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合谋 印军:恐爆更大规模冲突(图)

发表:2020-11-08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
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0年11月7日讯】日前印度军方高级领导人对于印中边界局势的发展,发出严重关切,指称两国军队于喜马拉雅山边界地区的对峙状况,有可能会触发成一场更大规模的冲突。

11月6日,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表示,目前在拉达克地区实际控制线一带的局势非常紧张,两国数以千计的部队对峙情形,已经持续数月了。

拉瓦特于网上发表的一篇讲话中称,我们并不会接受任何移动实际控制线的行为。

这名陆军四星上将指出,从总体安全局势的考量上,不能排除因为边界对峙、越界行动,以及在没有受到挑衅情形之下,就进行的战术性军事行动等多种因素的失控,而引发更大规模冲突的可能性。

拉瓦特提出警告称,中国与巴基斯坦之间正在合谋进行某一种行动,这已经于印度构成了新威胁。印度时报援引拉瓦特的话报导称,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联手,将会构成无处不在的区域战略不稳定危险,且可能引发对抗升级。

印度与巴基斯坦双方都拥有核武器,双方也曾经多次发生的武装冲突。

在6月所发生的印中军人边境徒手搏斗事件,使印度和中国军队皆出现了不少伤亡,在印度方面造成20人阵亡,以及数十人受伤。但中方并未公布具体伤亡数字,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军队的伤亡数字并不会少于印方。自从那次冲突之后,两国都加强了在前线部队的力量。

最近几个月来,双方皆试图透过外交及军事管道来缓解边界局势,可是至目前为止,收效却不大,使得两国军人依然要在冰雪高原上,忍受着冰点以下的酷寒。

6日,印度与中国的高级军事指挥官于拉达克举行第8轮的军长会谈。

印方官员表示,会谈中将可能涉及中方所提出的自班公措湖北岸争议区域撤出部分部队的建议。而在那个地区,双方军队相距仅有几百米而已。

现今班公措湖南岸两国已经是陆军对峙的局面,他们都配备了大炮及装甲车辆。而中方也一直在迫使印军向后撤离。

5日,印度国防部长辛格表示,印度决心保卫要自己的主权与领土完整,而且不惜作出多大的牺牲来对抗单边主义及侵略。

辛格强调,和平仅能够通过提升遏制恐成战争的能力,以得到保障。

巴基斯坦将吉尔吉特-巴尔蒂斯纳规划成为一省

根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Express Tribune)报导指出,巴基斯的坦喀什米尔和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Gilgit-Baltistan)事务部长甘达普尔(Ali Amin Gandapur)表示,该国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将很快就会访问喀什米尔地区,并正式宣布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升格成为一个完全的省级行政区。此举,印度方面怀疑其背后有中共教唆和支持。

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是属于喀什米尔的一部分,印度表示拥有其主权。如果巴基斯坦政府宣告将吉尔吉特-巴尔蒂斯规划为巴基斯坦的第五个省,这似乎代表着这块土地正式纳入了巴基斯坦的领土中,甚至可以选出国会议员进入国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