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如何从金正恩身上看出朝鲜濒崩溃边缘(图)

发表:2021-01-09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众官员在金正恩的照片前驻足观看
朝鲜众官员在金正恩的照片前驻足观看。(图片来源:朝鲜媒体)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5至6日于首都平壤召开了劳动党第8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在7000多位官员和各级代表等面前,坦承了过去5年的经济政策于所有领域上,面临溃败。同时有媒体把金正恩今年的照片与2016年的第7次全代会做比较,发现了他的脸庞与5年前相比,似乎更臃肿不少,且脸部肌肤变成僵硬紧绷了。

根据韩国国内发行量第一的保守派大报《朝鲜日报》报导,金正恩于第8次全代会中以一袭黑色人民服来亮相,在左胸挂有印有金日成、金正日肖像的勋章,右胸挂上劳动党的党徽,其与5年前穿着黑色西装的模样明显不同。

在会议厅现场逾7000人,可是竟无一人戴上口罩,一群人还在金正恩演说完毕之后,激动地起身鼓掌,甚至疯狂欢呼,简直是防疫大漏洞。

某一名自称是来自朝鲜的脱北者菁英分析称,金正恩在党大会上居然会穿着人民服,而并非西装,一般人民服给人一种工作和劳动的印象,由此突显出朝鲜内部恐怕面临了很困难的情况。

朝鲜党务机关报《劳动新闻》在6日所公开的相片中显示,金正恩的脸庞显得比平常还更加臃肿,甚至脸上布满了黑红色的斑点,肤质亦变得比5年前还更差,大体上显得比之前还更加憔悴不堪,而且也开始冒出白发。某一位精通朝鲜消息人士分析称,由于朝鲜陷入经济困难的窘境,使得金正恩面临了极大压力,这都突显在脸上了。

据韩国国家情报院分析,2012年8月,金正恩刚上台之时的体重为90公斤,到了2019年就约增重至130公斤,而2020年更来到了140多公斤,平均每一年都会增加6至7公斤之多,这似乎是金正恩为了模仿其祖父金日成,给人一种憨厚和老实的印象,才致使金正恩暴饮暴食,以致失去健康。

据了解,《劳动新闻》在该日第一次使用了“我党、我国及我人民的伟大首脑”的尊称,来称呼金正恩,这让人联想过去金日成有“人民伟大的首领”的称号,此种迹象也突显出金正恩于第8次全代会上的地位,又再提升了。

朝鲜官员朝圣完才能进门开会

朝鲜中央电视台拍摄了5日全代会的画面中可看到,朝鲜于会议大厅的走廊上,竟挂满了巨型的金正恩照片,包括首次曝光的金正恩身穿白色军装照片,在其面前还摆了数把枪枝,且身上还挂着“元帅”的肩章,以及他骑着白马的照片。由此可见,此次全代会再度象征了金正恩的最高权力。现场官员被领导人的照片吸引,纷纷驻足在照片前欣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