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提这三件事很反常 金正恩在7000人面前道歉(图)

发表:2021-01-07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朝鲜电视)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5日,朝鲜劳动党在首都平壤召开了第8次全国代表大会,并由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主持,他在会议开幕致词之时,坦承国家的经济政策于所有领域方面,几乎面临了全面性的溃败,而要求各部门必须绷紧神经制定全新方针。会议焦点集中于经济政策、武汉肺炎防疫和洪灾后重建工作上,但却完全未提及对于韩国、美国的外交方针,更罕见地没有讨论过去于研发核武等战略武器上,所取得的成果。

6日,根据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2021年1月5日,朝鲜劳动党的第8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革命首都平壤举行,并由金正恩亲自主持开会致词,会中检讨了过去5年来在政务方面的得失,为了符合新时代的要求,以及迎接新一波剧变动荡时期,特别召开第8次党大会,除全面检讨党中央委员会的事业之外,且制定出正确的斗争方向和任务,以争取社会主义伟业的胜利。

金正恩于会议上,用相当强烈的口吻及语气承认了在经济政策上的失败,虽然国家经济发展的5个年战略履行期间,已于去年结束了,可是当时制定的目标,几乎于所有领域上都严重没有达标。而在争取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胜利方面,必须不断地付出努力,但不管在外部或内部上,都存在妨碍着我们迈向胜利的各种挑战。

金正恩解释称,一切缺失的所有原因,必须在主观中寻找,而非于客观上。并深信党大会于强化党的发展、社会主义伟业、强化国力及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能够取得丰硕进步,将成为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报导称,金正恩于会议上提出且讨论新5个年的经济计划,其中包括了金属、化学、电力与石化等民生产业。

朝鲜劳动党的第8次全代会核心领导执行阶层之中,包括了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崔龙海、朴凤珠、朴正天、李秉喆、金德训和金才龙等人。此次参与8次全代会的人员有劳动党中央指导机关的成员250人、各组织所选出的代表4750人,以及旁听人员2000人。但在会议上,全场人员都没有戴口罩。

据了解,朝鲜在2020年可说是多灾多难,不只得面临联合国安理会为首的全面经济制裁之外,还得面临了台风和最强梅雨季带来的洪痨灾,更在全球武汉肺炎疫情下,进行封锁边境,导致经济贸易几乎全部中断了。

朝鲜经济全面溃败 传路边有饿死人

武汉肺炎重创全球经济,朝鲜情况恐更加严重,平壤政府为了防范该疫情,而对惠山(两江道)、会宁(咸镜北道)及慈江道等边境地区进行封锁,却导致其物价猛烈上涨。

先前消息人士表示,稳城与茂山等咸镜北道边境地区的物价不断地飙升,百姓们皆不知道要怎么办了,就连衣服扣也都天天涨价,已经涨了9倍之多。在此种情况之下,百姓饿着肚子也要勒紧腰带来节省费用。所以贫困的人仅能饿着肚子,甚至还发生了普通家庭一家人都饿死于路边的惨况。

消息人士说,2020年11月24日有民众在茂山站前,发现了冻死于路边的一家4口。而安全部已经让郡机动巡逻队将尸体弄至别的地方了。

他称,据茂山站安全员们表示,在站前一直都能够听到孩子因饥饿与寒冷而哭闹的声音。甚至有6名流浪汉,为了能够前往可以吃到东西的稳城郡,就偷偷上了列车,但遭安全员发现将他们移送回来,可是在回来的列车上都饿死了。

先前,根据总部位在瑞士、由世界20个主要国家的农业部长所组成国际组织“全球农业监测计划”(GEOGLAM)的预估,2020年朝鲜可能得准备应付情势比2019年更严峻的饥荒,而且2019年就已经约有40%民众面临粮食短缺的情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