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疫情年底开庭受审 张展:污辱人格(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19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民记者张展案将于12月28日开庭,但张展17日说,绝不配合去开庭,因那是对她人格的侮辱。
公民记者张展案将于12月28日开庭,但张展17日说,绝不配合去开庭,因那是对她人格的侮辱。(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公民记者张展,因今年2月前往武汉市报道武汉肺炎疫情遭控“寻衅滋事”,年底将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从5月被捕迄今的张展,拒绝认罪。面对当局指控她传播“虚假消息”,张展强调,新闻都是她亲赴武汉社区、药店、超市当面采访市民所获得的第一手信息。她17日说,绝不配合去开庭,因那是对她人格的侮辱。

综合RFI、维权网报导,曾赴武汉采访武汉肺炎疫情的公民记者张展,遭控寻衅滋事案,将于12月28日上午9时30分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第九法庭开庭审理,庭审安排一日。

律师张科科表示,张展拒绝认罪。由于张展在狱中绝食抗议,遭强行插胃管灌食,身体非常虚弱。张科科担心她难撑至开庭。

17日才刚探视完张展的任全牛律师转达张展的意见,说她觉得抓捕她就是这个社会对好人的迫害;绝食不是为了争取个人获得自由,而是在表达最强烈的不配合罪恶迫害的态度,只要她一日还在被迫害的环境中,就不会停止绝食。

检方指控张展“今年2月初进入武汉后,多次通过微信、Twitter、YouTube等,以文字、视频等方式发布大量虚假信息,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恶意炒作新型肺炎以情,受众众多,影响恶劣,建议法院判处4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对此,张展一概否认,她强调,包括蔬菜质量,核酸费用等信息,都是她亲赴武汉采访到的第一手消息。

张展告诉张科科,她没想到当局会处以这么重的量刑迫害,而她绝不会配合去开庭的,因她觉得那是对她人格的侮辱。

针对张展案及端点星案,国际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的研究及倡议顾问蓝甯于11月17日向“德国之声”表示,中国当局明显在运用张展一案来恐吓其它进行与维权相关的行动者及公众,阻止他们传播中国境内疫情的真实情况。

维权网特约评论员吕不蔚表示,在当今公检法沆瀣一气的现状下,像张展这样被上纲至“政治敏感”的案子,无论张展的辩护律师多么有理善辩,张展被定罪已是铁板钉钉之事。“寻衅滋事”已是无所不包的口袋罪,只要是惹恼当局的行为,必定会以这罪名“绳之以法”。但全世界都知道,张展无罪!

另外,曾在武汉报道疫情的公民记者陈秋实及武汉公民方斌均下落不明多月。旅居德国的中国作家周勍,每日都在推特上呼吁大家关注这些被失踪的公民记者,他呼唤“张展,陈秋实和方斌回家吃饭”。

总部位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RSF)”于12月14日公布2020年全球关押记者的报告显示,今年全球拘押记者387人,而以拘押117名职业或非职业新闻业者的中国为数最多,位居迫害第一名,其次为沙特34人、埃及30人、越南28人及叙利亚27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