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防部长上任 揭未来“重大任务”(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23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上任,并接下推动国防改革这一重大任务。
新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上任,并接下推动国防改革这一重大任务。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行政院政务委员罗秉成23日主持“国防部部长交接典礼”,罗秉成除肯定前部长严德发任内的卓越表现之外,也期许国军在新任部长邱国正领导下,精益求精,传承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之使命,并强调,相信邱国正对国军接续推动国防改革,一定能一展所长,在既有坚实基础上,创造更辉煌的施政成果。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陆军击毁共军8步骤 仿真实战演练护国家
反制武吓 国军“实弹射击”时间曝光
国安团队大地震 总统府公布人事部署
印太战略解密:台湾是第一岛链重要国家
国际如何应对中共攻台?绿委揭一大战略

政务委员罗秉成今天上午代表行政院院长苏贞昌主持“国防部部长交接典礼”,首先布达新任部长任职命令,随后立即监交印信。图(左至右)为国防部前部长严德发、政务委员罗秉成、国防部新部长邱国正。
政务委员罗秉成今天上午代表行政院院长苏贞昌主持“国防部部长交接典礼”,首先布达新任部长任职命令,随后立即监交印信。图(左至右)为国防部前部长严德发、政务委员罗秉成、国防部新部长邱国正。

军闻社报导,18日刚接下行政院发言人职务的政务委员罗秉成今天上午代表行政院院长苏贞昌主持“国防部部长交接典礼”,典礼在博爱营区举行,首先布达新任部长任职命令,随后立即监交印信。

罗秉成致词表示,前部长严德发于107年2月26日就任后,带领着国军顺利执行各项演训任务,积极地推动国防自主,参与防疫消毒与各项救灾,捍卫台澎金马领空及海疆,实现“有了国军保护,民众一定平安”的信念。

罗秉成表示,严德发任内完成空军勇鹰高教机首飞及F-16V构改升级,海军潜舰的开工建造及布雷艇交艇、塔江舰下水等,并推动情监侦、指管,以及武器系统的现代化,不只是具体展现蔡英文总统“国机国造、国舰国造”政策的决心及努力,更是大幅度提升国军“快速移动”、“有效反制”、“不对称作战”等全方位战力。

罗秉成提及,针对中共军机骚扰,航空母舰海训,以及各邻海层出不穷的演训活动,国军官兵处置得宜,务实的行动与不卑不亢的态度,不只维护国家安全,也保障着民众安居乐业生活;尤其是Covid-19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陆军33化学兵群成为了守住国门,打击病毒的第一线战士,除确保国人健康,更形塑国军“有你真好”的形象。

罗秉成进一步表示,新任部长邱国正是陆军官校65年班毕业,历任职务有陆军六军团指挥官、后备司令部司令、国防大学的校长、军备副部长、陆军司令、参谋总长、退辅会主任委员,以及国安局局长等重要职务,可谓学养丰厚,术德兼备,是一名不可多得的高阶将领及政务人才。

罗秉成表示,邱国正卓越的建军规划、领导统御及国安历练,衔命接任部长一职,相信对于国军接续推动国防改革,必定能够一展所长,且能在既有坚实的基础上,创造更辉煌之施政成果。

最后,罗秉成表示,前部长严德发达成阶段性任务,另有任用,其任内对于国军的重大贡献,必定名留青史,国军弟兄姊妹们对于这名亲切风趣、真情流露、爱兵如子的部长亦一定永远感念,期盼前部长卸任后,能够对国军建军备战及国防战略,持续提供宝贵建言,并且祝新任部长工作顺利、部运昌隆。

在典礼结束之后,国防部各联参单位幕僚们齐聚在一楼大厅,并在博爱楼前列队欢送前部长,严德发也逐一跟曾经共同打拼的工作同仁挥手致意,并感谢所有人为国防施政辛勤的付出,并盼国军袍泽们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尽责,为国家安全奉献最大之心力。

国防部各联参单位幕僚们齐聚在一楼大厅,并在博爱楼前列队欢送前部长,严德发也逐一跟曾经共同打拼的工作同仁挥手致意。
国防部各联参单位幕僚们齐聚在一楼大厅,并在博爱楼前列队欢送前部长,严德发也逐一跟曾经共同打拼的工作同仁挥手致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军闻社)

此外,台湾近期频频面对共机骚扰,引发国内及国际关注,许多军事专家相继提出建言。

中央广播电台报导,台湾民众党智库23日在台大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座谈会,邀请军事专家及学者共同分析台湾目前面临的军事威胁。

针对共机持续扰台,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示警:“中共对我们台湾这方面的军事上的活动,不管是武吓也好或者是武迫、武力上的威迫也好,将来只会随着他军力的提升,在台海的活动会增加。那我们要怎样去应对?是不是消耗战?一直消耗我们,因为我们要去应对,所以我们看看要怎么样去调整。第二个不要擦枪走火。”

民众党秘书长谢立功强调,面对中共压力,两岸寻求武力之平衡是不可能,也是不必要之事。统治者最大的责任就是要将人民照顾好,而非将军人推上战场。并说,台海情势攸关我国(台湾)民主自由、经济繁荣之成果,必须谨慎因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