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续留时力 黄捷:留下比离开更艰难(图)

发表:2020-08-07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时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贪致时力爆出走潮,而高雄市议员黄捷在第一时间被问到去留,终于在脸书以“留下比离开更艰难”为题发文。资料照。
台湾时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贪致时力爆出走潮,而高雄市议员黄捷在第一时间被问到去留,终于在脸书以“留下比离开更艰难”为题发文。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台湾时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贪致时力爆出走潮,而高雄市议员黄捷在第一时间被问到去留,她表示要再思考,昨天终于在脸书以“留下比离开更艰难”为题发文,说决定留下,盼大家当她后盾。对于两位时力台北市议员黄郁芬、林颖孟退党,黄感到非常不舍与遗憾。立委林昶佐妻子、闪灵乐团团长Doris也发文感叹。

决定续留时力 黄捷:留下比离开更艰难

黄捷在脸书以“留下比离开更艰难”为题发文,她说“对,我决定留下”,这个决定一点都不轻松,甚至无法获得多数者谅解,但请最后一次,当她后盾,使她在时代力量里能继续有勇气,发出不同的声音。

黄捷指出,时力变成这样谁也不乐见,因为台湾所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取代国民党、变成有监督能力的本土派在野;只可惜时力因为内部问题,让很多人曾注入的满满希望碎成了满地的失望。

黄捷还表示,党内的问题一向是人,不是路线也非价值差异。决策权把持在少数人的身上,不是自己人就明招暗箭地拚命攻击,是自己人就不明是非地极力护航,“因人设事的差别待遇”难道不是主张公平正义的时力最厌恶的行为吗?

提到“党内真的没有派系吗?”黄捷说,确实没有,因为只能有一个派,绝不容许有第二种声音,“非我即敌”,信任圈太小的结果,也就是大家看见的放话文化、内斗,甚至开个会都呛声要签下本票的荒唐。

黄捷说,如果说政治靠的是与更多理念相近的朋友结盟、扩大民意基础,让理想能够在民主程序中推进并实现,那时力不断删好友、退群组,搞到没有人想要并肩同行,到底能为台湾做什么实质的事呢?就算理想再孤傲清高,也不能孤立无援。

黄捷强调,“尽管接下来我可能更是党内孤鸟,但现在的我还是想再做点什么,去实践人民给我们的付讬,我真的很想证明,当初承载台湾人满满期许的政党,还是有人拼命地撑住初衷”。

黄捷表示,此时点出时力的问题不是要斗争,而是诚实地让大家知道时力确实需要改革,而“我也会着手修补大家的信任,请再相信我们一次”。

黄捷最后表示,无意讨战,只想坚定的承担起时力对于台湾政治的责任,但愿时力能同舟共济,携手走向将来,“倘若真的有一天我真的放手了,那也是我努力过后无愧于心的洒脱”。

黄郁芬、林颖孟退出时力 黄捷:若脱离折磨仅能祝福尊重

据《自由时报》报导,对于黄郁芬、林颖孟退党,5日晚上黄捷表示,感到非常不舍与遗憾,两位都是优秀人才,其理念也相近,但在党内长期遭受排挤与恶意攻击,令人心疼,若离开能够脱离这样的组织文化、不再折磨,仅能祝福和尊重。

黄捷认为党内改革须下定决心,虽然决策委员总辞、徐永明也自行退党,但仍不足以解决党内长期积累之陋习,包括放话文化、因人设事、财政与廉政制度的问题。

黄捷还点名本次风暴中、陈志明秘书长发言不慎与有争议的财务状况,都需调查及处理,并不是轻轻带过就可以,希望党中央能大刀阔斧且坚定革新,尽快站起来,再次找回人民的信任。

时力党员退光光 Doris苦笑“结果剩我还没退”

时代力量日前再临危机,有网友就整理近一年的“退党名单”:立委林昶佐、前立委洪慈庸、台北市议员陈雨凡、原时力台北市议会党团科技长萧新晟、前时力的发言人吴峥、台北市议员林亮君、创党元老林郁容、创党元老林世煜、前党主席徐永明、台北市议员林颖孟、台北市议员黄郁芬,网友称还有一位“还没退党但大家都在等他退的”黄捷。

对此,萧新晟5日也在脸书贴出一张2018年时力推派的北市议员候选人宣传照,图中就有林亮君、吴峥、黄郁芬、林昶佐、林颖孟和萧新晟。萧开玩笑说“没得五席全上至少五席全退”。

萧新晟的贴文也被Doris(叶湘怡)分享转发,还下注解说“结果只剩我还没退⋯⋯”,Doris当初和林昶佐一同筹组时力。而她的贴文也让网友笑称“选主席”、“我可选你”、“真坚持”,也有网友说“出来选,没多久就会被排挤到退”、“快跟上来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