京主张“高度自治”不是“绝对自治”,现在又把“港人治港”变成“爱国者治港”,可见中共已全盘否定邓小平的“一国两制”。

至于汪洋提及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刘表示,中共始终觉得教育范畴做得不足,“中共严控教育,当人民是敌人”,但中共牢牢控制人民的思想才是一切乱的来源。

刘锐绍又指,即使北京在港推行洗脑式教育,未必会成功,从大陆的经验可见,人的思维按社会形态改变而改变,不会完全驯服于执政者。但北京坚持认为是香港教育导致青少年参与社会运动,但就无视自己的倒行逆施,在中共“枪杆子出政权,笔杆子保政权”思维下,自然会控制意识形态。

吴强:中共加强对香港青少年的思想管控

独立政治学者吴强向《苹果》表示,汪洋提出“爱国者治港”,是要求政协寻找、团结和扩大所谓的爱国者,鉴定谁是爱国者,实际提升了他们的治港重要性。至于加强“港澳青年的爱国者教育”,吴分析,北京经过几年探讨,发现旧有针对中产阶级及普通市民,以市场经济、资本主义,及少数精英统治的统治方式失败,对香港年轻人不起作用,所以他们才会成为2014年雨伞运动和2019年反送中的主力。

吴强指,中共的这些方法与六四后提出的爱国主义教育的纲要类似,遏制民主的扩大,以威权主义洗脑方式达致对青少年的思想管控。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