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推迟禁止投资中共军方企业的禁令(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29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拜登1月20日在华盛顿特区的白宫签署了一系列命令(图片来源: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拜登政府的美国财政部推迟了实施禁止美国人投资与中共军方有联系的公司的禁令,这是川普在卸任总统前实施的禁令。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1月28日报导,川普在去年11月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人投资可能威胁美国安全的团体,其中包括在五角大楼黑名单中的中国公司。川普政府设定了禁令生效的最后期限为1月28日,但拜登政府27日表示,将禁令的生效期延长至5月27日。

同时,新政府开始审查川普对中共国采取的行动,包括将数十家中国公司列入五角大楼和商务部的黑名单,禁止对这些集团进行投资,或加大向它们出口技术的难度。

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通过发放所谓的“通用许可证”来批准延期执行禁令。川普政府本月初曾发布了许可证,将最后期限从1月11日推迟到拜登政府的1月28日。

前Ofac负责人史密斯(John Smith)说,川普团队也造成了混乱,因为该禁令适用于与Ofac名单上同名的公司(来自五角大楼的名单),以及名称“紧密”匹配的公司。

(行政命令的)这些措辞,没有提供任何明确的指导,这意味着金融机构,不得不从可能成为制裁目标的数百家甚至可能是数千家公司中进行筛选。

莫里森&富尔斯特(Morrison&Foerster)合伙人史密斯表示:“行业很快向Ofac和美国政府表明了这种情况是行不通的。川普政府没有承认它采用了不可行的标准,而是签发了一份通用许可,提供了两周的休息时间,将这个问题留给拜登政府。”

前美国财政部官员坦内鲍姆(Daniel Tannebaum)表示,此次延期,将使拜登团队有时间评估政策,并消除川普政府最后几周出现的一些混乱。

制裁专家兼奥纬咨询公司(Oliver Wyman)合伙人坦内鲍姆说:“这为新的政府人员提供了时间,来清理可能造成严重市场混乱的行动。通用许可证是在实施制裁计划后,对其进行调整以应对最初的意外后果的一种常见方法。”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本周表示,拜登新政府正在对川普的与中国有关的政策进行一系列“复杂审查”,但将会以“耐心的方式”进行,并表示,新的团队需要时间来决定哪些措施将被保留,哪些措施将被修改或撤销。

普萨基说:“这意味着我们将与盟国进行磋商,我们将与民主党和共和党进行磋商,并且我们将允许以机构间流程的工作方式,来审查和评估,我们应如何推进我们的(美中)关系。”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前官员罗宾逊(Roger Robinson)辩称,美国应采取更积极的行动,以防止美国投资者能够对中国公司进行投资。他说,他希望新政府在审议过程中意识到危急关头。

研究和风险咨询机构RWR咨询集团(RWR Advisory Group)的负责人罗宾逊说:“希望新一届政府能够认识到,有必要保留资本市场制裁,作为其处理中国企业国家安全和人权侵犯者,以及保护美国散户投资者的工具组的关键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