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美国简讯】川普弹劾案律师家人住所遭袭击(图/视频)

作者:看中国记者组 发表:2021-02-14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 拜登 行政令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乔.拜登(Joe Biden)入主白宫以来,签署了不少行政令来推翻川普政府的政策,包括与加拿大的Keystone XL石油管道项目,改变非法移民进入美国政策、停止修建边境墙、重返巴黎协议和世界卫生组织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报告显示,拜登的行政令在未来4年内将导致美国人丢失上百万个就业机会。

2月14日(周日)

【14点】

川普弹劾案律师家人住所遭袭击

就在参议院就川普弹劾审议宣布其无罪后,川普辩护律师范德维恩(Michael van der Veen)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透露,全家人、他的律师事务所和住所都被人围攻。

"嗯..我的,呃...我的家被袭击了。我宁愿不谈这个。回答你的问题,我的整个家庭,我的生意,我的律师事务所现在都被围攻了。我真的不想谈这个。"

有人在他的家门口用红漆涂上了"叛国者"的字样。 

【12点】

白宫副发言人因威胁记者辞职

白宫副新闻秘书达克洛(TJ Ducklo)日前在推特上宣布辞职。

达克洛在推文中写道:“我的遗憾、尴尬和对自己行为的厌恶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使用了任何女人都不应该听到的语言,特别是在她只是在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的情况下。这是令人憎恶、无礼和不可接受的语言。”

“(这)让我的白宫同僚和拜登总统感到尴尬和失望,我感到极度不安,在今晚与白宫通讯部门领导层讨论后,我辞去了我的工作,将不会结束行政休假回来。”达克洛说,“我知道这很糟糕。我知道我不能收回这句话。但我也知道我可以从中吸取教训,(并在以后)做得更好……”

美国白宫副新闻秘书达克洛(TJ Ducklo),被揭打电话恐吓Politico记者帕尔梅里,以“我要摧毁你”的言论试图阻止她曝光自己和Axios一名记者的“地下情”后,被停职一周。最终他向拜登提出离职。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证实达克洛已辞职。白宫针对达科洛的行为,起初只是作出停职一周的处罚,遭到批评。

2月13日(周六)

【20点】

白宫:不强制国内航班检测病毒

路透社(Reuters)报导,对于美国各大航空公司担心拜登可能出台强制病毒检测的新规定,白宫日前表示,不打算强制旅客在国内航班登机前进行Covid19病毒(中共病毒)检测。

美国疾控中心CDC于1月26日开始要求,几乎所有2岁以上前往美国的国际乘客,必须提供COVID19病毒检测的阴性结果,或提供感染后康复的出院证据,才能登机。

白宫和政府官员本周告诉路透社,目前没有传达正式命令,官员们也预计,不会强制要求国内航班旅客登机前提供COVID-19病毒测试的阴性结果。

据政府官员们透露,一个正在被认真考虑的想法是,由CDC发布不具约束力的建议,呼吁人们不要前往疫情感染率较高的特定地区旅行。

【19点】

拜登政府计划引渡阿桑奇

《纽约时报》报导,拜登政府打算寻求从英国引渡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美国司法部本周向伦敦一家法院递交文件,质疑不能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方面的裁决。美国当局此前曾打算向英国法院提供显示美国监狱中囚犯受到人道待遇的材料。

1月初,伦敦一家法院拒绝保释阿桑奇,法官认为,阿桑奇可能潜逃,而美国当局正试图从英国引渡他。此前,法院拒绝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理由是阿桑奇可能因自闭症和临床抑郁症而自杀。

2019年5月,美国当局指控阿桑奇被判处175年监禁。他被指控非法公布秘密消息来源人的名字,以及与前美国军事分析家布曼宁合谋获取美国国防秘密文件。

2019年4月,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被拘留。他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那里,以避免被引渡到瑞典,在那里他被指控性骚扰和强奸。阿桑奇否认了这些指控。

【18点】

参议院判定川普无罪 

2月13日晚,美国参议院以57:43票否决前总统川普在弹劾审判中被控煽动叛乱罪。

川普律师范德文(Michael van der Veen)在最后一天的辩论中坚称,民主党人弹劾川普虚伪且违宪。参议员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投票支持川普无罪。

