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天堂”的情书(图)

发表:2021-02-02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堂 情书 地震 海啸
寄往天堂情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菅原文子夫妇在日本气仙沼市沿海地区经营一家酒店。

2011年3月11日地震发生时,夫妻俩正在店内清算帐目,随着天动地摇,菅原丰和意识到一次前所未有的大灾难即将来临,由于酒店离海岸很近,地震引起的海啸很快席卷而来,两人根本来不及逃避,危急时刻,菅原丰和将妻子奋力推上了一座高楼,但就在菅原文子伸出手准备拉丈夫上来时,一个巨大的浪头突然袭来,瞬间菅原丰和就消失了踪迹,痛不欲生的菅原文子本想冲入水中,但身边的两个孩子死死拉住了她。

海啸中失散后,菅原文子一刻没有放弃过努力,她在疮痍遍地的灾区四处寻找丈夫,但是三个月过后,丈夫仍然毫无音讯,她不得不接受残酷的现实,向政府提交了丈夫的死亡证明。失去丈夫的每一天,菅原文子都在悲痛的追忆中渡过,38年的点点滴滴重上心头令她常常泪流满面。

8月14日的盂兰盆节,菅原文子在祭奠丈夫之后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悲痛,动笔写下了一封长信《致亲爱的你》,她将信写成两份,一份留给自己,另一封则寄给远在天堂的丈夫。晚上8点,伴随著名曲《古调川崎》的节奏,她把信装入一个精致的信封,放在自制的盆舟里,点上蜡烛,放入了带走丈夫生命的大海之中,看着盆舟渐渐漂远,菅原文子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跪倒在地痛哭失声。

转眼又过了3个月,大地震的阴影已经渐渐远去,人们逐渐回到了日常生活中。这时,京都野崎会社举办的第二届日本情书大赛拉开了帷幕,这是一场向配偶、父母和恋人表达心意的“情书大赛”,菅原文子将自己珍藏的那封信也寄了出去。

大赛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约9,000封参赛书信,评委们在如海的信件中挑选着让他们心动的信件。有一天,评委们正一边阅读信件一边说笑着,突然,一位评委停止了诉说,又过了半晌,他怔怔地流下泪来,随后,他手中的那封信件被传到其他评委手中,很快,评委室里充满了低低的啜泣声,最后,评委会一致认定,这封信是此次大赛的第一名,这封信,就是菅原文子的《致亲爱的你》。

11月4日,在京都举行的情书大赛颁奖礼上,女演员檀文朗读了这封信。在信中,菅原文子详细记述了地震发生后5个月内的点点滴滴与自己的心路历程,字里行间都充满了对丈夫深切的思念与谢意。她写道“就在我抓住你手的那一刹那,无情的海啸把你从我眼前带走”、“我想说一声谢谢,可是你却听不到了”、“三十八年的相濡以沫,谢谢”、“快下雪了,你还不回来么。回来吧,求求你了”。伴随着檀文声情并茂的朗读,会场中到处都传来了啜泣声,最后,朗诵者檀文也禁不住泣不成声。

在颁奖礼上,菅原文子哽咽着说:“今天是我和丈夫结婚38周年纪念日,我想他也会为我得奖感到高兴,我要说,感谢他陪我渡过的美好时光,祝愿天堂的他一切安好!”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