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民团指是违法中资 KLOOK回应(图)

发表:2021-01-26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民主连合智库召集人赖中强今日表示,台湾的网络旅行社“客路KLOOK”为中资违法投资,投审会应依法命其撤资。
经济民主连合智库召集人赖中强今日表示,台湾的网络旅行社“客路KLOOK”为中资违法投资,投审会应依法命其撤资。(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26日讯】经济民主连合智库召集人赖中强今日表示,台湾的网络旅行社“客路KLOOK”为中资违法投资,投审会应依法命其撤资。而台湾公民阵线秘书长江旻谚也指出,客路有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等北京党政高层挹注资金。客路的台湾资深市场行销总监林耀民回应,中资根本是莫须有的不实指控。

据《中央社》报导,继指台湾易游网旅行社背后为大陆携程网后,赖中强、江旻谚、台湾公民阵线组织部主任许冠泽26日再度于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并指台湾客路KLOOK(客游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是中资违法投资,已向经济部投审会检举了,还要求主管机关依法命其撤资,且予以裁罚。

江旻谚表示,台湾客路是深圳客路创办人兼总裁王志豪于2016年以个人名义来台违法设立的,并担任唯一董事,控制所有人事任免及业务,至于深圳客路则由北京客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百分之百持有,经营阶层大部分重叠,而且北京客路还有北京党政高层挹注资金。

江旻谚指出,出资者包含江志成旗下的“博裕资本”,以及中国政协委员沈南鹏旗下的“红衫资本中国基金”。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台湾现行的法制尚未开放中资来台经营旅行社,台湾客路属违法,要求投审会须命其撤资并裁罚。

赖中强指出,台湾客路之资讯部门位于深圳,而根据中国国家安全法、中国刑事诉讼法和港区国安法等规定,显示北京政府有充足的行政手段要求境内或者境外受其控制的商务机构,以国安理由配合提供个资。且台湾客路在台湾市场已达相当营运规模,又几次和地方政府签订合作意向书,北京政府非常可能通过深圳客路取得台湾民众的个资

赖中强表示,投审会除了应顾及国人权益有受侵害的迫切危险,迅速向台湾客路做出处份外,交通部也应立刻亡羊补牢,依据个资法规定,限制旅行社把消费者个资跨境传输到大陆。

面对经济民主连合指控,林耀民则表示,KLOOK总部在香港,完成融资的都是全球知名的投资机构,且最大的资本是来自美国跟日本,这一些都是公开揭露的资讯。还有用户资料的储存服务器是位在新加坡,不是在深圳。

林耀民强调,客路觉得非常遗憾,也会主动跟主管机关说明,并认为清者自清,经得起考验。

据维基百科上的资料显示,于2018年8月7日,客路宣布获2亿美元(约折合近14亿人民币)的D轮融资,由博裕资本、红杉资本(Sequoia)领投,TCV、高盛、经纬中国以及知名主权基金等跟投。

于2019年4月9日,客路宣布获2.25亿美元(约折合17.65亿港元)的D+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领投,博裕资本、红杉资本(Sequoia)、TCV、OurCrowd、高盛、经纬中国及知名主权基金等跟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