7名投票川普有罪的共和党参议员是:柯林斯(Susan Collin)、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罗姆尼(Mitt Romney)、萨斯(Ben Sasse)、图米(Pat Toomey)、卡西迪(Bill Cassidy)和波尔(Richard Burr)。

两党议员都表示,他们希望迅速结束审判,工作重点将转移到对新政府内阁的确认投票和COVID-19纾困案上。

【13点10分】

弹劾审讯突现转折 不传证人

2月13日是参议院对川普弹劾审判的第五天,一开始,参院以55:45投票表决将传唤证人,后来又达成协议决定不传唤证人,预计傍晚将进行投票。 

有5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赞成审判继续下去,他们分别是柯林斯、穆考斯基、罗姆尼、萨塞和格雷厄姆。格雷厄姆之前曾说,如果弹劾经理决定传召证人,川普的律师也将传召很多证人。

福克斯新闻报导,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致函共和党人,他认为川普已经卸任,国会缺乏弹劾管辖权,因此他会投票宣告川普无罪。

【1点30分】

诬陷川普 涉共谍案的众议员造假遭揭穿

《福克斯新闻》报导,在弹劾案审讯中,美国民主党众议员涉嫌使用视频剪接方式伪造证据,屡屡遭到揭穿。曾卷入中共女间谍方芳(Christine Fang)案件,来自加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艾瑞克·史瓦维尔(Eric Swalwell)被证实使用造假的“蓝标推文” 诬陷前总统川普。

史瓦维尔的幕僚承认,在提供的证词证据中,他们所引用川普支持者的推文,被人为添加了“蓝色核查标签”,其中包括知名的川普支持者劳伦斯(Jennifer Lynn Lawrence)两篇推文。然而,劳伦斯公开澄清,她的推特帐号与推文没有蓝色复选标记。

但史瓦维尔否认更改过证据,他辩称这是“无意的”,也拒绝改正错误。

【0点】

纽约州长瞒染疫死亡数遭曝光 或被起诉 

《纽约邮报》日前独家报导,其获得纽约州长库默的秘书德罗莎(Melissa DeRosa)的讲话档案显示,德罗莎(Melissa DeRosa)日前在一次州民主党的内部会议上,针对去年纽约州拒绝公开全州养老院真实死亡人数向同僚道歉。事件曝光后,纽约州共和党人计划起诉和弹劾库默和其他州府官员。

纽约共和党国会众议员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在一份声明中说,州长库默、州长秘书和其团队必须立即受到纽约州总检察长和美国司法部的起诉。“秘书的讲话是掩盖事实的重磅炸弹,它表明了有意阻止任何联邦调查是一种令人震惊的权力滥用。司法部须独立运作,不受州长的政治压力而动摇。”声明写道。

纽约州有600多家养老院(Nursing Home),居住着超过10万老人。州卫生厅称,去年至少有5000名养老院居民染疫死亡。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1月28日指出,州卫生厅可能对染疫死亡人数低估了约50%。

库默去年3月25日要求养老院不得拒绝接收染疫患者,而不考虑其接收能力等因素。

2月12日(周五)

【20点】

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祝贺中国新年

2月12日是大年初一。美国总统乔.拜登与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发表视频,祝贺中国新年快乐。

下面是贺词的译文:

“吉尔和我在这里祝愿每一位庆祝这一佳节的人农历新年快乐。

这是更新的时刻和庆祝的机会。记住把我们带到这里的往日悲欢,想像摆在我们面前的所有可能。像纸灯笼一样,让我们的希望照亮前行的道路。对太多的美国人来说,我们从来没有像这样更需要一个新的开端。

伴随着这场大流行病的痛苦、生命和生计的损失,我们看到了另一场悲剧:针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的种族主义、骚扰和仇恨罪。这是完全错误的,这是我们国家特性的污点。每一个人,无论他们的种族、背景、宗教或者他们所说的语言,都应得到体面和有尊严的待遇。正因为如此,我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谴责针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的种族主义和仇外情绪,并指示联邦政府在我们所做的一切事务中推动种族公平。我们的多元化一直是我们的优势,我向你们保证,我们的行政当局把这项真理作为指导。

