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美国简讯】波音777发动机起火 源于金属疲劳(图/视频)

作者:看中国记者组 发表:2021-02-23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 拜登 行政令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近期拜登政府和媒体花费了很多时间与精力去关注川普弹劾案,却忽略了COVID19大流行期间美国农民和工人需要联邦政府帮助的人,导致他们陷入缺乏食物的困境中。随着美国参议院投票表决裁定川普无罪之后,拜登政府的经济、外交等政策将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拜登家族与贺锦丽家族成员借助影响力捞金,也被媒体曝光。

2月23日(周二)

【16点】

波音777发动机起火 源于金属疲劳

美国联合航空1架波音777客机2月20日出现发动机在空中故障起火、碎片沿途掉落的惊悚场面。全球128架使用同款发动机的777客机已全面停飞。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二指出,初步调查显示,发动机扇叶损伤与金属疲劳吻合。

联航2018年2月也发生飞往夏威夷的波音777班机也发生发动机扇叶金属疲劳导致故障的事故。路透社报导,NTSB主席苏瓦特(Robert Sumwalt)表示,不清楚20日的发动机问题是否与2年前相同。

日本航空去年12月一架使用同款发动机的波音777飞机也发生事故,当时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JTSB)发现两处发动机扇叶受损,其中一片有金属疲劳的裂缝。

普惠PW4000发动机扇叶已送至普惠实验室,将在NTSB调查人员监督下进行检查。NTSB还将调查为何发动机整流罩会发生脱落,以及为何发动机的供油已关闭却仍着火等。

【15点】

老虎伍兹遇车祸手术中 川普送祝福

福克斯新闻报导,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伍兹(Tiger Woods)23日凌晨在洛杉矶地区的一场车祸中受伤。事发时,伍兹自己单独驾车。后来,被洛杉矶县消防员和护理人员从车中救出,并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伍兹经纪人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在声明中说,“伍兹今天早上在加州一次车祸中腿部多处受伤。目前正在接受手术,我们感谢您尊重隐私和支持。”

前总统川普通过前竞选顾问米勒(Jason Miller)发推向伍兹表示祝福。

“老虎,快点好起来。你是真正的冠军!”川普说。

警方仍在调查事故起因。 

伍兹在2014年进行了第一次背部手术,2015年再进行两次手术,在2017年进行了第四次手术。2020年12月23日进行了第五次背部手术。

2月22日(周一)

【22点】

最高法院检方可取川普税表 川普批继续猎巫

最高法院22日再度否决前总统川普要求豁免提供税务及其他财务记录的要求,给曼哈顿地方检察官万斯(Cyrus R.Vance,Jr.)调查川普及其企业是否涉及税务、保险和银行欺诈铺平道路。对此,川普发声明回应,抨击万斯的调查是继续政治猎巫,将继续抗争。

这次没有任何一位法官透露表决或意见详情。

“最高法院绝不该让这种钓鱼式取证(fishing expedition)发生,但他们让此发生了。”川普表示,“这是任何一位总统都没有过的遭遇,完全是民主党在其大本营发起的,纽约市和纽约州,皆由我的政敌—州长葛谟(Andrew Cuomo)把控。”

“这是法西斯,不是正义—而这就是他们想对我做的,我们国家的人民不会支持这么做。”川普在声明中写道。 他还批评负责“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并再度重申自己赢了大选。

川普定于28日在保守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发表演讲。

【12点】

最高法院驳回大选诉讼指控

2月22日,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大选后遗留的几个州选举诉讼案。

众议员凯利曾要求最高法院考虑他的诉讼,该诉讼对宾州邮寄投票政策提出质疑。凯利辩称,第77号法案是2019年的州法规,该法案授权普遍、无理由的邮寄投票方式,违反宪法。

最高法院还驳回了宾州共和党诉宾州代理州务卿德格拉芬雷德案中寻求复审的请愿书。

律师伍德(L.Wood Wood)向乔州国务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提出诉讼,质疑乔治亚州的选举和政策,也被驳回。

