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中共一直恐吓香港流亡人士(图)

发表:2021-02-25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年,身在德国的香港示威人士向总理默克尔请愿。(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图为2019年,身在德国的香港示威人士向总理默克尔请愿。(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德国内政部长2月23日称,反送中运动后的两年以来,中共在德国的官方人员除了试图左右德国对香港的公众舆论,还持续骚扰威胁流亡到德国的香港民主人士。

据中央社23日报导,德国内政部长以信件回复德国国会人权委员会主席、自民党(FDP)议员颜森(Gyde Jensen)的提问时表示,自香港示威开始以来,德国境内中国政府人士采取了更多行动,试图营造有利于中国政府的公众舆论,并且采取行动对付示威支持者,“这些尝试及行动已获确认”。

信中举例指,德国汉堡市前年8月17日举行一场支持香港民运人士的示威期间,有亲中国政府的反示威人士对参与者录影及拍照,其目的是为了恐吓他们。信中又透露,目前约有720名香港人拥有德国居留权。

对此,颜森(Gyde Jensen)议员对路透社表示,德国政府是时候认识到亲中国政府人士对流亡香港人造成的威胁,“不幸地,我怀疑我们安全机构的机制不足以保护那些受到威胁的人。”外界认为,该封信将会对梅克尔政府施加压力,要求采取行动。

另据《德国之声》报道,香港民主人士面临司法、甚至牢狱之灾不断增加,流亡者数量在增加。但近几年来,在德国申请政治庇护的香港人屈指可数,获批准取得避难身份的更是少数。据德国内政部的数据:自2017年以来,有6名香港人在德国提交了政治庇护申请。而截至去年10月中,仅有2人的申请被批准,获得避难身份。

颜森表示,德国政府必须致力于让欧洲接收更多来香港流亡人士,“过去3年只有6名香港公民在德国申请庇护,在这方面(我们)应该有更多作为。”

颜森又强调中共在香港所为破坏了国际法,“而这还只是第一步。中国对维吾尔人等少数族群的迫害越来越强力、严酷”。他呼吁德国政府依据国际法来调整对华政策,且必须带来经济政策上的后果,“在过去数月这些新的发展之后,欧盟同中国签署投资协议,时机完全不恰当。如果这一投资协议没有任何涉及人权的具体承诺就过关,那中国就赢了。”

在2018年,德国曾向两名香港人批出政治庇护,分别是参与了2016年旺角骚乱的黄台仰和李东升。二人于2017年11月在保释期间获法庭批准离港出席活动后,经台湾前往德国。黄台仰后来对媒体称,在德国审查难民资格的过程中,中国政府曾试图阻止。

据上报报导,香港社运人士2020年8月在德国发起请愿,呼吁德国政府制裁与《国安法》有关的香港官员,在德国获得5万签名。德国国会于2021年1月召开听证会。发起请愿人之一的邝颂晴(Glacier Kwong)在听证会中促请德国制定“一个真实和坚强的对中政策⋯⋯让中国负责,并且彰显德国对民主价值的承诺。”

德国外交部亚太司长西格蒙德(Petra Sigmund)称,德国一直在关注香港人权状况,并指欧盟正考虑对中实施制裁。《国安法》2020年7月1日生效后,德国已于同月31日中止与香港引渡条约。“香港过去是一个安全港,现在香港人需要一个安全港。”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