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报复性罢免黄捷 绿轰蓝:伤害台湾民主(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31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30日举行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公办电视说明会,黄捷赴会并反驳遭罢免理由,并说明自己2年的问政表现。
1月30日举行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公办电视说明会,黄捷赴会并反驳遭罢免理由,并说明自己2年的问政表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的罢免投票日进入倒数,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批民进党将罢捷变蓝绿对决,以国家机器霸凌民意;民进党则反批,国民党倾全党力量支持报复性罢免,只会伤害得来不易的民主。此外,针对罢捷海报出现羞辱女性的“婊”字,让台湾基进新闻部发言人张博洋痛批超级恶心、这群人“下限真的深不见底”。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黄之锋等人将入狱 林飞帆:北京叫板国际
“蕃薯不惊落土烂”黄捷回应罢免案
挺黄捷 赵天麟:报复性罢免欠缺正当性
国民党高市党部“打捷”加温
跨党派声援黄捷 盼团结反对霸凌式罢免

罢捷案风波 民进党批国民党全力支持报复性罢免

中央社报导,江启臣今日表示,国民党尊重罢免公民权,跟人民站在一起,民进党却将罢免黄捷变成蓝绿对决,动用国家机器霸凌民意,只会激起民众的反弹。

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于晚间回应说,从此次黄捷罢免案的理由书,就能够看出罢免理由不具正当性,例如罢免的主要理由之一,居然包括黄捷声援香港可能违反港区国安法,凸显整起罢捷案的荒谬。“请问江启臣主席,你认同挺香港而被罢免吗?你不是也挺香港吗?难道你也符合被罢免吗?”

颜若芳表示,黄捷不只是一名优质、认真问政的议员,甚至获公民团体评监为高雄十大优质问政议员,如此认真表现,对高雄市民的权益是有帮助的,民进党亦肯定其表现。反倒是国民党从党主席、一级主管至立委,倾全党之力在鼓吹罢免一名问政优质的地方议员,“这难道不是政治力介入,激化社会对立?”

颜若芳说,国民党倾全党之力在支持不正当、不合理的报复性罢免,如此只会伤害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此一报复性的罢免举动,针对一名表现获得了肯定的年轻世代市议员,更凸显了国民党一贯跟年轻人站在对立面的荒谬性。

海报写污辱女性的“婊”字 张博洋轰:这群人“下限深不见底”

张博洋31日下午透过脸书,po出媒体拍摄的罢捷车队场面的三张照片,其中包括几面看板居然使用“婊”字在辱骂高雄市议员黄捷、总统蔡英文。对此,张博洋怒轰,“超,级,恶,心...”。他说,在最后的一星期,这群人直接不演了,“下限真的深不见底,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张博洋质问江启臣,你好歹也自称是进步派,真的要跟这些人为伍?他接着邀请民众若有空,明天(2/1)早上七点,跟我一起站在凤山建国、经武路口(全美餐厅)的路口。

张博洋强调,“台湾的道德底线很明显被这群人踩过去”,我们的容忍程度也是,因此他认为,一定要站出来捍卫民主社会的价值!

他认为,若韩粉学不会尊重,学不会文明,我们就一次又一次,用选票教育欠教育的人。

张博洋说,他曾说过,民主是很累的一件事情,因在意民主价值的人,必须要不厌其烦、不断捍卫它,他不会只有在网上叫别人投票,自己却没有行动。因此,他喊话:明天早上七点,我们路口见。

最后,张博洋表示,他可以接受这个社会有很多不同声音,但这种字眼,他真的不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