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升证实罹患口腔癌 不舍结缡35年爱妻(组图)

发表:2021-03-05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升证实罹患口腔癌不舍结缡35年爱妻
陈升证实罹患口腔癌,不舍结缡35年爱妻。(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看中国记者立明综合报导)歌手陈升2020年因为口腔肿瘤入院治疗,连每年都会举办的跨年演唱会都因此临时喊卡,接受治疗后的陈升,经过了数个月的休养,今(5)为了“陈升&新宝岛康乐队2021新乐园开春春酒演唱会”首度露面接受受访,松口证实自己当时罹患口腔癌初期,向粉丝报告病况。

忆起当时就医的情形,陈升透露,很多状况都不明朗,包括是否会扩散、严重性,“我站在仁爱路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打这通电话,觉得很抱歉,因为情况不明,很想掐着医生问还可以活多久?”(相关阅读:陈升患肿瘤急动刀 宣布取消跨年演唱

最难过的是:不知道该如何告诉结缡超过35年的爱妻说出此项消息,他不舍表示,“我不知道该怎么打电话跟她说,我好像不能陪你到我们说好的那个时间的感觉,万一(生命)剩没几年,只有明年、只有后年,我真的觉得很sorry。”

向来给人铁汉形象的陈升,提到结缡超过35年的爱妻一度哽咽,“我那时真的想跟医生说:‘你帮我弄好,因为我跟我的女人有约定,其实我们是要那样的,你要帮我忙,其他的都不重要了!’命都没了,哪有什么意义。”(相关阅读:不赚人民币不会饿死 陈升:我把中国封杀了

陈升自曝,手术后舌头仍有1/5是麻的,讲话也有些微大舌头,不过所幸不影响唱歌,且最后检查病情没有扩散
陈升自曝,手术后舌头仍有1/5是麻的,讲话也有些微大舌头,不过所幸不影响唱歌,且最后检查病情没有扩散。(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陈升接着透露,所幸妻子比他理性,升嫂得知消息后,冷静地叫他先回家,他一开门就到看妻子、儿子和媳妇都坐在沙发上,等他一到家就立即召开家庭会议,面对各种可能性,大家一起找医院、各种人脉资源,立刻开始积极治疗。

他也坦言,由于不清楚病情有没有扩散,当时在准备手术前的那段时间,是心情最煎熬的时候,“因为是原发性的初期,谁都说不准有没有跑掉,有不同对策,其实应该是到了切除之后,要去化验周边。”

陈升自曝,手术后舌头仍有1/5是麻的,讲话也有些微大舌头,不过所幸不影响唱歌,且最后检查病情没有扩散,心里的石头才终于放下来。他强调,人对于未知最无助,也借此呼吁大家要定期做健康检查。

据了解,陈升早年有抽烟、嚼槟榔的习惯,平日喜欢小酌,经历过这次的生死关之后,他也提醒大家:槟榔的植物碱真的会造成口腔黏膜刺激跟病变,“真的不宜让你的口腔太受刺激,可能酒还没有槟榔严重。”且死亡率年年攀升的口腔癌、乳癌、肝癌、大肠癌等,都是好发于年轻人身上的癌症,建议一定要定期检查。

黄历年前,陈升独子娶媳妇,他和妻子升格成“公公、婆婆”,今年新年陈家也多了个儿媳妇,一家人欢度新年。虽然因为手术取消了连续27年的跨年演唱,但春酒演唱会也是他每年例行的演唱活动之一,对他而言,春酒演唱会像是可以和好友及死忠歌迷相守的家族聚会,相当温馨。

口腔癌的预防

槟榔所添加的物质以及单纯吃“槟榔子”都会致癌。
槟榔所添加的物质以及单纯吃“槟榔子”都会致癌。(图片来源:fotolia)

槟榔、抽烟、酗酒三者是口腔癌和其他上消化道癌(例如:口咽、下咽及喉癌、食道癌)的主因。口腔癌患者约9成有嚼槟榔的习惯,许多人都不知道除了槟榔所添加的物质会致癌以外,单纯吃“槟榔子”也会致癌,大部分嚼槟榔的人又同时有抽烟或喝酒的习惯,成为口腔癌的高危险群。以下是预防口腔癌的4个重点:

1、戒槟榔、不抽烟、少喝酒。

2、改变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果,均衡饮食,少吃烫食、刺激性食物,腌渍或久放的鱼类、肉类,以减少初期癌变的机率。

3、定期健康检查:每年至少要接受口腔黏膜检查一次,如有吃槟榔或烟酒习惯者,3个月左右就要接受检查,才能及早发现癌前病变,及早治疗。

4、藉药物阻止癌前病变的产生:甚至可以使癌前病变恢复正常。此外,也要避免不良的口腔保健或有问题的补缀假牙等。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