亚利桑那州的沃德(Ward)对杰克森(Jackson)案也被驳回。该诉讼对拜登在该州的民意测验中的胜利提出了质疑。

遭遇挫折的还有川普针对威斯康星州结果提出的上诉,和金诉密西根州州长惠特默案。

1月稍早,最高法院曾拒绝1月20日前审理任何有关选举争议的案件。去年12月,高院也驳回了德州等19州起诉4摇摆州违宪案。

【0点20分】

拜登声称21岁曾在国会大厦被捕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2007年,乔·拜登(Joe Biden)在接受戴维德·莱特曼(David Letterman)的采访时,被问到29岁时当选参议员进入国会大厦的感觉,他声称自己21岁时曾在美国国会大厦中被捕。

报导称,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所说的是否属实,但他以前曾吹嘘其它逮捕的事情,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最为知名的是,拜登曾经声称他在种族隔离时代试图访问南非纳尔逊·曼德拉时被捕。

2月21日(周日)

【22点】

传川普建社媒平台获数亿资金

美媒《网关专家》报导,知情者称,前总统川普考虑组建社交媒体平台的计划已获得了数亿美金支持。

消息人士说,投资者包括硅谷人士,他们希望避免审查制度和网上的“取消文化”运动。

川普“前总统办公室”等机构未证实该消息。

川普近日接受多家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不会回到推特,但考虑加入新的社媒平台,或者组建新的媒体平台。

【12点】

川普28日CPAC演讲 彭斯拒邀请

2月21日,福克斯报导称,前副总统彭斯拒绝了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CPAC)的演讲邀请。而前总统川普将出席会议,并将在2月28日演讲。这是川普卸任以来首次公开出席政治活动。

彭斯前幕僚长肖特19日表示,目前川普与彭斯仍然有交谈。此前有消息说两人关系因1月6日认证选举结果之事存在芥蒂。

预计川普将在CPAC上谈到共和党和保守派运动的未来,也会提及拜登的“灾难性移民大赦和边境政策”。

川普上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历史性的使美国再次伟大运动、爱国主义运动才刚刚开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有很多事情要与您分享,我期待着继续我们不可思议的旅程,共同为我们全体人民实现重建美国的伟大。前所未有!”

2月20日(周六)

【19点】

拜登与特鲁多将首次会晤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2月20日发表声明,称总统拜登将于2月23日(视频)会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总统将强调美加这两个邻国、朋友和北约盟友之间的强有力和紧密的伙伴关系。这次会晤将使两位领导人有机会回顾双方在COVID19病毒应对和气候变化等共同利益领域的共同努力,回顾连接两国的经济关系以及共同拥有的人与人的密切关系。”声明说,“拜登和他的内阁成员还将与加拿大政府部长们举行视频会晤,讨论广泛的双边和全球议题。”

【14点】

拜登终于下令救助德州

德州出现严寒停电灾情一周后,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宣布德州存在重大灾情,对受灾严重的郡县提供联邦救助。

白宫说,联邦政府可以向德州77个郡县提供联邦资金,包括可能提供临时房屋和住房的修缮资金,为没有保险的受损房产提供低成本的贷款等计划,帮助个人和商家复原。

白宫表示,联邦政府还能够在费用分担的基础上向州政府,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以及某些私人非盈利组织提供联邦资金,用于在全州范围内实行紧急保护措施和减灾措施。如果州府提出要求,又被进一步的损害评估结果证实有必要的话,可能以后会宣布额外的救助措施。

德州人不满拜登反应迟缓,灾情出现第六天才发推,称自己致电德州州长。 

有民众在拜登的推文下回复道,“等你等了4、5天才打电话,来"看"民众需要什么?已经有人死了!你应该在第一天就宣布紧急情况!人们已经被冻死了,没有食物,没有水,你却在壁炉里生火。行啊,伙计!”

