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犯5戒 矛盾深化分手快(组图)

发表:2020-10-30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 婚姻 离婚 缘分
夫妻吵架做5事,矛盾深化分手快。(以下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一对情侣结为夫妻,要携手共度一生,这过程要说没有矛盾是很难的。毕竟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两个家庭条件和成长环境不同的人要一起生活,摩擦难免,所以夫妻之间吵架是很正常的。

俗话说“床头吵架床尾和”,指的就是夫妻的矛盾只是短暂的,吵过和好就没事了。但如果在彼此闹矛盾的时候做底下5件事,就容易加深彼此矛盾,终至离婚

1、动不动就提离婚

能够走到一起,结发为夫妻,是很难得的缘分,所以一定要好好维护这段婚姻,无论如何都不要轻易提离婚。

有的人吵架总爱把离婚挂嘴上,事后和好时,就以为船过水无痕,但绝非如此。只要每提一次离婚,都会在彼此心里种下一颗种子,然后慢慢长大,等到有一天再提及时,它就会整个蔓延开来,到时候就算离婚只是气话,也很有可能变成真离婚。

尤其是每次都拿离婚要挟对方时,哪天对方不想再被要挟,也许就会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理。因此既然结婚,就不要把婚姻当儿戏,随意提离婚,那只会造成彼此代沟越来越深。

能够走到一起,结发为夫妻,是很难得的缘分。
能够走到一起,结发为夫妻,是很难得的缘分。

2、离家出走毫无音讯

夫妻吵架最蠢的方式,就是离家出走,因为这不但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还容易制造新的问题。离家出走常常发生在双方情绪到达最高点时,这时某一方会选择摔门而出,把另一方留在吵架现场。

从情感上来说,这种行为只会造成更深的伤害,因为一方想离开现场,让双方冷静,但对方在你离开后可能会往不好的方向胡思乱想:到底是露宿街头,还是住到别的女人家里……等等。

这时如果还故意不接电话,那就有可能再点燃彼此的怒火,让事情演变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3、每次吵架都翻旧账

根据非正式的调查:10对情侣吵架,有8对都会翻旧账,这种情况女性尤占大多数。

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方式不同,他们认为过去的事就过去了,不要再提了。但女人不一样,她们常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有因果关系,所以每次吵架时,就会开始翻旧账,但这种时候,男人也不可能认真倾听,只会更加生气。

所以吵架时翻旧账的行为不可取,只会得到反效果。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4、告诉父母

夫妻间就算发生再大的矛盾,通常关起门来解决就好了。但有些人就非要告诉自己的父母,希望老人家能出面做主,但这样的方法是很不可取的。

一方面,老人家知道的话,只会为你们操心;其次,公诸天下的结果,也代表不给对方留余地,自然矛盾也很难平息。

5、公告天下

有些人平时动不动就爱往朋友圈发讯息,甚至夫妻间发生矛盾时,也要公告天下,让亲朋好友来评评理,有的人甚至还会搞“现场直播”。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

因为,每个人都要面子,发朋友圈或许得到一时的抒发,却会给彼此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而且“清官难断家务事”,要大家评理,常常只会落得让人看笑话的下场,毫无帮助不说,还会加深彼此裂痕。

夫妻间闹矛盾是很稀松平常的事,但有的人能处理好,而有的人却是越吵越疏远,甚至最后分道扬镳闹离婚。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本是一体,遇到矛盾不妨静下心来好好交流沟通,两人才能更和谐更幸福,白首偕老。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