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反共”遭冷处理 绿委揭一大关键(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22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近日表态“反共”,但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说,个人跟粉丝讨论互动,党中央不会表示意见。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近日表态“反共”,但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说,个人跟粉丝讨论互动,党中央不会表示意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立委林为洲19日在脸书发文,表态“反共”惹议。他21日受访时说,共机在过年期间仍扰台,让他有感而发,且党内光谱多元,本就可讨论。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说,个人跟粉丝讨论互动,党中央不会表示意见。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欢迎加入“反共”、“反中共”行列,但他质疑,“这个主张能撑多久?”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北京培养台籍网红 王定宇酸:小看台湾
国际如何应对中共攻台?绿委揭一大战略
学者:台湾“这些人”想抽统战红利
黄秋生想当台湾人 透露亲共恐怖下场
“台湾要向大陆求生?”原来都被骗了

林为洲表态“反共” 国民党定调为跟粉丝讨论互动

林为洲19日在脸书发文表态“反共”,并强调,“反共不是民进党的专利,我以台湾中华民国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为荣!但这不表示,两岸没有和平的可能。”

林为洲更强调,“我反共,国民党的志气”。该篇贴文一出,立刻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截至22日晚间7点,回应的评论已达2031则、142个分享。

由于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0日刚宣布要竞选连任党主席,但声明中却未涉及两岸论述,因此外界关注被视为挺江的林为洲表态“反共”,是否将涉及国民党整体两岸论述。

对此,郑照新回应说,林为洲平时就会提出开放式问题来讨论,他个人跟粉丝的思辨过程,国民党不会表示意见。

至于林为洲21日受访时说,他发文“反共”的主要原因就是共机在过年期间仍频繁扰台,因此他认为要做这样的抗议,也表达立场。

林为洲说,中共老是讲“两岸一家亲”,讲同血脉及同文化,新年是两岸共同文化,过年期间习惯上不骂人,但中共没有尊重这文化,讲一套做一套,对两岸和平没有帮助,仅是让台湾民众更反感。

林为洲表示,国民党内原本就有不同光谱,他的立场是,中华民国是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由中共统治的中国大陆虽然经济发达、国力很强,但却没有自由民主,他反对这样的体制。

林为洲指出,引起讨论是好事,他希望塑造国民党不同声音讨论的环境和氛围,尤其是现在要选党主席,党主席选举总是要面对两岸议题,也要有各种不同光谱多元声音的讨论。

对于江启臣并未提及两岸论述和路线,林为洲指出,江作风正派,有世代交替意义,虽然阻力不小,但也很努力想改革的企图心,参选声明未提及两岸论述是一种淡化、中道的态度,毕竟现在国民党内其他问题更重要,两岸论述等时机到了必然会提到。

林为洲反共论述 蓝绿看法不一

身兼高雄市议会国民党团总召的高市议员蔡武宏认同林为洲的“反共”立场,直言:“很好啊!”但他却也觉得无须过度操作此议题。

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蔡育辉21日表示,虽然认同林为洲的说法,但国民党还是无法解套,在年轻人“天然独”情况之下,未来选举仍是会输,只有不再跟中国有瓜葛,国民党才有新的未来。

国民党屏东县议员陈扬认为,台湾年轻人对国家的认同感越来越强烈,并建议党中央应调整两岸路线,避免过度亲中共,贴近台湾主流民意,赢回民众信任。他相信多数台湾人讨厌的是中共政权,而非中国人。

针对林为洲抛出的“反共”说,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天上午透过脸书发文表示,欢迎加入“反共”、“反中共”的行列.,但他质疑,“这个主张能撑多久?”

针对国民党冷处理林为洲“反共”一事,王定宇先是列举了从修宪废考监、18岁公民权、马英九政府有补助4G业者就辞立委等,并再次质疑,这些“大声疾呼”哪件没有被中国国民党中央冷处理而“撑不住”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