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讽政府?中国知名歌手演唱会突被取消(图)

发表:2019-02-27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演唱会 取消 讽刺政府
演唱会被取消(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27日讯】日前,中国民谣歌手李志突然宣布因“身体原因”而取消巡回演唱会。事件引发各种猜测,包括涉及官方审查。中国政府近年来收紧对文化娱乐方面的管控,该事件似乎也只是这其中的冰山一角。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2月22日李志在微博上发布取消“三三肆”四川巡演的通知,并附上一张住院照片。照片中,李志戴着绿色腕带。但值得注意的是,通知并没有提到李志的病情。

病了也不至于取消全部演出

由此,李志歌迷们对李志巡回演唱会在开始前一天取消存有很大质疑。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歌迷说:“按照李志的性格,如果身体不适,应该会在身体好了之后立刻恢复演出,不可能直接取消一切巡演。”

另一位歌迷羽田(化名)则指出:“照片中李志戴的绿色腕带表示病情并不严重,可能因为取消的原因不能对外公开,所以他只能自己来担。”

他进一步说,“这次的巡演是创作过许多讽刺极权专制歌曲的音乐人李志在做,同时巡演已经进行了两年,影响力越来越大,同时李志爱在演唱会即兴表演。例如,在某次跨年演出上,李志就即兴朗诵了诗人北岛的《回答》(诗中展现了悲愤之极的冷峻,以坚定的口吻表达了对暴力世界的怀疑)。今年时期特殊,当局应该是担心李志在巡演上‘捣乱’。”

恐讽政府?中国知名歌手演唱会突被取消
演唱会被取消的前一天,李志还在微博晒照,并未显露出病态。(图片来源:李志微博)

今年40岁的李志过去曾创作不少禁歌,包括纪念八九“六四”的《广场》、《1990年的春天》,嘲讽专制统治的《人民不需要自由》等,其歌曲和演出活动曾多次遭到封杀。虽然李志近年不再触及政治敏感话题,但似乎仍难逃打压。

据李志歌迷微信群组的对话显示,四川省文化厅下令叫停了这次的“三三肆”巡演。歌迷们对中国当局批准后、又突然取消演出的举动感到愤怒。

中国文娱领域左转 群众文化生活受压

报道指出,在近年来娱乐活动不断被压缩的情况下,李志取消巡演事件并不是单一事件。从中国网信办去年对自媒体平台的清理,到中国电影审查制度的收紧,中国民众本来就不丰富的文化生活变得更加压抑,相应也出现了更多反对声音。

羽田表示:“许多人或许以前并未对共产党多么不满,现在自己喜爱的东西被禁止了,导致他们也逐渐有了反对的情绪。”而李志的歌曲能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因此引起中国官方的担心。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