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不會告訴你的秘密 買房3大關鍵(圖)

發表:2021-02-08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買「道邊房」,遠離「握手樓」,不買「13」樓。
不買「道邊房」,遠離「握手樓」,不買「13」樓。(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朋友在買房的時候,處於「被挑」的狀態,因為可能自己的錢剛好只夠買那一套房,想換一套都不行。常常因為我們的購房選擇不一樣,大家容易起爭執,尤其是一家人在買房上都有不一樣的看法時。雖然每個人對房子的喜好不一樣,但是總有一些房子是大部分人不喜歡的。

下面來看看買房3大關鍵,不買「道邊房」,遠離「握手樓」,不買「13」樓。

不買「道邊房」

所謂的「道邊房」就是靠近道路的房子,這種靠近道路且是邊戶的房子缺點十分明顯,首先就是住在路邊,噪音和會成污染十分嚴重。

如果這種房子是在高檔社區還好,如果就是普通的商品房,旁邊還有車輛經過,或者是公路旁邊,噪音污染是十分嚴重的,每當晚上的時候你就能發現,住在路邊的房子真的不好。

遠離「握手樓」

「握手樓」其實就是樓間距比較短的房子。現在一個社區有很多單元和很多樓棟,每個樓棟之間有個距離,這個距離叫做樓間距。

樓間距如果合理,那麼住在稍微低一些的樓層也能曬到太陽或是享受通風,但是如果樓間距不合理,成為了「握手樓」,那麼就比較麻煩了。

這種房子不管樓層高不高,採光和通風都是不好的,比如香港很多房子就是這樣,樓擠樓,十分密集。

這種房子除了採光和通風不好,其實未來轉手也比較困難,因為隨著大家生活品質的提高,大家更希望自己的房子是完美無缺的,如果採光和通風都不好,直接影響居住的舒適度,轉手就比較困難了。

不買「13」樓

買房選樓層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有些人喜歡高樓,有些人喜歡低層,反正都是各有各的優缺點吧,但是相對來說,中間樓層價格最貴,居住體驗也是最好的。

要說具體樓層,在西方,13樓是比較不受歡迎的,因為「13」給耶穌帶來了苦難和不幸,因此,13被認為是不幸的象徵,「13」是背叛和出賣的同義詞。

這個主要是西方人的看法,如果是我們,一般來說對樓層的選擇是18樓,8樓,4樓,14樓有爭議,一樓和頂樓也有爭議。18讓人聯想到18層地獄,而不少人覺得8和「發」相近,應該是搶手的好樓層才對,偏偏也有人覺得「七上八下」,認定了住8層會走下坡路。而4與「死」同音,加上1後,14就是「幺四」,約等於「要死」。

具體來說,如果你不相信這些,那麼除了一樓和頂樓,其實8樓和18樓都是不錯的,還有「發」的意思呢。

以上就是幾個關於買房的建議,其實關於買房的學問很多,首先你要知道買房是為了什麼,如果是為了居住的舒服,那麼地段要素可以排在後面,想要居住的舒適,戶型、配套、社區環境、物業水準都得考慮進去。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