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不会告诉你的秘密 买房3大关键(图)

发表:2021-02-08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买“道边房”,远离“握手楼”,不买“13”楼。
不买“道边房”,远离“握手楼”,不买“13”楼。(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朋友在买房的时候,处于“被挑”的状态,因为可能自己的钱刚好只够买那一套房,想换一套都不行。常常因为我们的购房选择不一样,大家容易起争执,尤其是一家人在买房上都有不一样的看法时。虽然每个人对房子的喜好不一样,但是总有一些房子是大部分人不喜欢的。

下面来看看买房3大关键,不买“道边房”,远离“握手楼”,不买“13”楼。

不买“道边房”

所谓的“道边房”就是靠近道路的房子,这种靠近道路且是边户的房子缺点十分明显,首先就是住在路边,噪音和会成污染十分严重。

如果这种房子是在高档社区还好,如果就是普通的商品房,旁边还有车辆经过,或者是公路旁边,噪音污染是十分严重的,每当晚上的时候你就能发现,住在路边的房子真的不好。

远离“握手楼”

“握手楼”其实就是楼间距比较短的房子。现在一个社区有很多单元和很多楼栋,每个楼栋之间有个距离,这个距离叫做楼间距。

楼间距如果合理,那么住在稍微低一些的楼层也能晒到太阳或是享受通风,但是如果楼间距不合理,成为了“握手楼”,那么就比较麻烦了。

这种房子不管楼层高不高,采光和通风都是不好的,比如香港很多房子就是这样,楼挤楼,十分密集。

这种房子除了采光和通风不好,其实未来转手也比较困难,因为随着大家生活品质的提高,大家更希望自己的房子是完美无缺的,如果采光和通风都不好,直接影响居住的舒适度,转手就比较困难了。

不买“13”楼

买房选楼层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有些人喜欢高楼,有些人喜欢低层,反正都是各有各的优缺点吧,但是相对来说,中间楼层价格最贵,居住体验也是最好的。

要说具体楼层,在西方,13楼是比较不受欢迎的,因为“13”给耶稣带来了苦难和不幸,因此,13被认为是不幸的象征,“13”是背叛和出卖的同义词。

这个主要是西方人的看法,如果是我们,一般来说对楼层的选择是18楼,8楼,4楼,14楼有争议,一楼和顶楼也有争议。18让人联想到18层地狱,而不少人觉得8和“发”相近,应该是抢手的好楼层才对,偏偏也有人觉得“七上八下”,认定了住8层会走下坡路。而4与“死”同音,加上1后,14就是“幺四”,约等于“要死”。

具体来说,如果你不相信这些,那么除了一楼和顶楼,其实8楼和18楼都是不错的,还有“发”的意思呢。

以上就是几个关于买房的建议,其实关于买房的学问很多,首先你要知道买房是为了什么,如果是为了居住的舒服,那么地段要素可以排在后面,想要居住的舒适,户型、配套、社区环境、物业水准都得考虑进去。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