牛年提醒我们自己的韧性与毅力。我们从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社区看到了这点:所有那些冒着自己健康的风险来维持我们安全的一线工作者的勇气、那些拿出自己的时间和才干来帮助有需要的邻居的人们的善良。今后还有艰难的工作要做,但是我们永远比我们面临的挑战要更为强大。我们团结在一起,将让今年更加光明、更加美好。一天更比一天好。

我们将一道走过来。在这个更新的季节,愿我们所有人在彼此之间、我们的家庭和我们的社区找到力量与欢乐。我们一家向你们的家庭发出祝愿,祝你们欢乐、健康和繁荣。农历新年快乐。”

【15点40分】

推特宣布2020年亏损11.4亿美元

RT电视台报导,美国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公布了该公司2020年度财务业绩报告,2020年净亏损金额为11.4亿美元,净利润率为-31%,每股收益为-1.44美元。相比之下,2019年净收入为14.7亿美元,净利润率为42%,每股收益为1.87美元。

【15点20分】

白宫副新闻发言人达克洛威胁记者遭停职1周

美国媒体《名利场》(Vanity Fair)报导,白宫副新闻发言人达克洛(TJ Ducklo)打电话威胁一名询问其私人生活问题的政治女记者帕尔梅里(Tara Palmeri)。这位女记者一直在调查达克洛与Axios记者亚历山大·麦卡蒙德(Alexi McCammond)的关系,麦卡蒙德曾报导拜登的竞选活动。

报导称,达克洛打电话给帕尔梅里,并说:“我会毁了你。”

2月12日,白宫新闻发言人詹·莎琪(Jen Psaki)称,达克洛已经向帕尔梅里道歉,他将被停职一周,之后不会再接触政治记者。

拜登在上任的第一天就告诉他的工作人员,他不会容忍欺凌行为。

2月11日(周四)

【22点15分】

恐怖份子心惊胆寒“地狱火”改良飞弹曝光

美国《空军杂志》(AirForce Magazine)首次将AGM-114“地狱火”(Hellfire)新型秘密改良型飞弹曝光。2020年在叙利亚西北部,美军特种部队动用MQ-9“死神”(Reaper)无人机搭载,至少4次使用这种飞弹成功杀死多名恐怖组织的高级头领。

报导称,新款秘密改良型飞弹是AGM-114“地狱火”R9X飞弹,采用了6片锋利刀刃取代传统的弹头,飞弹刀片可以高速旋转,以冷兵器方式攻击目标。美国军方为了降低军事行动中的平民死伤情况,开发了这种飞弹。目前已经成为MQ-9无人机和AH-64“阿帕契”武装直升机的标配武器。

【21点】

14州挑战拜登取消输油管道

本周,美国14个州的总检察长要求总统拜登重新考虑取消Keystone XL输油管道建设许可的决定,并警告此举已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害,他们将展开法律行动。

总检察长们说,取消输油管“对全国各州、社区、家庭和工人造成严重经济伤害”,将消除成千上万高薪工作。他们敦促拜登重新考虑恢复许可,并警告,他们正在“审查可用的法律选择”。

据国务院2014年的报告,Keystone项目将在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堪萨斯州提供42,100个工作岗位,并预计在一到两年的建设过程中创造约3,900个直接就业机会。

拜登曾在取消许可时声称,这条管道将破坏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蒙大拿州总检察长克努森则认为,这是向特殊利益集团和国际社会发出的象征性道德行为。

【20点15分】

美媒:纽约州长助手承认隐瞒养老院COVID-19死亡数据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高级助手梅利莎·德罗莎(Melissa DeRosa)承认,为了避免联邦政府的审查,纽约州政府隐瞒了养老院COVID-19死亡数据。

此事引发了对该州首府奥尔巴尼的谴责,纽约州众议员李·扎尔丁(Lee Zeldin)希望司法部启动一项妨碍司法调查的行动。

【19点】

布林肯等5名CNN员工加入拜登政府

福克斯新闻报导,随着CNN的主持人维诺格勒(Sam Vinograd)被选为国土安全部国安高级顾问,迄今CNN至少有五人加入了拜登政府。

其他四位是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国防部新闻秘书柯比(John Kirby)、能源部长提名人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 )和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 

