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台湾人脸孔 你还在玩这款APP吗?(图)

发表:2021-02-09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中国APP去演透过人脸识别体验明星角色,但爆出资安疑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最近在脸书疯传的中国App“去演(AI换脸)”,号称“一秒变大明星”,使用者必须上传大头照与电子信箱,透过AI换脸可体验各种明星角色。不过台湾国安单位提醒,用户人脸恐遭中共拿去建档,爆资安疑虑。

自由时报报导称,一款年轻人很爱玩的APP叫做去演,透过脸部扫瞄之后,合成到经典戏剧或电影桥段,让人一秒变主角。不过国安单位发现,注册“去演”需使用电子信箱及露脸正面照,个人资讯暴露在资安危机中。而且使用得先扫瞄人脸,脸孔资料也可能会被大陆建档。

翻阅苹果系统APP Store应用程式评价,去年11月25日有用户表示注册完“去演”,手机系统帐号已遭到盗用显示于“浙江省”登入,显见该程式被质疑有严重资安问题。

报导称,“去演”开放台湾民众使用,认证时需提供露脸正面照片侦测。实测后发现程式会进行本人验证,视窗要求“眨眼、张嘴及摇头”,验证成功后才可使用合成照片。

立法委员陈亭妃表示,使用者完全不设防的把自己的人脸,甚至相关资料上传后,中共可利用这些软件平台把所有资料窃取走,万一资料外泄,后果可能比台湾自己的数位身份证计划还严重。

陈亭妃认为,“如果台湾资安防火墙要做到最高标准,那么台湾也应该要禁止这个影响个资的App”。

据了解,引发个资疑虑的换脸APP不只“去演”,根据《iThome》报导,先前换脸APP“ZAO”一样可以用户的脸替成换电影明星的长相,但上线没多久,“ZAO”的条款便引发用户对隐私安全的疑虑。

该条款容许公司可在全球免费使用自“ZAO”所建立的任何影像与内容,还能够自由将影像或内容授权给第三方,且完全不需再取得用户的同意。

行政院秘书长李孟谚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整合资安检测。规划由新设的数位发展部,整合App应用牵涉的个资、资安和数位媒体管理等相关联议题。并希望新会期开议前后,把这个组织改造修法草案,送进立院。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