【12点】

川普和众院共和党党鞭会面

本周,众议院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与前总统川普在佛州海湖庄园进行会面。

这次会面是川普在众议院共和党人保留影响力的另一个迹象,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此前也曾到佛州与川普会面,川普同意与其合作,帮助共和党2022年拿下众议院。

另外,前副总统彭斯幕僚长肖特(Marc Short)近日告诉福克斯,前总统川普卸任后与彭斯进行了多次对话。

下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将在佛州召开,川普已接受美国保守派联盟主席施拉普(Matt Schlapp)的邀请出席会议。

昆尼皮亚克大学最新民调显示,75%的受访共和党人希望川普继续在党内发挥主导作用。

2月17日,美国联邦共和党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对福克斯新闻表示:“我仍然相信,川普总统是任何一方最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

【0点】

修理亨特电脑维修店老板起诉推特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数年前在特拉华州一个电脑修理店送修笔记本电脑。日前,该电脑修理店的前老板艾萨克起诉推特(Twitter)诽谤,并要求赔偿超过7.5万美元的损失。

艾萨克律师团队已与推特联系,要求其道歉。但是推特至今未发表道歉声明。 

艾萨克(John Paul Mac Isaac)去年已关闭维修店。他对媒体表示,亨特‧拜登曾送修电脑,但电脑修好三个月后,并未将其取走。按照合约,艾萨克查看了电脑硬盘,发现异常信息,于是联系了川普总统的律师朱利安尼。 

朱利安尼向纽约邮报提供了硬盘内容,2020年10月15日该报独家报导了拜登家族的腐败丑闻,迅速引爆舆论。该报导被推特封杀,推特在声明中说,这违反了关于“传播被黑客获得材料”的规定。

艾萨克的律师说,推特公司的这份声明具有诽谤性,由于推特的行动和声明,艾萨克“现在被广泛认为是一名黑客”,导致了一连串负面评论和威胁,最终迫使他关闭生意。

“原告不是黑客,从电脑上获得的信息也不构成通过黑客攻击获得材料,因为首先,原告得到了电脑所有者拜登(亨特)的许可,合法地获得了电脑的使用权。其次,尽管原告提出要求,拜登(亨特)还是没有回来取走电脑。根据苹果商店政策,这属于放弃财产。”律师们说。

2月19日(周五)

【18点30分】

英媒:脸书收费替中共官媒进行大外宣

英国媒体The Press Gazette 报导,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收受中共官媒《中国日报》(China Daily)、《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新华社、《人民日报》和央视等资金,向数百万脸书用户进行中共宣传。

例如,《中国日报》2020年10月的一篇文章仅向脸书支付400美元,就能向100万以上的脸书用户进行宣传。《中国环球电视网》向脸书支付广告费用,今年1月支付脸书200美元至299美元,推广一篇“西方媒体如何扭曲 #新疆寄宿学校”文章;“新疆寄宿制学校的真正状况是什么?这些学校给当地学生带来了什么变化?”则以约500美元费用推广,有100万脸书用户浏览。

【17点】

密歇根州闹乌龙 删17.7万选民名单 

《网关专家》报导,密歇根州11月认证拜登以15.4万票赢得该州,却在1月下旬从选民名单中删除了17.7万名选民。

该州从选民名单中删除的选民数量比拜登赢得的选票更多。加上其他涉嫌舞弊的情况(如选举后第二天早上6点倾倒的14.1万张选票),该州所有选票都应接受法庭审计,以确定选举舞弊的整体程度。

在2020年的选举中,密歇根州是舞弊重灾区。如:选举结束后的清晨,有货车在底特律TFC中心运送选票,那里正在计票;共和党人受到骚扰,在第二天被阻止观看同一TFC中心的计票;一些共和党观察员强行进入房间时,发现工作人员正清点复印的军人选票,全部都投拜登。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导,“据周二地区法院的公告,该州在1月下旬从选民名单中删除了17.7万个名字,因为这些选民不再居住在该州,或者没有回应该州对其地址的询问。该州在与选举监督机构"诚实选举项目"(Honest Elections Project)的官司中进行了选后审计。”

