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通过动议要求30天内禁止华为5G准入(图)

发表:2020-11-20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图片来源: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加拿大众议院最新通过一项强硬的涉华动议,要求总理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措施,包括正式禁止在加拿大使用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5G技术。

在保守党的推动下,各反对党周三通过了一项不具有约束力的动议,要求政府在30天内决定是否允许华为为加拿大下一代5G无线网络提供设备。

这份动议还表示,中国是加拿大利益和价值观的一个威胁,要求政府在30天内提出一项计划,以抵制中国旨在恐吓居住在加拿大的中国公民的行动。

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表示:“我们督促自由党政府最终挺起脊梁,并对华为参与加拿大5G做出决定。”

特鲁多政府暂缓对是否允许使用华为5G技术做决定。即使五眼联盟的主要盟友-美国、英国、澳洲和新西兰-都已经采取行动禁用华为。

特鲁多重申,政府正在等待情报机构的建议。

中国近两年前监禁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以报复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捕后,加拿大和中国的关系陷入低点。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近日表示,中国经常动用卧底的国安官员和代理人,针对加拿大华人社区的成员,试图让异议人士噤声,甚至还威胁要报复他们在中国的家人。

加拿大周三还在一份报告中点名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是世界网络犯罪的主要威胁。

中国则指责特朗普政府试图通过针对孟晚舟来削弱华为,这让加拿大处于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的纠纷之中。

美国表示,华为的设备可以为中国军方提供情报信息,并敦促加拿大和西方盟友不要使用其技术,但华为拒绝这一指责。

中国驻加拿大发言人周四表示,华为“是一家自主发展的中国民营企业”,并“敦促加一些政客立即停止污蔑抹黑中国、在涉华议题上搞政治操弄的错误行径”。

华为加拿大副总裁韦尔希(Alykhan Velsh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为一直支持,而且将继续支持,政府对潜在5G提供商的循证审查”。他还称该公司“从未收到过”加拿大有关安全漏洞的投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