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达成历史性政府债务重组协议 美国紧盯中国

发表:2020-11-15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15日讯】美国、中国和其他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11月13日首次就重组政府债务的共同方案达成一致。当前,武汉肺炎病毒危机使一些较贫穷国家面临违约风险。

与此同时,赞比亚表示,将不会在11月13日的最后期限前偿还过期的欧洲债券票息支付,这将使该国成为大流行病时代非洲首个主权债务违约的国家。

由于武汉肺炎疫情的规模,以及“许多低收入国家严重的债务脆弱性和不断恶化的前景”,二十国集团财政官员一致认为,在目前将于6月底到期的官方债务偿还冻结外,还需要提供更多的帮助。

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债权国预计将遵循G20达成的共同准则,该准则规定了如何减少或重新安排被视为不可持续的债务。

据路透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称该框架是历史性的成就,并表示该框架应增加民间部门的参与,并加速解决无法持续的债务问题。

“让我们非常坦率地说。我们还没有脱离险境。这场危机还没有结束。我们需要通过债务减免和新的融资提供进一步支持,”她对G20官员表示。她警告说,到2023年,仅非洲国家就面临3,45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非政府组织表示,该协议本应更进一步,将中等收入国家包括进来,并要求民间投资者接受取消债务。

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华盛顿对将联合框架扩大到包括中等收入国家和小岛屿国家持开放态度,但在现阶段,这一观点并未得到G20所有成员国的认同。

这位官员表示,该框架首次将中国、印度和土耳其等债权国带入了协调一致的债务重组进程,但他表示,华盛顿方面将密切关注这些国家的执行情况,尤其是中国。

2019年,中国对外贷款额占G20国家总贷款额的63%,该国一直不愿承认有必要彻底取消或削减债务。这位美国官员在11月13日的G20会议后告诉记者,预计中国对外贷款总额在3,500亿-1万多亿美元之间。过去20年,中国对外贷款激增。

“我们肯定会紧盯计划的实际运作,并特别关注中国的参与。”美国官员表示:“实际上,正是由于中国债务缺乏透明度,他们在某些情况下才得以钻制度的空子,避免全面参与。”

在新框架下,债权国将与某一债务国一起谈判,预计将向民间部门债权人寻求同样的待遇条件。

出于对债务减记的谨慎,中国已将国有的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定义为民间机构,拒绝全面参与债务减免的呼吁。

G20声明称,新的框架旨在为符合4月实施的债务支付冻结条件的国家“提供及时和有序的债务处理”,但民间部门债权人仅在自愿的基础上加入。

新框架要求所有公共债权人都参与进来。此前,G20一些伙伴国曾批评中国未将欠其国有银行的债务计算在内。

预计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将在下周举行的虚拟峰会上批准该共同框架。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