【12点】

德州恢复供电 部分医院仍缺水

路透社报导,美国德州遭遇百年来最严重的冬季暴风雪侵袭,连续五天大停电后,德州所有发电厂19日已恢复运作,但当天稍早仍有约28万户无电可用。

当地工人正忙着重新架起电线,原油与天然气业者也正想方设法重启生产。

部分遭冰风暴侵袭的重灾区,医院面临缺水且必须让病患转院;当局告知上百万民众须烧开水以确保安全饮水,原因是水厂本周停摆,可能导致有害细菌繁殖。

【9点45分】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审议宾州、乔治亚州和密歇根州选举欺诈案

根据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官网信息显示,2月19日,审议川普团队控诉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和密歇根州的2020年选举欺诈案。

【0点】

风暴横扫37州 德州大停电继续 

美国第一场风暴刚刚消退,第二场风暴2月17日起横扫37个州,这些州全部处于寒冷天气的警报状态。德州更因绿色能源停摆,发生历史性大断电,德州一度有400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并出现用水危机,截止周四仍有60万户仍没有电力或安全饮用水。 

据ABC报导,从德州达拉斯(Dallas)到纽约市都已经针对新一轮冬季风暴发布了警报。这轮风暴将会带来强降雪、冰和龙卷风的威胁。

在能源大州德州,风力发电供应了23%的能源,风能也在德州迅速增长。由于拜登政府计划推进绿色能源政策,远离化石燃料,转向风力、太阳能等再生能源发电的全电力系统。但这次德州大停电凸显再生能源发电的困难。据CNN报导,本周冬季风暴来袭时,德州电价飙升了逾10,000%。

德州共和党人一直主张保护化石燃料,强调保留石油和天然气的必要性。

2月18日(周四)

【18点45分】

伊万卡不会竞选参议员 支持卢比奥连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川普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已经告知共和党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她不会竞选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并支持他在2022年竞选连任。

伊万卡在声明中称,“马克是一名劳工家庭的忠实支持者,一位好朋友,我知道他会持续推动我俩深切关注的议题发展。”

卢比奥发言人也证实了此事。

【15点5分】

比尔·盖茨反对社交媒体封杀川普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表示,反对社交媒体封杀川普的言论。如果他是脸书董事会成员,将支持川普重新回到社交媒体。

比尔·盖茨说:“我相信在某个时刻,川普会被允许重新回归,而且也应该被允许重新回归。”

【14点】

COVID19疫情凶猛 美国平均预期寿命减少1年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发布初步评估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美国人预期寿命减少1年,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预期寿命下降程度最多的一年。其中其中美国非洲裔预期寿命减少2.7年,降至72岁,这在美国所有族裔中是降幅最大的;白人预期寿命减少将近1年,降至78岁;拉美裔预期寿命减少1.9年,降至约80岁。

现今美国人平均预期寿命是77.8岁,2019年则为78.8 岁。

【12点】

Parler执行长欢迎川普加入平台

社交媒体 Parler的临时执行长(CEO)马克·梅克勒(Mark Meckler)告诉福克斯,川普在这个平台上是受欢迎的。 Parler于本周恢复运行,2100万用户回归。

梅克勒说,“我们欢迎所有政治观点。”并表示,川普没有在推特或其他地方说过非法的事情,不同意推特(封杀川普)的决定。并还补充说,也欢迎拜登(Joe Biden)总统加入。】

梅克勒还表示,他相信Parler会回到苹果应用商店,但对谷歌合作不感兴趣。使用安卓(Android)手机者,可以“侧载”(side-load)他们的设备。

在上个月的相关诉讼中,Parler称,将其从网络服务中关闭的亚马逊主要关心的是,川普是否会加入Parler。

2月17日(周三)

【22点】

FBI介入调查 纽约州长将被剥夺一紧急权力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纽约州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正在采取行动,剥夺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COVID19大流行期间单方面紧急权力。

