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读施政报告 局长议员大睡、炒股票(组图)

发表:2020-11-26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1月25日于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1月25日于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0年11月26日讯】因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要赴北京“请示”而破天荒押后的《施政报告》,终在11月25日于立法会宣读。民主派议员总辞后,议会内再无抗议声音,有港府官员和建制派议员被拍到公然睡觉或炒股票;立法会外,社民连抗议林郑强推“明日大屿”等弊政,又要求废除《国安法》。

特首林郑月娥施政不得民心,往年宣读施政报告时,民主派议员都想方设法为民发声抗议,经常发生议员遭保安抬走的情境。但随着港府DQ议员引发泛民全体总辞,议事厅内的抗议已不复见。林郑月娥多次感谢北京“支持”她落实措施,而《施政报告》大量措施围绕大湾区,包括鼓励港青回大湾区就业、大学到大湾区办学等;还有大量篇幅借《国安法》收紧控制各种意识型态。事后她大赞今次宣读报告的环境“平静理性”。

《苹果日报》报导,今份《施政报告》是林郑月娥任内4份报告之中最长的,花了约2小时才读完。宣读期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曾国卫难敌睡魔,被传媒拍到在座位上不断打瞌睡;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工联会黄国健也不遑多让,闭目养神。

局长当场睡觉 建制派议员订购大闸蟹

其他建制派议员也懒理特首,各自消磨时间。经民联议员张华峰一直用手机留意股市走势,还被拍到用WhatsApp订购价值9,600港元的大闸蟹。行政会议成员、香港大学校委会主席李国章则将平板电脑放在双腿上,玩“数独”解闷。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则被拍到在WhatsApp细看曾国卫局长在同一场合的睡姿照片。

会后,记者上前问曾国卫为何犯困,他动怒反问记者“不要这么无聊,照片是怎拍到的?”又叫附近保安保护他。

官员和建制派的情状引起网民热议。不少网民回顾曾国卫等官员10月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时埋头起劲抄笔记的情状,嘲笑他们“见到习近平就抄笔记,对住林郑就玩游戏”、“他们都知道读报告的在讲废话”、“没有了泛民,他们连戏都用演了,香港人用血汗钱就是养这群人吃九千元大闸蟹,玩电话和睡觉。”

社民连示威 促停明日大屿七千亿拨款

在立法会外,“煲底”示威区继续封闭,巿民无从到场表达声音,只能改到政总门外请愿。前立法会议员“长毛”梁国雄和社民连主席黄浩铭及两名成员,到场抗议林郑抗疫无力,却“不遗余力”以暴政镇压反对声音。他们要求政府撤回“明日大屿”计划、放弃设大湾区投票站、立即实行双普选、废除《港区国安法》,以及释放所有政治犯。

前立法会议员“长毛”梁国雄等社民连成员11月25日在政府总部外抗议施政报告。(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前立法会议员“长毛”梁国雄等社民连成员11月25日在政府总部外抗议施政报告。(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梁国雄批评,“明日大屿”人工岛第一期前期拨款将耗资至少7,000亿港元公帑,金额等同向每个香港人派发十万元,要求立即停止该计划,不应让政府以公帑取悦中共主子,令大陆财团从中取利。

对于林郑称民主派总辞后立法会“更理性”,梁国雄直斥,若然“一言堂”、恐惧和沉默是“理性”的话,代表香港已经进入一个“无言”的时代,“林郑的‘理性’其实是一种‘兽性’表现,因为野兽不需要去辩论、不需要用理据去思考,而只不过用动物性对饲养它的人唯命是从”。

警方对社民连4人示威如临大敌,派出约20名警察到场监视。其后,建制派的工联会到场示威,要求政府派发失业现金津贴。期间前议员邓家彪喊口号时一度出洋相,喊出“特首履行承诺,一定要走数!”引来在场人士取笑。

另外,“Lunch哥”李国永(David)也到场请愿并递交请愿信,反对政府向确诊武汉肺炎人士派发5,000元津贴。他又对政府以“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控告“第二代美国队长”马俊文感到遗憾,相信全港巿民同感心痛,他将继续以和平方式抗争。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