媒体研究中心副总裁贾纳(Dan Gainor)对此不感到惊奇。“CNN竭尽所能选举拜登总统,因此,如此多的CNN'专家'立即转向为他工作是合乎逻辑的,”也许我们应该开始称呼总统为拜登(Joe Biden),-CNN。”他说。

当布林肯(Blinken)被拜登提名为国务卿时,DePauw大学教授兼媒体评论家麦考尔(Jeffrey McCall)认为,政府官员跨越界线为媒体工作后,应该留在媒体。因为“自由的新闻被认为是政府的监督者,是公民的代言人。”

“几位拜登提名人选先是在政府中任职、然后去媒体工作,现在又重返政府。媒体与政府之间这种不断的来回迁移给公众一种印象,即政府与媒体基本上是同一机构的一部分。”麦考尔告诉福克斯新闻。

【17点】

美国务卿发表中国新年贺词

2月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J.Blinken)发表中国新年贺词,祝贺世界各地的朋友牛年和平幸福。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驻广州总领事馆也在官方微博发表视频,祝贺中国新年。

国务院在网站刊登了布林肯的声明。

“我希望我们世界各地的朋友在2月12日中国新年之际,身体健康,和平与幸福。当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庆祝中国新年时,美国与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促进我们共同的繁荣和价值,我们邀请所有国家加入我们,为子孙后代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我们希望牛年能为所有人带来更大的成功和机遇。”声明说。

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发推说,“我与国务卿一道,祝愿世界各地正在庆祝这一节日的朋友们健康平安、万事如意。祝您和您的家人牛年快乐。”

10日晚,拜登和习近平进行了上任以来首次通话。拜登向中国人民表达了他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祝两国人民“新春愉快、牛年吉祥”。两人还就美中关系和疫情等重要国际议题交换了意见。

2月10日(周三)

【22点30分】

推特:川普再当选总统也不会恢复帐号

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首席财务官(CFO)内德·西格尔(Ned Segal)确认,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帐号将永远不会再恢复,即使他再次竞选当选美国总统。

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西格尔说:“当你(帐号)从平台上被注销时,无论你是评论员,是首席财务官还是前任或现任公职人员。”

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到袭击后,推特宣布永久删除川普私人帐号@realDonaldTrump,该帐号追踪者多达8000万人。

【22点】

一选区共和党候选人被Dominion低估约300票

据新罕布什尔州网站GraniteGrok.com报导,该州罗金汉姆镇第七区众议院选举重新计票表显示,Dominion计票机少算了该区4名共和党候选人的票数。4人分别被Dominion机低估了297、299、303和298票。

这次手工点票并不是应共和党人要求。一位民主党候选人以24票落败,于是要求重新点票试图翻盘。结果该名民主党候选人丢掉了100票,而其共和党对手都多得了300票左右。

活动人士正在推动对全镇进行全部重新计票。

【21点】

拜习通话

2月10日晚,美国总统拜登自上任以来首次与习近平进行电话会谈,表达对一系列问题的“关切”,同时讨论了在某些领域可与北京合作。

白宫周三晚发表声明表示,拜登“在中国新年之际与中国人民分享了他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拜登总统重申了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繁荣、健康和生活方式,以及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优先任务。”声明写道。“拜登强调,他对北京的强制性作法和不公平的经济关系,对香港的镇压、对新疆人权侵犯以及对台湾日趋挑衅行动,表达了关切。 ”

两人“还就抗击COVID-19大流行以及全球健康安全、气候变化和防止武器扩散的共同挑战交换了意见。” 

白宫最后表示,“拜登总统承诺在促进美国人民和盟国的利益时追求务实、注重结果的接触。” 

截稿前,中方未公布两人通话的通讯稿。

详细报导见 快讯:拜登习近平首次通话

【18点】

格雷厄姆告诉川普:弹劾案结束了

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三告诉记者,在川普的辩护律师陈述观点后,他与川普讨论了弹劾审议结果将是川普被宣告无罪。

