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大屿耗资巨大 民主派:倒钱落海(组图)

发表:2020-11-28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1月27日,民主派区议员及民间团体到政府总部外请愿,要求撤回“明日大屿”计划,批评政府将万亿公帑储备倒落海。(图片来源:梁路思/看中国)
2020年11月27日,民主派区议员及民间团体到政府总部外请愿,要求撤回“明日大屿”计划,批评政府将万亿公帑储备倒落海。(图片来源:梁路思/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港府推出造价约逾6千亿港元的“明日大屿”填海计划,立法会财委会昨日(27日)审议前期涉及5.5亿元中部水域人工岛研究拨款,申请尚未表决,待下周五(12月4日)会议继续审议,但外界预料有关议案将顺利获得通过。昨日民主派区议员及民间团体到政府总部外请愿,要求撤回“明日大屿”计划,批评政府将万亿公帑储备倒落海。

据自由亚洲报导,18区民主派区议员代表联同多个民间团体昨日前往政府总部外请愿,要求撤回“明日大屿”计划。此计划一推出就备受争议,民主派指计划将耗尽政府财政储备,质疑政府为何不将在抗疫和民生问题上投放资源,反而“倒钱落海”。

守护大屿联盟召集人谢世杰表示,“明日大屿”将会是“海上的黑洞”,担心日后工程造价只会继续增加。

他称,该计划将下一代推入万丈深渊,港人世世代代要负担人工岛造成的恶果,林郑继续强推“明日大屿”,根本是不合理、不需要、不应该。他亦呼吁建制派议员勿做“橡皮图章”,应尊重民意否决此计划和相关研究拨款申请,用发展棕地来纾解香港土地及房屋供应问题。

环保团体“350香港”发言人麦永开批评,港府一意孤行,不负责任、愚不可及;指“明日大屿”计划工程将制造大量二氧化碳排放,加剧全球暖化危机。

明日大屿耗资巨大民主派:倒钱落海
环保团体“350香港”发言人麦永开批评,“明日大屿”计划工程将制造大量二氧化碳排放,加剧全球暖化。(图片来源:梁路思/看中国)

“明日大屿”人工岛的水域及邻近岛屿是不少具珍贵物种的栖息地,香港海豚保育学会代表麦希汶担心填海工程会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

东区区议会副主席赵家贤表示,上届建制派掌控的区议会曾讨论大亚湾核电厂议题,但今届民主派区议员讨论“明日大屿”计划却遭到民政事务署阻挠,他批评政府意图矮化区议会。

赵家贤指,民主派区议员真心为民请命,林郑月娥丧心病狂,不但完全漠视民意,除了“明日大屿”,东区事宜外,一些防疫等议题都不准在区议会讨论,林郑试图以行政手段剥夺区议会职能。

湾仔区议会主席杨雪盈指,该区已就“明日大屿”计划向财委会提交文件,她批评多区民政事务署以不符职权为由,拒绝民主派在区议会上讨论相关议题。离岛区议员梁国豪、徐生雄及李嘉豪称将于周一(30日) 区议会大会上,再次尝试提交文件讨论。

造价超过6,200亿元的“明日大屿”计划一直备受争议,该计划的前期研究拨款涉约5.5亿元,项目在去年5月已获立法会工务小组通过,后提交财委会审议,上届立法会在民主派的阻挠下财委会来不及通过有关拨款。今届立法会,“明日大屿”前期研究拨款项目再被拿出讨论,外界指政府积极为前期研究拨款开路,为赶得及计划在年尾获得通过。

目前民主派已经离开立法会,在建制派主导下,预料该拨款项目几乎肯定可在立法会获得通过,故毋须急于在周五表决,最重要是开始审议程序,或在两、三次会议后表决通过。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