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袭红朝 深陷“高官公共情妇门”的前中共国安部长秘闻(图)

发表:2021-02-25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国安部长许永跃因为深陷“高官公共情妇门”而黯然离职。
前中共国安部长许永跃因为深陷“高官公共情妇门”而黯然下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当年因为深陷“高官公共情妇门”的中共国家安全部许永跃,虽然因此而痛失晋升副国级的大好政治前途,但最终却还能保住自己正部长级退休待遇的过程和原因。他背靠中共哪家的势力?又有哪些政治背景呢?

出身红二代 背靠陈云家族而受益

其实,除了国家安全部长职务的无比敏感这一重要因素,许永跃居然在被中纪委内部通报“严重违纪”之后,还能够被内定保留正部长级退休待遇的另一重要原因,就是他本人的红二代出身和背靠中共党内陈云家族势力的非凡政治背景。

当初许永跃从河北省委副书记兼同级政法委书记的位置上,突然被宣布为国家安全部部长,一时令外界十分好奇。当有中共驻港媒体披露出他的红二代背景之后,台湾媒体随之披露出了他的父亲许鸣真曾在1992年8月以探亲名义到台湾,面见时任中华民国总统李登辉……。

1995年10月,许鸣真以副部长级离休干部身份去世后,中共媒体用一句“曾为筹备辜汪会谈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他盖棺论定。此时的许永跃刚刚在中共河北省第五届党代会上,再次“当选”为河北省委副书记,次年又被宣布重新兼政法委书记。

正像我们上期节目中所介绍的那样,“文革”结束次年,毛泽东秘书出身的胡乔木出任中国科学院院长,为科院院办公厅招揽人才时,许永跃和一个叫朱佳木的一起被招募进去。朱佳木被直接安排为胡乔木秘书,许永跃则担任了办公厅下属某处的处长。

按照许永跃本人的回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陈云在其内部讲话中特别要求“要从一些办公室的秀才班子里面,从秘书里面”,选拔领导岗位接班人的培养对象,大力提拔。于是,担任“陈云同志处负责人”才两年多时间的朱佳木,本人请求“下基层锻炼”得到陈云批准。此前已经因为朱佳木的推荐,而从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调到陈云身边当政治秘书的许永跃,便接替了朱佳木的“陈云同志处负责人”的职务。

1987年中共十三大闭幕之后,中组部应新任中顾委主任陈云的要求,将许永跃任命为中顾委副秘书长,令许永跃官至副省部级。

许永跃的父亲许鸣真曾担任陈赓的秘书

按照许永跃自己的回忆,陈云担任主任的这一届中顾委存在的五年时间里,他本人只出席过一次常委会会议,那就是1989年5月,中顾委以“旗帜鲜明反对动乱”为主题的常委会。

陈云在这次会议上讲话说:我们都是在毛泽东的带领下参加了中国革命。你们刚才都说了,有亲人和战友牺牲了,我和你们一样,长征路上,我的警卫员走着走着就看不见了。一回头,别人告诉我,他陷到草地的泥坑里牺牲了。

陈云当时还说,为了社会主义的江山,一共死了2400多万人,有民主人士,也有共产党人。与其说我们这些人是两万五千里长征走过来的,还不如说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但现在有人要另起炉灶,我提议,我们要坚决拥护以邓小平同志为头子的中国共产党党中央,赞成的请举手。

会议之后,到场《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奉命对外发布消息,新闻审阅稿送到“陈云同志处”后,许永跃在把它送到陈云案头之前,即已经自己作主把“现在有人要另起炉灶”一句给删除了。然后,许永跃又当面向陈云建议,把送审稿中引用的陈云原话“以邓小平为头子”一句,改成“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

次日公开对外发布的会议消息如此引述陈云讲话:第一,现在是关键时刻,不能后退。如果后退,二千万革命先烈用人头换来的社会主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会变成资本主义的共和国;第二,我们作为老同志,现在就是要坚决拥护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决拥护李鹏同志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在首都党政军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中共政权日后所谓“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对外公开正式提法,正是由此而来。而坚决拥护李鹏讲话这句内容,根本不是陈云在现场讲过的。最终是陈云本人还是许永跃添加进去的,外界无从得知。

不过许永跃本人倒是亲口对记者说过:大家现在经常用“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这个提法,但谁也没有注意到它是怎么来的。就是这么来的!

1998年3月,同样也是红二代出身、父亲是“革命烈士”、已经担任了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长达13年之久的贾春旺被安排转任公安部部长。国安部长位置传给了许永跃。

此后有境外媒体评论说:许永跃的父亲许鸣真曾担任陈赓大将的秘书;许永跃本人曾担任陈云的秘书,而陈赓和陈云都曾经是中共第一个安全机关--“中央特科”的要角。许永跃当上“中央特科”的后继者--国家安全部的部长。

毫无疑问,许永跃被选拔为中共国家安全部长接班人,其本人的红二代出身和“长期在陈云同志身边工作”这两项,是通过严格至极的政治考核的最重要因素。而当时的中共高层应该也是还考察到了他许永跃的“专业背景”,毕竟是公安学校毕业生,而且还有在该校任教的经历。

因深陷“高官公共情妇门”而黯然离职

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宣布撤消中顾委建制,其常设机构--有着近百人编制的中顾委办公厅也面临“关停并转”。中组部在征求了陈云和许永跃本人意见之后,同意了许永跃“把基层工作经验这一课补上”的要求,之所以安排为省政法委书记,也是因为他“公安学校”的专业背景。

因为“高官公共情妇门”黯然离职后,人们赫然发现,先后倒在了李薇石榴裙之下的中共副部长级以上高官中,竟然有两个都是出自陈云家族门下。除了许永跃,另外一个就是被判处死缓的前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陈云长子陈元的得力副手王益。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