纽约州参议院可能会在下周对此进行表决,突显了库莫与州议员之间的分歧,因为库莫承认有意向立法机构隐瞒COVID19病毒相关死亡的重要数据。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纽约布鲁克林检察官已经开始对养老院死亡事件进行调查。

【20点30分】

纽约州长威胁毁掉民主党州议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M. Cuomo)在隐瞒养老院COVID19死亡人数丑闻曝光之后,不但扬言威胁要对批评他的民主党人进行政治报复,而且还要“毁掉”不愿与其合作隐瞒事实的民主党州议员。

库莫丑闻后引发纽约州两党不满,该州14名民主党州参议员于12日则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废除库莫有关COVID19疫情紧急权力。

民主党纽约州众议员Kim Ron在接受采访时称,2月11日,库莫打电话给他,要求帮忙发表声明替州长辩解,否则就要毁灭(destroy)他的政治生涯。Kim Ron认为库莫的威胁“是令人受到精神创伤的体验”。

【19点】

美国2月底支付世卫2亿美元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月17日出席安全理事会关于全球应对疫情措施在线会议时宣布,美国将在本月底前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超过2亿美元资金。共和党参议员回应说,世卫帮助中共虚假宣传,不应该用美国纳税人的钱去支持它。

“这反映了我们对确保世卫组织获得领导全球应对这一大流行病所需支持的新承诺,即我们在未来将展开改革世卫的工作。”布林肯说。

2020年4月,川普因世卫帮助中共隐瞒疫情切断对世卫的金援,7月启动退出世卫。拜登上任后宣布美国重新加入世卫。

佛州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呼吁对世卫扣留资金,直到它采取改革措施为止。

佛州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发推说:“美国纳税人没有责任去支持世卫(@WHO),它(世卫)传播共产主义中国的COVID-19宣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通过我的《世卫组织问责法》。在我们再花一毛钱之前,世卫组织需要新的领导,对台湾表示认可和(世卫)认真地改革。”

布林肯在周三讲话中重申拜登政府的呼吁,要求对COVID-19起源进行“独立”调查。

“正在进行的有关专家调查以及将发布的报告必须独立,基于科学和事实,并且不受干扰。”他说。

美国的资金占世卫194个会员国年度总费用的约1/4。

【12点】

麦康奈尔被促辞职

肯塔基州纳尔逊县(Nelson County)共和党日前要求麦康奈尔辞去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职务。此举是因为麦康奈尔2月13日表示,川普要为1月6日国会骚乱负道德责任。

“纳尔逊县绝大多数共和党人在此问题上都不站在你一边,我是代表他们说话。”纳尔逊县共和党主席瑟拉舍((Don Thrasher))在声明中说。 

麦康奈尔的“领导地位并不代表在上次初选中相信了你的共和党选民”,之后便要求这位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辞职。

周二晚,川普通过他的“拯救美国”(Save America)超级行动委员会发表声明,呼吁共和党参议员抛弃麦康奈尔,并暗示共和党现任议员将面临主要挑战。麦康奈尔迄今未作出回应。

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约翰逊(Ron Johnson)周一(15日)接受美国电台主持人杰伊‧韦伯(Jay Weber)采访时说,麦康奈尔的看法只代表他自己,不代表大多数共和党人。

【0点8分】

民主党参议院领袖拒绝评论纽约州长丑闻

美国媒体Townhall报导,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纽约州第16国会选区)多次拒绝回答有关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COVID19丑闻的问题。

2月16日(周二)

【22点】

拜登争取G7联盟对抗中共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拜登本周五(2月19日)将参加七国集团(G7)虚拟会议,这是他就任后首个多边会谈。白宫声明表示,会议上将讨论疫情、全球经济、如何以一个群体与中国(中共)打交道。

七国集团由世界最发达的几个经济体组成,包括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英国、加拿大和意大利。也是这七国领导人自4月以来的首次会晤。

