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关官员首次出庭 否认孟晚舟指控(图)

发表:2020-11-19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海关官员首次出庭否认孟晚舟指控
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图片来源:Rich La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加拿大法庭周二再度就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引渡案召开听证会加拿大海关官员首次在法庭作证,否认海关是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指示而逮捕孟晚舟,同时也否认在调查过程中侵犯了孟晚舟的个人权利。

据《法广》报导,孟晚舟的律师团队认为美国对孟晚舟提出的引渡要求没有法律依据,谴责美国和加拿大当局根据美方发出的逮捕证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前进行了违规协作,而且强调孟晚舟在被正式逮捕之前在机场被工作人员强迫索取电脑个人密码,并且在没有律师的前提下被查问了三个小时,因此她的个人权利受到侵犯。

对此,加拿大海关官员蒂隆(Sanjit Dhillon)周二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庭审交叉质询中作证说,他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要求加拿大当局收集有关孟晚舟的信息,因为他是当天的值班主管,但他并不记得这些电子邮件的细节,也没有按照邮件的内容而采取行动。

据《路透社》报导,针对孟晚舟在查问过程中是否被侵权,蒂隆回答说,孟晚舟并未被强迫交出个人电脑以及手机密码,查问过程也只是一般程序,并不需要律师在场。

蒂隆的书面供词提到,当时曾盘问孟晚舟,华为是否在伊朗售卖产品,或在伊朗有业务,孟晚舟一开始表示不清楚,后来孟晚舟承认,华为在伊朗的确有办公室。

蒂隆指出,在孟晚舟乘坐的航班降落前,他花了5到10分钟阅读了维基百科上关于华为的资料,维基百科的条目显示,华为产品为中共政府的间谍活动提供了便利。迪隆说,这也让人担心华为违反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蒂隆说,在盘问结束后,他并无与其他涉及查问的边境人员有过任何交流,但在两周后,他向一名边境服务局高层汇报了这次盘问的过程。

当被辩方问及,在法律上,旅客是否被要求必须提供电子设备密码给边境人员,以及必须回答问题时,蒂隆回复,当局使用一个克制的方法,并不会拘捕拒绝提供密码的人,但若拒绝回答边境人员的问题,当局会对当事人采取审慎态度。

有关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计划还将持续半年,加拿大法庭应该于2021年4月作出裁决,不过如果出现上诉,那么该案可能会拖延数年。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