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桃报李 海外民运人士发起新黄雀行动(图)

发表:2021-02-20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黄雀行动”的目的是救助在2019至2020年之间曾参加反送中运动,在港被捕、被控,将面临审判的抗争者。图为反送中期间遭拘捕的年轻抗争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新黄雀行动”的目的是救助在2019至2020年之间曾参加反送中运动,在港被捕、被控,将面临审判的抗争者。图为反送中期间遭拘捕的年轻抗争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0日讯】在历经了反送中运动和港版国安法后,面对北京的大抓捕和大清算,越来越多抗争者逃亡海外。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日前一批旅居美国的中国民运人士发起“新黄雀行动”,救援流亡海外的香港抗争者。不久前一名19岁化名为“锤佬”的香港派抗争者,经由墨西哥偷渡入境美国,便得到了他们的帮助。目前还有几位香港抗争者也在希望得到美国的政治庇护

“黄雀行动”源于已故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等人,在1989至1997年间、协助在六四事件中遭中共通缉的社运人士逃离大陆,经香港前往西方国家生活。据报整个黄雀行动共救出约800人,在官方通缉令中遭到搜捕的23名学生领袖,其中有15人成功获得营救,包括吾尔开希、柴玲等人。中共当局亦逮捕三名在积极参与黄雀行动的成员,不过三人在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干预下陆续获得释放。

现居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主席汪岷坦言,六四后,香港民主派曾大力帮助中国民运人士;几十年后,当香港人民面临中共和港府的威胁和镇压时,作为曾经受过恩惠的人,将义不容辞地帮忙。

现居洛杉矶的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副主席郑存柱表示,中国新年期间,一批民运人士聚集在一起,经过讨论,最后决定发起“新黄雀行动”,目的是救助在2019至2020年之间曾参加反送中运动,在港被捕、被控,将面临审判的抗争者

郑存柱说,日前已有一名从墨西哥偷渡到美国的勇武派抗争者得到了他们的帮助。目前还有数名香港人跟他们联络,希望获美国当局的政治庇护

汪岷表示,“新黄雀行动”的援助方式包括营救、帮助和安顿,营救对象将不止针对流亡港人,也包括因参加反送中运动而被中共逼害的大陆人士。不过他特别指出,行动目前面临资金短缺问题,需要与人道团体和机构合作筹集资金。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