拜登自今年初就任后一直寻求向全球发出重新接触的信号。他将美国带回世界卫生组织,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并表示希望和盟国合作,在一系列棘手问题上对抗中国。

拜登政府对重建民主联盟的呼吁得到了七国集团的回应,各方有望在会议上达成初步共识。

据彭博社报导,各国代表就如何应对中国进行了初步讨论。G7会议东道主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届时制定应对中国(中共)的联合战略。

【21点】

贺锦丽罕见致电多国元首 引关注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近来致电多国元首。这类事务由副总统代理很罕见。

白宫的相关声明没有提到拜登。声明说,贺锦丽2月15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进行了交谈。贺锦丽“表达了她对加强美法两国间双边关系和振兴跨大西洋联盟的承诺。”双方一致认为,需进行密切的双边和多边合作,来应对COVID-19(中共病毒)、气候变化,并在国内及世界各地支持民主。”

本月稍早,贺锦丽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进行了通话,也是她身为副总统,首次致电外国领导人。

特鲁多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说,总理祝贺副总统赢得了她的历史性选举。她深情地回忆了她在蒙特利尔(Montréal)度过的岁月。双方还讨论了有关抗疫事项。

保守派媒体《国家脉动》(National Pulse)认为,“新一届政府成立仅几个星期,副总统就与世界主要领导人联系,很怪异。”这些举动可能表明,贺锦丽比往届副总统在外交政策等方面拥有更高的地位。

【20点40分】

说谎?拜登称上任时没有COVID19疫苗

2月16日,乔·拜登(Joe Biden)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称,当他上任的时候,他们没有COVID19疫苗。

拜登可能忘记了他在2020年12月份接种了COVID19疫苗。

【17点】

班农:2022年川普将成为众议院议长 弹劾拜登

《波士顿先驱报(Boston Herald)》日前报导,前白宫策略师班农2月13日对波士顿的共和党人发表演讲,提出川普将在2022年成为众议院议长,并弹劾拜登的想法。

“川普有长远的眼光,我深信川普将在2024年成为共和党的总统提名人。”他说,“我们要彻底摆脱佩洛西,川普担任议长的第一件事就是,弹劾拜登盗取总统职位的非法活动。”

班农在演讲中强调,政治不再是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的较量。“这是民粹主义者、民族主义者、传统主义者与全球主义者、精英主义者、世俗激进主义者之间的较量。”

他还表示,“我们会有很多不满的民主党人开始加入进来。”

【16点15分】

川普发表声明抨击参议院少数党领袖

2月16日,前总统川普发表声明抨击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川普称,麦康奈尔是一个阴郁、沉闷和面无表情的政治黑客。如果共和党参议员还是与他一起共事,那么他们将不会再赢。麦康奈尔永远不会做需要做的事,也不会做对美国有利的事。

川普说:“在必要和适当的情况下,我将支持主要竞争对手,他们拥护使美国再次成为伟大的国家和美国至上政策。我们希望拥有出色、强大、周到和富有同情心的领导层。”

在美国参议院投票否决川普弹劾案有罪之后,麦康奈尔在周末从参议院发表对川普负面的言论,并在《华尔街日报》专栏中继续批评川普。

【14点】

蓬佩奥和奥布莱恩主持外交政策研讨会 聚焦中共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透露,他将与前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共同主持“尼克松基金会”每月一次的外交政策圆桌研讨会,中国议题将是讨论重点之一。预计第一场将于3月2日透过视讯举行。

基金会2月15日新闻稿显示,名为“尼克松保守现实主义和国家安全圆桌论坛”将“重新审视和推进尼克松总统50年前推进的保守派现实主义国际政策的愿景”。将重点讨论美中关系、全球科技创新以及推动中东长久和平的议题。

蓬佩奥和奥布莱恩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每个月的讨论将推动美国利益,并为美国培养下一代现实主义决策者。”

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美国前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等保守派重量级人物也加入了论坛。

蓬佩奥卸任后加入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任杰出研究员(distinguished fellow)。曾担任中情局局长,典型的反共鹰派人物。他反对通过贸易促进中国民主化,清晰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从国家安全的层面与中共对抗。

