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胃食道逆流 “2大招”双管齐下(组图)

作者:江守山 发表:2020-12-1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改善胃食道逆流的饮食与生活对策
胃食道逆流是现代人很常见的毛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胃食道逆流、消化不良等肠胃问题都是现代人很常见的毛病,一直以来大量的资讯都告诉我们,抽烟、喝酒、吃太辣、吃太酸、吃太油都会造成胃食道逆流,就连广告也说:“吃甜食、喝咖啡,又让你胃食道逆流了吗?”

事实上,已有研究证实胃食道逆流的成因与上述行为和食物无关,况且胃食道逆流的成因很个人化,每个人发生的原因都不同,因此研究证实统一进行戒烟、戒酒、不吃辛辣食物、不喝咖啡等预防性的限制措施是没有必要的。

我建议大家要多加注意会造成自己胃食道逆流不适症状出现的原因或食物,减量食用、减少相关行为即可。

逆转胃食道逆流饮食对策

胃食道逆流吃蜂蜜,可帮助修复受损的下食道括约肌,缓解不适症状。
胃食道逆流吃蜂蜜,可帮助修复受损的下食道括约肌,缓解不适症状。

1、蜂蜜

中医认为蜂蜜有补益脾胃之气的功效,近年来西医也认同这样的观点。胃食道逆流吃蜂蜜,可帮助修复受损的下食道括约肌,缓解不适症状。

2、芦荟糖浆

芦荟对于舒缓消化不良有不错的效果,也是治疗胃食道逆流的好帮手。2015年《中医药杂志》这本英文期刊中,刊登了一篇研究,证实每天饮用10毫升芦荟糖浆有助于减轻胃灼热不适、减缓逆流状况。

3、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高雄长庚的医学研究指出,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有益于胃食道逆流患者,可改善胃中食物逆流至食道的现象。

改善胃食道逆流的饮食与生活对策
临床实验显示,胃食道逆流患者在利用腹式呼吸一个月后不适症状明显改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逆转胃食道逆流生活对策

1、睡觉时调整头部的高度

睡觉的时候用适合的物品垫高头部和肩部的高度,可让胃里的东西不这么容易回流。

2、睡觉时左侧躺

左侧躺时,胃中内容物会存放在胃体部,也就是空间最大的中间部位,这个姿势较不容易让胃酸逆流至食道。

3、饭后嚼口香糖

饭后嚼口香糖,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有助于中和胃酸,改善胃食道逆流。早在2001年刊登于《营养药理学与治疗学》医学杂志上的一篇实验研究报告即证实此观点。

4、每天练习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的重点就是用肚子呼吸,吸气时下食道括约肌底下的横膈膜会收缩,使胃食道接合处关闭,防止逆流。经常练习也能使下食道括约肌更有力,进而改善胃食道逆流的症状。2012年《美国肠胃病学杂志》3刊登的一篇临床实验显示,胃食道逆流患者在利用腹式呼吸一个月后不适症状明显改善,连续执行九个月,用来舒缓不适的药量也减少了。

改善胃食道逆流的饮食与生活对策
腹式呼吸3步骤。(图片来源:新自然主义出版社提供)

5、不吃宵夜

吃宵夜的人多数习惯吃完后就倒头呼呼大睡,但饭后4小时内平躺睡觉会增加胃酸逆流的可能,有胃食道逆流困扰者最好戒宵夜。

本文由新自然主义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生病一定要吃药吗?:逆转慢性病,不药而愈》,作者:江守山。

来源:新自然主义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