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捷称港版国安法 网怒:中共法治台官(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04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怡农表示,黄捷是为劳工权益、托育、性平发声的好议员,若她被罢免,“那对政治工作者无疑是很大的打击”。
吴怡农表示,黄捷是为劳工权益、托育、性平发声的好议员,若她被罢免,“那对政治工作者无疑是很大的打击”。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6日将投票。有个民团昨领衔近20个社团,发布挺黄捷声明。声明强调,罢捷案是国民党操作的“罢韩延长赛”,违背民主精神,呼吁凤山市民投不同意票,抵制报复性罢免;该民团主席陈南天说,这是中国红统势力企图颠覆台湾民主运作,关心台湾人民应团结,共筑对抗红统势力进逼防火墙。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蕃薯不惊落土烂”黄捷回应罢免案
挺黄捷 赵天麟:报复性罢免欠缺正当性
国民党高市党部“打捷”加温
跨党派声援黄捷 盼团结反对霸凌式罢免
挺报复性罢免黄捷 绿轰蓝:伤害台湾民主

吴怡农合体黄捷 陪车队扫街反罢捷

中央社报导,民进党近期展开一连串反罢免黄捷的行动,甫获选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新境界文教基金会副执行长吴怡农3日上午近10时现身凤山行政中心前,跟高雄市党部主委赵天麟、立委许智杰、民进党凤山区议员林智鸿等人一同陪着黄捷车队扫街。反罢捷车队自凤山行政中心出发,随后穿梭在凤山区的大街小巷中,宣传反罢免并呼吁凤山民众2月6日投下不同意票。

针对罢免黄捷案,吴怡农表示,台湾有许多优秀努力的政治工作者,黄捷是为了劳工权益、托育、性平发声的好议员,若黄捷真的遭到罢免,“那对政治工作者无疑是很大的打击”,呼吁凤山民众以“不同意”票留下好议员。

媒体询问,将要上任台北市党部主委的吴怡农、赵天麟双双投入反罢免活动,被外界视作民进党全力挺黄捷,导致罢捷升温成为蓝、绿对决。吴怡农说,这就是肯定认真民代、进步价值,无需其它诠释。

黄捷除感谢吴怡农等人不分党派相挺之外,也强调“盼进步派有理念的政治人物能一起为报复式的罢免画下休止符”,让未来台湾不再有蔓延仇恨风气,让凤山成为罢免最终点。

许智杰则呼吁凤山民众站出来,“大杰挺小捷、凤山大团结”。

黄捷感谢吴怡农等人不分党派相挺,“盼进步派有理念的政治人物能一起为报复式的罢免画下休止符”,让台湾未来不再蔓延仇恨风气。
黄捷感谢吴怡农等人不分党派相挺,“盼进步派有理念的政治人物能一起为报复式的罢免画下休止符”,让台湾未来不再蔓延仇恨风气。

罢捷6日投票民团派挺黄捷:红统势力企图颠覆台湾民主运作

自由时报报导,民团发布声明表示,在欧美先进民主国家,罢免通常只针对有重大瑕疵的行政首长,且不及民意代表,目前台湾罢免地方民代的设计,有重大的设计漏洞,导致国民党在各地能动员罢免,大举膨胀地方议会的席次,将压缩目前独派小党在地方生存空间。

声明也强调,罢捷案是2022年大选前哨战,国民党企图运用罢免“积小胜成大胜”,若罢捷成案,将会证明国民党操弄操弄体制漏洞,挑起恶意对立及颠覆民主的战术可行,罢免也将成为台派地方议员的悬顶之剑。因此呼吁选民思考,谁能够从罢捷中获利最多?声明又强调,黄捷的去留,不应该交由国民党的政治算计、韩国瑜支持者对从政女性及年轻人的偏见与仇恨所决定。

陈南天说,从罢免黄捷案、中华统一促进党(统促党)张安乐近期扬言要让中南部年轻人“由绿转红,阵前起义”及赵少康重返国民党,都能够看到中国红统势力正在不断尝试新手段,颠覆台湾民主的运作;陈南天表示,关心台湾未来的民众,应该要不论政党立场,大家团结起来,共同筑起对抗进逼的红统势力的防火墙。

此联合声明由台湾独立建国联盟领衔,参与团体包括世界台湾人大会、台湾独立建国联盟高雄分部、台湾国家联盟、公投护台湾联盟、台湾制宪基金会、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台湾教师联盟、台湾教授协会、台北水当当姊妹联盟、台湾21世纪妇女协会、台湾北社、台湾永社、台湾基进、台湾瀛社、自由台湾党、台湾之友会、独立青年阵线等。

黄捷案投票日进入倒数,准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怡农、立委许智杰等人3日陪同黄捷车队扫街宣传反罢免。
黄捷案投票日进入倒数,准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怡农、立委许智杰等人3日陪同黄捷车队扫街宣传反罢免。(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中共法来治台湾官?罢捷以“港版国安法”为由惹众怒

此外,中选会于日前公布罢捷方的罢免理由书后,黄捷罢免理由书中所条列的5点理由引起民众关注,其中第5点引发一些民众怒火。

第5点称黄捷“违法介入港暴进行物资募集,对中态度严重双标。1.募集物资部份明显违反国安法第21条,影响国家安全甚巨”。

民众质疑,究竟被影响的“国家安全”是哪一国国安?引用的又是哪一国的“国安法”?因为台湾《国安法》全文仅10条,并没有所谓“第21条”。当民众进一步比较港版国安恶法后,发现在其中第21条中所谓“任何人煽动、协助、教唆、以金钱或者其他财物资助他人实施本法(港版国安法)第20条规定的犯罪的,即属犯罪”,内容跟罢捷方所提出的理由相近。

对此,脸书社团“打马悍将粉丝团”制作懒人包来质问罢捷方“所以你们到底是引用哪一国的国安法,要罢免黄捷啊”,懒人包一出,引发网友讨论。

有网友留言表示,“所以罢捷团体是对岸来的?”、“要罢免台湾的议员,用的是中共的国安法,请问适用吗?”、“拿中共的条款,来治台湾的官,真的是可怜啊”。

另有网友引用香港男星周星驰电影《九品芝麻官》中的经典台词嘲讽,“你用明朝的剑来斩清朝的官?”、“我大习朝(指中国)尚方宝剑这种高级货你们当然不认识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