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敖晖:如何在恐惧中保持正直和善良?(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1-11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岑敖晖(中)表示自己一直思考,如何不被恐惧吞噬?如何在恐惧中仍可以保持人性的正值和善良?资料照片。(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岑敖晖(中)表示自己一直思考,如何不被恐惧吞噬?如何在恐惧中仍可以保持人性的正直和善良?资料照片。(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1月6日,香港警察逮捕了55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们组织、策划或参与去年立法会民主派选举,触犯港版国安法,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获释后的民主派人士均对于今次逮捕行动表示震惊,认为今次指控“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昨日,被捕人士之一的,荃湾区(海滨)区议员岑敖晖在脸书上撰文细述这几天的心路历程。

当日,为逮捕53位民主派人士(不包括在囚的黄之锋和被拘押的谭得志),警方动用过千警力。岑敖晖指警方国安人员清晨6点上门拘捕,虽然自己平时已做好被捕的心理准备,但事发时都不免惶恐。当得知拘捕的理由竟是,因为参加初选而“颠覆国家政权”,惶恐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荒唐至极的感觉”。

经历过无数次抗争、被捕的岑敖晖对于警署内的程序已十分熟悉,而进入下一个程序之前就是漫长的等待,他坦言恐惧油然而生,担心警方会否检控,之后上庭,自己是否要面对数年的拘押和监禁?自己能否坚持下去,如何面对漫长的监禁……

1月7日夜晚,获释后岑敖晖见记者时,表示当局大抓捕的目的,就是将荒谬变成日常。他呼吁每个人都要问自己,如何不去习惯荒谬,“保持对‘荒谬仍是荒谬’的基本认知”。

获释后的几天,岑敖晖指自己一直思考,如何不被恐惧吞噬?如何在恐惧中仍可以保持人性的正直和善良?如何不被荒谬吞噬?在荒谬的时局下可以正常社会的标准去思考,去衡量事物。“这是一份越来越难交到功课的课题。”

岑敖晖直言自己没有确实答案,但清楚知道这个政权就是要人民生活在恐惧和荒谬之中,就是要人民接受他们那一套思维和统治手段。把极权看成正常,把不自由当成日常。

岑敖晖:香港已成为极权社会 港人必须尽力抵制

他提醒香港人表示,必须要意识到,香港已成为彻底的极权社会,港人必须了解,“极权是一套非常庞大、精致的机器,机器中零件的运作会相互配合,慢慢一步一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中吞噬、消化,再吐出,成为了他希望打造的模样。”

岑敖晖坦言,要完全克服恐惧,恐怕自己一辈子都做不到,唯有尽量了解极权的操作和意图,尽力抵抗极权荒诞的逻辑,希望香港人也尽力抵抗。

他表示,极权想消灭香港,但香港会否被消灭,在于每个香港人,能否抵抗极权从思想上、方式上,及从方方面面的吞噬。“面对恐惧、抵抗极权,这份功课一点都不易做。”

现年27岁的岑敖晖是荃湾区议员,曾担任中文大学学生会干事会外务副会长和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副秘书长。他在2014年的雨伞运动中为港人所熟知,曾与香港学联另外四位代表与以林郑月娥为首的港政对话。去年,岑敖晖报名参加立法会选举而放弃美国国籍,对此他表示这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香港才是自己的归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