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港看天下】川普告别演讲重提“开始” 意味什么?(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1-20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港看天下】川普告别演讲重提“开始”意味什么?
川普即将卸任,但他近期两次提及“这只是开始”,令外界关注川普及其支持者是否有后续行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即将卸任,很多人关心后续发展如何,川普最近三次提及“这只是开始”,有分析认为川普在暗示或有后续行动,但事关机密,不方便公布。

三次提及“这只是开始”

川普在1月7日的声明中表示,“这只是我们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奋斗一个开始而已!” 1月8日,川普在发生国会冲击事件后,发表演讲中对支持者说,我们美妙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昨日(19日),川普在告别讲话中说,“周三中午,我将准备把权力移交给新政府,我希望你知道,我们的运动才刚刚开始。这是前所未有的,一个国家必须为公民服务,这信念不会减弱,反而会日趋强大。只要美国人民怀着对国家的深切而坚定的热爱,那么这个国家就无所不能。”值得一提的是,川普在讲话中多次强调美国,并没有提及大选舞弊和拜登。

会发生军管吗?

在“澳港看天下”节目中,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和旅居澳洲的宪法专家朱峰认为,川普可能有后续动作,但外界无法知晓。一直倡议川普实施军管的朱峰曾分析,军管会突然发生,如雷霆行动般在24小时内掌握关键机构,控制关键人物,并非外界所认知的今天捉一个,明天捉另一个,这样则失去了军管的意义。

相关新闻:十万火急 学者分析川普军管三因素(视频)

他还指军管后川普阵营需要一个渠道和人民沟通,因此必须派驻军队接管某传媒。因此如果某些媒体被控制,这将是一个重大信号。

此外,军管期间或发生大规模停电。这和林伍德律师此前主张美国人准备好水、食物、电筒等物品又不谋而合。

朱峰认为,川普军管的最好时机是11月3日之后几日,即大量大选舞弊现象被曝光之际。他认为川普此前错过四个关键时间节点:一、大选前阻止邮寄选票;二、11月大选后发现舞弊时,实施军事戒严;三、12月阻止各州选举人团投票;四、1月阻止国会认证。

因此川普实施军管势在必行,否则民主党会将川普视为一个重大威胁,掌权后势必清算川普阵营,甚至川普个人的生命和财产都会受到威胁。那么川普为何一拖再拖?

川普欲擒故纵?

川普年轻时期的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川普说,“有一天,我也许会在一段时间内失去我的所有,只是为了考验哪些人忠诚,哪些不忠”,他补充指,“你不能猜,不能预测,你以为某些人无论如何都会对你忠诚,但却发现他们不忠”。

这似乎意味着川普给所有人机会,在正邪、善恶中做出选择,同时也让敌人机会尽情暴露,包括那些曾经的亲信和幕僚。

进驻华盛顿士兵听命于谁?

目前美国首都华盛顿风声鹤唳、戒备森严,国会大厦外被铁围栏及铁丝网高高围起。大约三万国民警卫队进驻,华盛顿大街小巷部门了士兵。朱峰和袁弓夷在节目中指,虽然这些军力是用来维持秩序,令拜登就职典礼可以顺利进行,但未就任前川普仍然是总司令。

川普一上任就大幅增加军费。在2017年,川普签署了一项总额约7,000亿的国防授权案,并表示美国政府必须给英勇的军队应得的装备、资源和支持。有分析指,虽然FBI和CIA都布满亲奥巴马和民主党的人,但川普得到军队的支持。

去年12月,署理国防部长米勒下令国防部暂停与拜登团队的交接工作 。本月12日,在国会大厦发生冲击事件后,佩洛西试图剥夺川普的核指挥权,惟遭军方拒绝。军方回应指,川普仍是三军统帅。

朱峰曾分析,支持川普的美国民兵相对军队来说势单力薄,并笑称如果军队可以调转枪头,不失为一个好策略。另外,川普卸任后,是否会出现第三方力量清理华盛顿沼泽?还是川普后发制人?正如川普所言“我们的运动才刚刚开始,这是前所未有的。”似乎真正的大戏正在上演,大家静观其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