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上合峰会呛习近平:尊重主权领土完整(图)

发表:2020-11-11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9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纳兰德拉莫迪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期间。
2017年9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纳兰德拉莫迪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期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1日讯】正值中印边境对峙持续无法缓解,印度总理莫迪今天透过视讯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致词时强调,为进一步深化组织成员国间的连结,必须尊重彼此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这也是中印部队5月初在拉达克东部发生对峙与45年来最严重冲突之后,莫迪首次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现在同一个场合。

莫迪透过视讯方式,以印地语(Hindi)在这项由俄罗斯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发表演说,包括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习近平、印度宿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等成员国领袖,也都透过视讯聆听。

根据印度总理办公室的声明,莫迪当著习近平的面强调,印度认为,要进一步深化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连结,就必须遵循尊重彼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

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与巴基斯坦推动"中巴经济走廊"计划,但通过印度与巴基斯坦有主权争端的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尔,一直遭到印度抗议与批评,但中国不予理会,更公开承认巴基斯坦拥有所控制克什米尔的主权。

他又说,印度依据上海合作组织的规定和原则展开工作,但不幸的是,有人试图把不必要的双边问题排入上海合作组织议程,并多次尝试,这不但违反"上海合作组织章程和"上海精神"(Shanghai Spirit),也违反了上合组织的共识与合作精神。

莫迪此举暗批中国和巴基斯坦,中、巴曾试图将印度废除印度控制克什米尔特殊自主地位等议题,排入上合组织的议程中讨论。

莫迪也指出,联合国已历经75年,尽管取得许多成就,但联合国的基本目标仍未完成。世界经济与社会在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下痛苦挣扎,预计将导致联合国体系的根本变化。

他说,印度将从2021年开始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身份参与安理会,重点就在全球治理中带来可能的变化。印度将反映全球当今现实中的"多边主义改革",讨论相关利益者的期待,包括当代挑战及人类福祉等议题,希望上合组织成员国给予全力支持。

莫迪还批评恐怖主义,并谈到印度製药业在艰困的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已向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配送基本药物,印度身为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国,将利用印度的疫苗生产和配送能力,帮助全人类应对这场危机。

除上合组织峰会外,莫迪还将透过视讯,与习近平在17日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及在21、22日的20国集团(G20)峰会同时出席会议。

中印部队5月初起在拉达克东部对峙与衝突后,迄今已举行8轮的军事指挥官会议、6轮外交谈判,和至少一次的面对面谈判,但迄今无法解决对峙问题,印度媒体报导,双方很快会再举行下一轮会谈。

上海合作组织于2001年6月15日正式成立,迄今共有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印度与巴基斯坦同时于2017年6月9日加入这个组织。

原标题:印度总理莫迪上合组织峰会呛习近平: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