蓬佩奥在卸任后的第一个推文,是2024年总统大选日倒数计时,引发外界猜测他是否有意参选下一届总统。

2月9日,蓬佩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不认同拜登政府关于与北京合作的言论,并敦促拜登直面中共的挑战。

奥布莱恩曾是一名美国陆军预备役少校。曾强烈谴责中共政府隐匿COVID19疫情,远比苏联隐匿切尔诺贝利核灾难更为致命。

【12点】

Parler新讬管商:支持言论自由

1月份推特封禁川普和众多保守派账户后,社媒Parler出现爆炸式增长。但随后遭到亚马逊等科技巨头打压被迫下线一个多月,又于2月15日重新上线。新讬管商SkySilk云服务表示,它未必同意该平台所有的帖子,但它支持言论自由。

该公司CEO马托辛安(Kevin Matossian)声明,“让我明确一点:SkySilk不倡导也不纵容仇恨。相反,它倡导个人判断的权利,并且拒绝成为法官、陪审团和刽子手的角色。”

“不幸的是,我们太多的技术合作伙伴在此问题上的立场似乎有所不同。SkySilk真正相信并支持言论自由,更具体地说就是第一修正案赋予我们的权利。对我们来说,这个问题没有商量余地。我们可能不同意在Parler平台上看到的某些观点,但我们不能允许‘第一修正案’权利受到任何人或任何组织的阻碍或限制。”他说。 

马托辛安表示,Parler“正在采取必要措施,以更好地监控其平台,并准备发布新的社区准则”。

Parler在前CEO马兹(Matze)上月被解雇后,也在寻找替代人担任永久CEO。

【0点18分】

川普弹劾案辩护律师聘请武装警卫保护家人

美国媒体Newsmax报导,川普弹劾案辩护律师迈克尔·范德文(Michael Van Der Veen)说,因遭受生命威胁,他已将孩子送到秘密地点,并因聘请了武装警卫保护家人。

在接受“罗伯·施密特之夜”(Rob Schmitt Tonight)采访时,迈克尔·范德文律师介绍了他的房屋遭受袭击的情况,他表示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不得不将孩子送到一个秘密安全的地方。

罗伯·施密特问道,他们在你的车道上喷涂了“叛徒”……请介绍一下你的情况。

迈克尔·范德文律师说:“我们家里所发生的事情比那些还多。我们做得很好,我把孩子们送到一个秘密的地方,并已聘请武装警卫来保护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场所,而且我们做得很好。我的家人了解我的律师事务所,了解我们是为了合法权利在战斗。”

2月15日(周一)

【20点40分】

拜登蓄势待发 欲将第九巡回法庭搬到左边

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通过他的任命将美国西海岸最强大的联邦法院持续推向右边。现在,当拜登注视司法机构时,他正准备将其拉回到左边。

自选举以来,第九美国巡回上诉法院的一些老龄法官表示,他们正准备担任高级职位。那是一种半退休状态,可以腾出空缺以找人接替。其9名成员都是由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任命的,多年来,他们使法院保持在一个可靠的自由派倾向上。

但是,川普推翻了权力平衡。在他的任期内,他将在29个法庭上由民主党任命的法官领导的11席减为3席。2018年,在将法院谴责为“耻辱”之后,川普誓言在2018年当年就让其变得保守。

其后果是巨大的,曾经是自由堡垒的第9法庭现在经常在一些热门问题上,例如堕胎、枪支权利和宗教自由案件等,发表保守意见。

第9巡回法院管辖着大量领土,包括加州和其它6个西部州以及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

进入第九巡回法院的案件数量比其它任何法院都要多,从而在美国最高法院中的地位非凡。案子多的部分原因是因为管辖权巨大,而且还因为它长期以来吸引了寻求胜诉有争议案件的各行各业的法律活动家。

