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時期 每人都要有自己的「外交部」(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21-02-1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9日,美國國務院(負責外交事務)發言人內德.普賴斯(Ned Price)在新聞發布會上回答提問。
2021年2月9日,美國國務院(負責外交事務)發言人內德.普賴斯(Ned Price)在新聞發布會上回答提問。(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對當今世界上的人們來說,中共並不是一個遙遠的事物,由於中共在全世界的滲透擴張,已經到了幾乎每一個人的家門口。如何對待中共?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不得不拿出態度的問題。

由於川普(特朗普)政府改變了美國各界此前對中共的認識,因此拜登政府現在也對中共作出了一種強硬的姿態。雖然拜登政府還剛剛上臺,一些具體措施還沒有展開,但如果仔細觀察拜登團隊所作出的種種表態,已經能發現兩屆美國政府對中共的態度有實質的不同。

在談到對中關係上,川普團隊是屢屢明確點名中國共產黨(Chinese Communist Party)的,他們認為中共不能代表中國人,中共不能和自由世界並存。在長期戰略上,美國應該領導自由世界國家,並且和中國人民一起,消除中共。川普團隊認為中共是美國的敵手(adversary)。

拜登團隊就不同了,他們一方面認為川普團隊把中共在新疆的惡行定義為群體滅絕是對的,一方面又把對中共的定位從敵手變成了競爭者(competitor)。並且拜登團隊也沒有把中共和中國明確區分開,提到對中關係,他們只說China(中國),而不說Chinese Communist Party(中國共產黨)。

拜登團隊甚至還認為在氣候變遷等問題上,可以和中共合作,但是他們好像忘記了,在中共近100年的歷史上,什麼時候履行過自己的承諾?剛剛發生的香港事件拜登團隊又不是看不見,他們難道忘記了中共曾承諾過香港50年不變?

從害死數千萬中國人、對信仰團體殘酷活摘器官、對新疆維族實施種族滅絕、對自由世界屢屢欺騙和滲透破壞來看,中共就是要吞噬人類社會的癌細胞。那麼對待癌細胞,就是應該盡快消滅。如果誰說要和癌細胞展開競爭與合作,那就是對自我生命不負責任了。

從中共歷來的惡行來看,這就是一個人類歷史上最大的魔教,以什麼態度來對待中共,牽扯到每一個人的未來,這麼嚴肅重大的事情,當然不能由他人包辦。不管政府部門如何變化,採取什麼對共立場,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應該由一個立場堅定的對自我負責的「外交部」,都應該有一個明確拒絕中共的立場。

千萬別看低了自己,中國傳統的生命觀認為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宇宙,都是了不起的,都值得珍惜。對中共癌細胞的拒絕,會深刻影響著每一個人的未來生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