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国金融市场黑洞- 5千亿贸易顺差,4千亿不知去向

中共权贵迅速卷款外逃,为填补“窟窿”,李克强发求救信号,求西方救中共一把,继续给中共输血!西方资本进入中国,与狼(中共)共舞,被中共愚弄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2-08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田时间】中国金融市场黑洞-5千亿贸易顺差,4千亿不知去向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大陆媒体报道,近日李克强总理在中国新年到来之际,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并在同他们的座谈交流会上发出明确信号:更大力度缩减负面清单,吸引更多外资进入中国。有经济人士指出,目前中国经济面临诸多困境,如产业链严重断裂,很多外资撤离,加上受到疫情影响,内循环政策已显出恶性循环端倪,此刻急需新的外资注入。那李克强这次发出的吸引外资信号能奏效吗?目前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李克强发信号反映什么?

据悉,李克强近日在对外国专家座的谈会上提到,“中国人口众多,经济还在不断发展,我们的市场潜力巨大。”大陆媒体把李克强的话作为中国对外的一个明确信号。谢田对此表示,你可以说这是李克强的一个求救信号,或者呼救信号,表明中国急需吸引外资。“中国这个资本市场有巨大的问题,非常大的问题,李克强现在还在还想再做一个最后的努力,希望西方资本能在这个时候能再次进入中国,再次救中共一把,继续给中共输血。

西方的资本、华尔街进入中国,被中共愚弄,或者有的时候也可以说是与(中共)狼共舞,这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但是后来多多少少,他们实际上都被中共欺骗。中共本来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时候,就承诺要开放金融市场,允许这些西方的包括美国、欧洲的金融机构,独资的参与中国金融银行业,金融业,但实际上我们知道二十多年过去了,所有这些都没有兑现。中共在WTO做的所谓的那些承诺,几乎没一个承诺兑现,并且处处占美国的便宜。在贸易上,通过它的外汇管制,外汇控制,操纵汇率来获取出口的那些优势,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中共也因此而壮大了起来,得到了西方技术、资金,还有商业机密和市场。中共壮大起来以后,现在反而变成了一个西方最大的威胁。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华尔街公司、老板、大老,还有一些被中共收买的政客,他们经常去中南海,成为中国的什么讲席教授,或者是中南海的座上宾,给中共出谋划策。”

中国金融已被中共集团掏空

谢田认为,其实,现在中国经济金融已经陷入了新的困境。“我们知道中国现在金融业,银行业,或者融资平台,那个暴雷的现象层出不穷,刚刚最近发生的,就是华夏幸福‘暴雷’事件。还有前不久海航的破产事件,中共甚至不愿意通过破产清算来保护股东的权益,保护股民的权益,而是采取了资产重组,换句话说又把这个呆帐、坏帐,这些烂资产变成股份,让更多的股民来承受,并且把国有银行的资本陷入其中。像海航这样的企业,实际上就是中共权贵,从国家身上、从国库里捞取资产、捞取钱财的一个工具。中国金融事实上已经被中共集团给掏空了。”

据悉,李克强在座谈会还强调:中国经济发展的进程,需要也必须要有金融的支撑。需要发展壮大资本市场,开发多种金融产品。谢田对此表示:“在过去的两年,我们看到川普(特朗普)的贸易战本来打得非常顺手顺心,但是后来瘟疫使这个基本停滞下来。现在拜登上台以后,贸易战很可能就给中断,让中共可能有喘息的机会。实际上之前就是去年底的时候,中共也意识到这个危机,它表示要开放金融,允许这些西方投资家去中国,并且可以51%的控股,甚至可以独资,但实际上去年中共的这个号召没什么奏效。因为我们知道产业链已经转移出中国,制造业离开中国,中国经济显然已陷入了泥潭。华尔街也并没有那么看好中国这个市场。”

2020年五千亿贸易顺差四千亿不知去向!

谢田进一步指出,中共虽然放松了条件,但是没有吸引到很多华尔街进入中国。“很多公司只是口头上说我要去看看,但是没有任何实质行动。现在没有任何外资真正进入中国,而中国自己的外资迅速地流失,中国的外汇储备在减少,最近又发现虽然去年中共有五千亿的贸易顺差,但四千亿不知去向,实际上中共权贵在迅速的卷款潜逃、卷款逃跑。这个时候要填补这个窟窿,现在李克强又告诉人家说,中国要什么壮大资本市场,开发多种金融产品,这个显然就是一个巨大的黑洞,或者巨大的欺诈漩涡。

我想华尔街可能会去,成为中共的坐上客听一听,可能会收到李克强发出明确的信号,但是我相信他们很明智的话,他们不会行动,所以李克强的呼吁恐怕是要白费心机了。”

谢田最后强调,中国金融市场面临崩溃。“中国现在最大的问题是GDP也下滑,国民经济衰退,随之带来的失业……。更迫在眉睫的问题可能就是债务危机,金融市场的崩溃,包括这种华夏幸福,海航破产的事件,违约的事件,还有地方政府破产的事情,可能会越来越多的爆发出来,可能会从金融上来拖垮房地产市场,债务市场和银行体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