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玻璃胶发霉的小秘方(图)

发表:2021-02-23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玻璃胶 发霉 漂白剂 醋
常常保持玻璃胶与接触面的清洁干燥,也可防止玻璃胶的发霉。(图片来源:Adobestock)

去年厨房重新装修,换上了新的流理台,在流理台与抽油烟机中间的墙面用了强化玻璃,因为邻家厨房也是这样装修的,墙面会显得干净也好清洗,但会在与墙面接触涂上一层玻璃胶。前几天我发现在墙面与流理台的接触面上的玻璃胶却出现淡淡的类似发霉的现象。很是苦恼,后来发现清理玻璃胶上发霉小秘方,在此与大家分享。

玻璃胶,很多人感觉有点陌生,但它是生活中常用到的装修材料。仔细观察家中,你会在很多地方发现它的踪影。比如窗户缝隙、水池缝隙等都会找到玻璃胶的痕迹。

像马桶底座用玻璃胶密封后,会减少臭味的出现,而窗户有了玻璃胶的密封,也可以避免冷风与灰尘的进入。

只是时间久了,尤其是卫生间内,玻璃胶由于长期受潮不仅会发霉变黑,也极容易滋生各种细菌。

那么对于发霉又变黑的玻璃胶,我们需要采取什么办法才能解决呢?

1、发现家中的的玻璃胶发霉又变黑,不要用刷子或者钢丝球类的工具来回刷。这样做不仅没什么清洁效果,还会让玻璃胶留下小细纹,进而隐藏更多的细菌。

正确的做法是,如果玻璃胶不是很脏的话,我们只需要用漂白剂清洗,然后用抹布擦洗干净就可以。

2、如果玻璃胶黑得很严重的话,可以先在上面喷洒一些白,先用来软化玻璃胶上的污垢,之后再用牙刷在比较黑的地方沾取漂白粉清洁。

这样做不仅可以把玻璃胶清洁干净,还能够有效去除细菌。

3、如果是特别顽固污渍的玻璃胶的话,长时间没有清洗过,可以先用美工刀把玻璃胶刮掉,然后换上新的玻璃胶。

这样做不仅可以帮助玻璃胶恢复干净,还能有效除菌,效果很不错。

●如何防止墙壁发霉

1、当墙体已出现霉斑时,可先采用(干)牙刷将霉渍刷走,再用软布沾酒精轻轻抹擦,这样可以使墙壁迅速干燥,阻止霉菌滋生。

2、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进喷水瓶,喷在有发霉的墙体,可立即解决墙体发霉问题。接着用抹布擦拭墙面,再以清水洗净,等墙面干燥后刷上防霉漆,则能长时间防潮。

3、在霉菌不太严重的情况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墙壁就足够了。清洗时要注意通风,应戴防护手套、口罩和眼镜。为了避免再次发霉,应当注意使墙体彻底干燥,消除霉菌的成因以及正确取暖和通风。

4、在天气潮湿期间,尽量少开窗。此外,尽量使墙壁干爽,在潮湿天气可借助除湿机、冷气机、风扇,吸走墙体上的水分。一旦墙体或家俱有水汽出现,就应该立即用干抹布擦除。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