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 这些习惯不只伤膝盖还可能影响脊椎(组图)

作者:高田佑希 发表:2020-12-1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心 这些习惯不只伤膝盖还可能影响脊椎
如果习惯使用单侧膝盖,容易演变成姿势不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膝盖痛的时候,行动时就会尽量避免用到比较痛的这侧膝盖。如果只是暂时性的休养倒是无妨,要是变成日常动作的习惯时,肌肉就会不断变弱。长期拖着脚走路、将脊椎弯向单侧行动时就会养成习惯,进而成为固定姿势,演变成姿势不良(手脚位置或关节角度,会对日常造成障碍)的问题。

要是以为这只是姿势方面的问题,那就大错特错了。神经的出入口就位在脊椎,变形的脊椎骨会压迫神经,对神经连接的内脏作用造成影响。

确认姿势是否正确时,不能只看静态姿势,还必须看“正确的运动方式”以留意身体动态,如此一来,应该就能够看出平常不太用到哪些肌肉了。运动方式的改变,会对外型产生肉眼可见的变化。

打造笔直漂亮的双腿 改善膝盖痛

想要改善膝盖痛的话,只要强化以前没有正确运用的肌肉即可。退化性关节炎的高风险族群,原本就没有好好运用足部与双腿肌肉,通常都有姿势不良的问题。

当心 这些习惯不只伤膝盖还可能影响脊椎
打造笔直漂亮的双腿,是改善膝盖痛的第一步。

因此我才会表示,打造笔直漂亮的双腿,是改善膝盖痛的第一步。只要能够检视自己无意识间的坏习惯,找出对膝盖造成负担的动作与姿势,就有助于发现衰弱的肌肉。如果能够以正确方式运用各处肌肉,就能够同时获得健康与美丽。而这里的第一步,就是要先了解骨盆习惯的运动方向。

检视骨盆是前倾或后倾

请各位试着想像外国人的模样。美国、非洲、俄国、巴西、中国、印度、菲律宾、泰国等,是否发现各国都有不一样的仪态呢?因为从祖先身上继承到的基因(DNA),会造成民族差异、体格、皮肤、眼睛与头发等的颜色、体味、对酒精的耐性等差异。

因为天生骨架不同,骨架也会影响习惯、肌力、关节可动范围等,而这些都会造成体型上的差异。就算是从事同一项竞技运动的人,也会表现得好与表现得不好的人,我认为这方面的差异就源自于是否了解自己的身体特征。

腹部总是往前突出、臀部总是朝下垂着、头部总是往前倾倒——这些其实都是当事人才感觉得到的特征。

当心 这些习惯不只伤膝盖还可能影响脊椎
骨盆前倾型。(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当心 这些习惯不只伤膝盖还可能影响脊椎
骨盆后倾型。(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O型腿、X型腿、XO型腿、骨盆的方向、脊椎的弯曲状况等都因人而异,从这个角度来看也可以知道,就算乍看运动方式与他人相同,实际上的肌肉运用方法仍不尽相同。只要运动时能够留意身体必须动用的肌肉,想必成果也会出现惊人的差异。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10天摆脱膝盖痛:不开刀、不手术!3大锻炼操 × 5大运动法,专业治疗师的膝盖自愈重生计划》,作者:高田佑希。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