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量力?金正恩这张王牌对美国有多少胜算(图)

发表:2021-01-1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中)出席夜间阅兵典礼,并指美国是最大敌人,他将致力充实朝鲜的核武库应对
14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中)出席夜间阅兵典礼,并指美国是最大敌人,他将致力充实朝鲜的核武库应对。(图片来源:朝鲜官煤)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在美国即将进行总统交接之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却强力展现军武。朝鲜在劳动党第8次党代表大会之后,金正恩被任命为总书记,并在14日晚间举行盛大的阅兵典礼,且推出1枚新型短程潜射弹道飞弹(SLBM),还吹捧为“世界上最强的武器”。金正恩更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核武库,同时直指美国是最大的敌人,无论谁当总统,若想建立正常关系,就必须先取消制裁。

此场盛大的夜间阅兵典礼,是在当地时间约6时登场的。朝鲜结束了为期8天的党代表大会,但金正恩似乎表现出对美国敌对的态度,声称华盛顿是平壤的最大主要敌人,并认为无论美国谁当政,其对朝政策的真正意图,都不会改变的。

金正恩于国会上放话,声称国家强大的防御能力,永远不会妨碍外交,反而是一个朝着正确方向迈进,且能够保证成功的重要手段。据其言下之意,并不会放弃核武,甚至还在大会上矢言要加强核武库,且制造包括了核动力潜艇在内的新武器。

14日晚间的阅兵典礼上,现场就出现了新型短程潜射弹道飞弹,据官方媒体所发布的照片显示,金正恩穿着全身皮草,出现在平壤金日成广场前观看阅兵的情形,且不时微笑挥手。在游行队伍内,有士兵和一系列军事装备,包括了坦克及火箭发射器,最后还出现了分析家所称的新型的短程弹道导弹,其装载于卡车上驶入广场。

朝鲜官媒把这些新型飞弹吹捧是“世界上最强的武器”,可是并没有进一步说明。不过,金正恩却放话,朝美建立新关系的关键,即是美国要撤回对朝鲜的敌对政策。

同时毗邻的韩国也密切注意朝鲜的一举一动,在周四稍早时候,韩国军事方已经密切监视平壤的游行活动。韩国对朝鲜喊话,希望能够恢复谈判,但首尔政府也增加了国防方面的开支,以应对潜在威胁。

美国发射拦截导弹,精准地击落洲际弹道导弹(ICBM)

火星-15型弹道飞弹为朝鲜研制的第一枚洲际弹道飞弹(ICBM),该国宣称其能在携带核武弹头的重量下覆盖美国本土,已于2017年11月底第一次试射成功,并造成美国安全上的威胁。不过在2020年11月17日,美国导弹防御局(MDA)从军舰上发射的拦截导弹,精准地击落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实验。

当日据MDA表示,约翰·芬恩号海军战舰(DDG-113)在11月16日发射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BMD)系统,非常成功地击落了于夏威夷东北部海上发射的类比ICBM目标导弹。

夏威夷时间当天下午7点50分,美国海军在马绍尔群岛的罗奈尔得·雷根弹道导弹防御训练场,发射出模拟的ICBM。该类比ICBM瞄准目标为夏威夷东北部。在透过指挥、控制、战斗管理及通信(C2BMC)系统之下,掌握了ICBM的运行轨迹,而发射了安装于美国军舰上的SM-3 BLOCK 2A拦截导弹来进行拦截。

MDA局长约翰·希尔表示,这次试验可说是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取得了伟大成果,亦为重要的试金石,当预想不到的导弹威胁变大之时,能够利用该系统来应对。

希尔于当天的发言中,并没有提到ICBM拦截导弹的目标。不过,美联社对此评价称,美国国防部耗时数十年,加快地开发出导弹防御体系,其主要是因持续进行ICBM及核武器开发的朝鲜威胁。这次拦截试验取得成功,将会引起朝鲜的关注。但报导也指出,尽管美国为了保护本土不受导朝鲜ICBM的威胁,而开发了拦截导弹系统。但中国方面,可能会认为北京的核武器能力已遭到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制约,因而会试图开发出新的远端导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