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 每人都要有自己的“外交部”(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1-02-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9日,美国国务院(负责外交事务)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提问。
2021年2月9日,美国国务院(负责外交事务)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提问。(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6日讯】对当今世界上的人们来说,中共并不是一个遥远的事物,由于中共在全世界的渗透扩张,已经到了几乎每一个人的家门口。如何对待中共?是世界上每一个人都不得不拿出态度的问题。

由于川普(特朗普)政府改变了美国各界此前对中共的认识,因此拜登政府现在也对中共作出了一种强硬的姿态。虽然拜登政府还刚刚上台,一些具体措施还没有展开,但如果仔细观察拜登团队所作出的种种表态,已经能发现两届美国政府对中共的态度有实质的不同。

在谈到对中关系上,川普团队是屡屡明确点名中国共产党(Chinese Communist Party)的,他们认为中共不能代表中国人,中共不能和自由世界并存。在长期战略上,美国应该领导自由世界国家,并且和中国人民一起,消除中共。川普团队认为中共是美国的敌手(adversary)。

拜登团队就不同了,他们一方面认为川普团队把中共在新疆的恶行定义为群体灭绝是对的,一方面又把对中共的定位从敌手变成了竞争者(competitor)。并且拜登团队也没有把中共和中国明确区分开,提到对中关系,他们只说China(中国),而不说Chinese Communist Party(中国共产党)。

拜登团队甚至还认为在气候变迁等问题上,可以和中共合作,但是他们好像忘记了,在中共近100年的历史上,什么时候履行过自己的承诺?刚刚发生的香港事件拜登团队又不是看不见,他们难道忘记了中共曾承诺过香港50年不变?

从害死数千万中国人、对信仰团体残酷活摘器官、对新疆维族实施种族灭绝、对自由世界屡屡欺骗和渗透破坏来看,中共就是要吞噬人类社会的癌细胞。那么对待癌细胞,就是应该尽快消灭。如果谁说要和癌细胞展开竞争与合作,那就是对自我生命不负责任了。

从中共历来的恶行来看,这就是一个人类历史上最大的魔教,以什么态度来对待中共,牵扯到每一个人的未来,这么严肃重大的事情,当然不能由他人包办。不管政府部门如何变化,采取什么对共立场,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应该由一个立场坚定的对自我负责的“外交部”,都应该有一个明确拒绝中共的立场。

千万别看低了自己,中国传统的生命观认为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宇宙,都是了不起的,都值得珍惜。对中共癌细胞的拒绝,会深刻影响着每一个人的未来生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