随着越来越多的法官升任高级职位,拜登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空缺,许多专家都分析其将充分利用机会安插自由派法官,将法院拖回到左倾的路上。

【16点30分】

美国总统日 川普弹劾案后首次现身

每年2月第三个星期一是美国“总统日”,作为联邦假日。今年适逢2月15日是“总统日”,川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现身,大批支持者在道路两旁挥舞美国国旗,高喊“USA”,川普也在车内微笑回应支持者。这是第二次弹劾案结束后,川普首次现身。

【10点】

拜登任命的激进份子之一 信奉毛思想的顾问

安妮塔.邓恩(Anita Dunn)是拜登的高级顾问,是备受争议的被拜登提拔的人之一。她的激进左倾甚至把民主党人都吓坏了。

她声称中共党魁毛是“她最喜欢的哲学家之一”。不仅如此,邓恩还声称对拜登“像爱尔兰人一样”怀有怨恨。

但拜登将其引为长期的政治知己,她被称为是2020年总统大选胜利背后的“政治策划者”,被视为危机公关专家。

在《纽约时报》揭露电影界大亨哈维.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所犯的无数性虐待事件之前,邓恩曾协助温斯坦。

本周,她与其他白宫高级官员一起,协调了拜登政府对一个威胁记者的高级新闻助手的回应。

邓恩在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上任期间短暂担任过通讯总监,然后离开白宫前往一家外部的民主党公司,逐渐成为了激进主义者的代表人物。

【5点】

美媒:川普儿媳莱拉将是弹劾案最大赢家

2月13日,美国参议院投票表决弹劾案,最终裁定川普无罪。在川普弹劾案中,来自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尔(Richard Burr)投下了支持弹劾的一票,因此,遭受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议员的批评。该州共和党领袖称,共和党人支持布尔进入参议院,是希望他能守护宪法,但他在违宪的弹劾案中投赞成票,此举令该州共和党人感到震惊与失望。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因布尔投票同意定罪川普,川普儿媳莱拉·川普(Lara Trump)将是弹劾案最大赢家。

美国《国会山》(The Hill)报导,据2020年民调结果显示,莱拉是现任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布尔卸任后呼声最高的共和党候选人。

【2点30分】

无视白宫警告 侄女利用贺锦丽影响力捞金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乔·拜登(Joe Biden)与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中文名:贺锦丽)宣誓就职之后,贺锦丽36岁的侄女梅娜·哈里斯(Meena Harris)利用其影响力捞金,尽管遭到白宫警告,但梅娜·哈里斯并没有停止。

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梅娜利用担任贺锦丽竞选助理的身份,出现在各种电视节目宣传她自己的新书和其它作品,充分利用贺锦丽的影响力进行推销。

除了推出印有“副总统阿姨”(Vice President Aunty)等潮T外,梅娜还使用贺锦丽与自己母亲的名字出版童书《卡玛拉与玛雅的远大理念》(Kamala and Maya's Big Idea)赚钱。美国大选结束数周,梅娜宣布,将与前奥巴马白宫员工詹金斯(Brad Jenkins)一起创办一家制片公司。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美国大选结束后,白宫律师告知梅娜不要再用贺锦丽的影响力赚钱,她不能使用贺锦丽的名字或肖像推销产品,也不能出版发行印有贺锦丽名字的书籍,以及印有“副总统阿姨”字样的潮T。

即使如此,梅娜依然推出与贺锦丽有关的运动衫。

【0点5分】

COVID 19大流行与弹劾案加剧农民工人困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有关川普的第二次弹劾案已经结束了,拜登政府重新开始有限考虑COVID19大流行的救济计划。然而,近期川普弹劾案占据了大部分媒体版面,却忽略了数百万美国农民和工人这些需要救济的群体困境。

报导称,在美国新闻业中,记者应该是最有能力帮助处于困境中的农民和工人发声的。

【2月23日美国简讯】波音777发动机起火源于金属疲劳图/视频

2月14日前美国简讯详见:【2月14日美国简讯】川普弹劾案律师家人住所遭袭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