“我认为他的团队会做得更好,可以做得更好。”格雷厄姆说,“我向川普强调,这个案子已经结束了。现在就等着最后的结果吧。”

2月9日晚,麦康奈尔等44名共和党参议员在弹劾符合宪法投票中投下反对票,6名共和党参议员投了赞成票。这意味着参议院无法达到给川普定罪的67票门槛。

格雷厄姆认为,并非所有投票支持审议的共和党人最终会投票给川普定罪。

【16点30分】

传拜习或今天通话

彭博社记者穆赫辛(Saleha Mohsin)2月10日下午发推说,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上任后可能最快于周三与习近平首次通话。

拜登入主白宫后,已与加拿大、墨西哥、英国、德国、法国、北约、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盟友领导人通了电话。

上周,拜登告诉美媒CBS,“没有任何理由不和他(习近平)通话。只是还没有机会而已。”

拜登表达了他对习近平的看法,“他(习近平)很聪明,也很强势。但他骨子里没有民主意识,我并不是要批评他,只是说明一个事实。”

2月9日(周二)

【20点】

德州法官叫停拜登停止驱逐令 再延2周 

美国德州联邦法官蒂普顿(Drew Tipton)1月底发布命令,叫停执行拜登禁止驱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日前又将其暂缓执行令延长14天至2月23日。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蒂普顿表示,这一决定是将使各方有更多时间“提供更充实的记录”,以协助法院“裁决德州的初步禁令动议”。如果不批准延期,将给德州带来不可弥补的伤害。

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1月22日针对拜登政府暂停驱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提出诉讼。帕克斯顿的诉讼称,拜登“这样做违反了宪法的基本原则,违反了与德州合作共同解决移民执法问题的书面承诺。”

蒂普顿法官在1月26日因应德州要求发出了适用全国的临时限制令。

拜登竞选时曾承诺,若胜选将重新调整对美国非法移民的政策,计划将1100万非法移民合法化,并推进暂停驱逐出境。

【18点】

美诊所遭枪手炸弹攻击 5人受伤凶手被捕

中央社报导,一名男性枪手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水牛城(Buffalo)一家诊所开火,造成至少5人受伤,伤势危急,半小时后诊所内并有炸弹爆炸,枪手已被逮捕。

水牛城警察局长布德克(Pat Budke)告诉KSTP电视台,警察在上午将近11时接获通报赶往阿琳娜诊所(Allina Health Clinic)。

一名中了3枪的妇女,被空运至医院治疗。

据CBS地方电台WCCO报导,诊所代表证实枪手上午11时30分左右仍在行凶。

【17点50分】

川普弹劾案开审 两党策略不同

周二下午1点,川普弹劾审讯正式开始,首先针对审讯的合宪性进行辩论和表决,支持和反对弹劾的的结果是56:44。因此审判将继续,2天案情论证后,经过证人程序,参议院将最终“定罪表决”,需2/3参议员同意才能通过。

川普第二次被弹劾,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分别制定了各自的战略。

民主党人周二使用川普自己的言论和1月6日的骚乱录像,试图说服陪审团,川普仍然是一个威胁,冲击国会就是他煽动言论的结果。

对共和党来说,“前任”一词是其战略的关键所在。

“如果被告不再是总统,弹劾他的宪法权力来自何处?普通公民不会受到弹劾。弹劾是为了免职。这里的被告已经离职。”共和党参议员保罗说。

保罗说,共和党人虽然输掉审判合宪的投票,但是56:44票仍使民主党落后于所需的67票。

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式提出,要求川普在弹劾审判中作证。但川普律师被问及此事时表示,川普“不会”作证。

自2月10日开始,弹劾监察人和川普律师团队各有最多16小时展开案情论证,可分2天(10日-11日)陈述。

详细报导见: 川普弹劾审判 首日激辩合宪

【16点10分】

美媒:若征收股票交易税 纽约证交所可能搬离纽约

《纽约邮报》报导,纽约证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总裁史黛西·坎宁安(Stacey Cunningham)表示,她和纽约证券业25名代表上周三致信州议会领袖,并警告如果加征股票交易税(transfer tax on stock sales),税款将最终由投资者承担。“纽约证券交易所隶属于纽约。但是,如果奥尔巴尼(Albany, New York)议员通过(加征股票交易税)议案,全球金融业的中心可能需要寻找新家。”

纽约证交所代表拒绝进一步置评。

由于武汉肺炎(COVID-19)大流行,纽约州面临严重的财政预算短缺,促使一些州立法者提出一项法案,对某些金融交易进行征税。

【12点45分】

美媒:拜登废除限制“孔子学院”政策

川普政府出台限制中共大外宣机构“孔子学院”的政策,并要求拥有交流项目的大学和K-12(高中与幼儿园到12年级)等教育机构,出示有关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合约、合作关系以及财务状况。

《国家脉动》 (The National Pulse)报导,根据美国资讯与监管事务办公室(OIRA)纪录显示,1月26日,拜登上任不到一周时间就已取消了限制“孔子学院”政策。也有消息称,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发言人证实拜登废除了上述政策。

2月8日(周一)

【20点30分】

拜登政策将导致2位数通货膨胀率

美国媒体One America News Network报导,乔·拜登的政策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出现两位数的通货膨胀率,这是自1970年代后期以来未曾见过的通货膨胀率。

经济学家凯文·弗里曼(Kevin Freeman)说:“不幸的是,拜登政府可能会重复与(前总统)吉米·卡特相同的错误,只是这次情况会更糟。”“在吉米·卡特的四年中,年通胀率从他上任前的5.7%增至到他卸任后的13.5%。”

经济学家说,拜登减少美国石油产量将导致油价上涨,不但伤害美国消费者,而且同时使伊朗和俄罗斯受益。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将导致美元贬值,从而使消费者价格上涨。

弗里曼说:“川普总统削减了监管,但拜登承诺将加强监管。”“ 因此,我们可以预期,法规增加30%,仅凭其本身就可以使通货膨胀率增加2%。”

【19点5分】

CBO:拜登行政令导致流失140万就业机会

根据《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报导,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CBO)一份报告显示,拜登政府将美国最低薪资提高至每小时15美元,将在短短4年内导致美国净损失140万个就业机会。

目前联邦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7.25美元。CBO报告称,较高的薪资将增加雇主生产商品和服务的成本。雇主将以较高的价格将其中一些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而这些较高的价格又将导致消费者购买较少的商品和服务。因此,雇主将生产较少的商品和服务,最终他们倾向于减少就业机会。

报导称,大多数最低薪资的工作并非是全职工作,通常是为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在开始全职工作之前就进入就业市场,获取工作经验。将最低时薪提高到15美元将导致流失140万个就业机会,因为15美元几乎是当前最低时薪金额的2倍。如果最低时薪提高到9美元或10美元,那将更为实际。

【18点40分】

争议数月 麦克唐纳被确认为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

周一晚上,参议院以87-7的投票确认了拜登的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的人选,丹尼斯.麦克唐纳(Denis McDonough),他是奥巴马时期前白宫办公厅主任。

这位不是老兵,也缺乏医疗保健经验的人士告诉参议院委员会,他的经验可以突破繁文缛节,并且有新总统的支持声音,那将有助于他领导联邦政府最大的机构之一。

退伍军人组织告诉媒体,麦克唐纳是否能够得到900万退伍军人长达数月的质疑尚待确定。

麦克唐纳成为第二个担任该机构负责人的非老兵人士。

许多观察家此前认为,拜登将从9/11恐怖袭击以后的阿富汗和伊拉克冲突中选拔一名老兵做部长。目前,那里还有270万美国士兵在服役。

保守派美国退伍军人PAC联盟发言人史蒂夫.贝伦说:“所有迹象表明,拜登-哈里斯在退伍军人和军事问题上的政策将比奥巴马-拜登政府更糟糕。”

退伍军人也一直呼吁政府承认美国退伍军人最新遭受的各种疾病,包括更高比例的抑郁症和自杀。

麦克唐纳在1月27日的确认听证会上说:“我不是在告诉你我是老兵。”“但是我告诉你,我已经开始理解他们所做的巨大牺牲,并且我已经见证了他们所展现的惊人技能。”

麦克唐纳将面临一系列问题,从解决性骚扰和性行为不当到改善精神保健、无家可归以及拜登的重中之重,COVID-19疫苗和对退伍军人的护理。

【15点40分】

川普弹劾案将开审 将就合宪性展开辩论

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参议院弹劾审判将于本周二(2月9日)开始。审判将从辩论开始,然后投票表决该程序是否违反宪法,因为川普已经离任。

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几乎已经敲定了关于审判时间的协议,而且似乎有望以比川普在2020年2月接受第一次弹劾审判所花的时间更少地结束弹劾,当时那持续了约三周。

川普在一年前遭到2项弹劾指控,在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审判和数周的听证会后,被参议院宣布无罪。

这次,民主党人似乎渴望在大约一周之内完成审判,之后将对此事进行表决。

审判开始时,参议员将投票表决该审判是否符合宪法。他们将在这个问题上进行4个小时的辩论,共和党人认为川普不能被定罪,因为《宪法》只涉及对现任总统的管辖权,而川普已于1月20日离任了。

1月6日,极左激进暴力组织安提法(Antifa)的成员冒充是川普总统的支持者,发动袭击并冲入美国国会大厦,造成动乱。该袭击导致5人死亡,其中包括美国国会大厦警察,并由数十人受伤。

尽管袭击事件和川普以及川普的支持者没有关系,但美国民主党人仍指控川普“煽动叛乱”,而进行弹劾。

【13点40分】

马里兰州长指控拜登 在COVID谈判中无视两党关系

州长拉里.霍根(Larry Hogan)指责拜登没有履行其统一国家的就职承诺。

马里兰州共和党人声称,拜登已使就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救助方案所进行的谈判陷入了党派争吵的泥潭,这与就职典礼当天他的讲话相矛盾。拜登当时在讲话中就誓言他“全心全意”着眼于“将美国团结在一起”。

“这些只是空话吗?”霍根在周一由倡导组织“无标签”(No Labels)发行的视频中说。霍根在该组织中担任联合主席。

“华盛顿需要通过一项COVID-19救济法案,以挽救生命和生计。”“我们需要双方在办公桌上提供他们最好的想法。这是制止分裂和功能障碍恶性循环的唯一途径。”

拜登在白宫接待了参议院的共和党人,讨论他的1.9万亿美元病毒援助计划,并敞开了让步的大门。

但是,拜登最后认为共和党的选择不够充分,他支持参议院民主党提出的预算决议。该决议将允许他的政党在没有任何共和党人投票的情况下通过大流行救济法。

白宫坚持认为拜登最初的1.9万亿美元提案如果按原样通过,那仍将是两党合作,因为它得到了整个政治领域选民的支持,即使它似乎没有得到两党立法者的支持。但是,作为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坚决批评者的霍根表示,拜登如果认真对待降低党派之间的紧张关系,就必须更进一步。

霍根说:“这一刻需要谦卑和两党合作,而不是要么接受要么离开它,或进行党派阻挠。”

共和党的高层人士也没有幸免,霍根斥责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放弃了与民主党人“寻求共同立场”的承诺。

霍根可能是2024年的总统候选人之一。

【10点45分】

罗恩·赖特成为首位死于COVID-19国会议员

根据美国联邦众议员罗恩·赖特(Rep. Ron Wright)办公室发表一份声明称,2月7日晚,众议员罗恩·赖特因武汉肺炎(COVID-19)离开人世,终年67岁。

《沃斯堡星报》(Fort Worth Star-Telegram)报导,罗恩·赖特近年来一直在对抗肺癌,2020年秋天曾因并发症而住院治疗。

【0点05分】

推翻川普政策 拜登将宣布重返人权理事会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在前总统川普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 HRC)三年之后,拜登政府将宣布重新加入该理事会。

美国国务院官员宣称,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在2月8日宣布,美国以观察员身分重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2018年,川普政府以长期对以色列存有偏见、缺乏改革为由,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2月14日美国简讯】川普弹劾案律师家人住所遭袭击图/视频

2月7日前美国简讯详见:【2月7日美国简讯】支持弹劾案 众议员利兹·切尼拒绝辞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