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无穷 良好“姿势”为健康带来5大好处(组图)

发表:2020-10-2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艺术团
良好的姿势不仅反映出内在的性格,也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关键。(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网)

如果您经常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那么您对这些身体的不适感一定不会陌生——腰酸背痛、头晕目眩、脖子僵硬——这是身体在向我们严重抗议了。

舞蹈演员都知道,好的姿势不仅看起来气质优雅,而且会让身体舒适通泰。尽管正确的身体形态的塑造需要大量的训练,但一旦成为习惯,您会发现其实懒散的姿势才让人不舒服呢。

中国古代有一句谚语:“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卧如弓”。舞蹈演员知道,良好的姿势不仅反映出内在的性格,也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关键。

感兴趣吗?下面让我们说说良好的姿势让您受益无穷的5大好处:

1、您会显得高大自信

脊椎端正,身直体展,昂首挺胸,您似乎秉持正气顶天立地一般。这就是为什么,舞蹈演员常会用这样的姿态来描绘英雄、皇帝或神仙;而弯腰驼背常常表现悲伤或鬼鬼祟祟的邪恶了。

2、您将使用更多的肌肉,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专注保持完全挺直的姿势可以让人汗流浃背。图为神韵舞蹈演员肖嘉祺。
专注保持完全挺直的姿势可以让人汗流浃背。图为神韵舞蹈演员肖嘉祺。(图片来源:《时尚精英》杂志 Elite Magazine)

无论站立还是坐下,良好的姿势都需要协同身体不同部位的肌肉。您的躯干收紧以保持端直的形态。您的背部肌肉使您的肩膀向下,胸部保持打开状态。您的下半身肌肉群也会使劲,以保持身体线条笔直。

尝试使自己完全挺直几分钟。一开始会觉得很累吧?许多舞蹈演员训练的时候,只要专注保持这样的姿势就可以汗流浃背了。

3、您会呼吸得更深

懒散时,胸腔下沉,肩膀下垂,压迫肺部扩张所需的空间。试着弯腰深呼吸,现在站直了,然后再试一次——感到不同了吗?

其他益处:更深的呼吸会增强血液流动和含氧量,从而使您精力充沛。

4、您的消化会更顺畅,脊柱也会更健康

想像一下您的肋骨挤压身体的器官。吓人吧?但这就是您懒散姿势时发生的情况。身正体直可以让所有器官都端正其位,也让消化系统能够自在地完成工作。

您的脊柱自然神展的曲度,能保持身体平衡并协调身体各方位的运动。将这些姿势保持在正确的位置(既不使它过圆也不成强弓形)将减轻颈部和背部的疼痛,减轻关节上不必要的压力,让您自由自在地伸展身体,展现舞姿!

5、您会拥有更积极的心态

受益无穷良好“姿势”为健康带来5大好处
向神韵舞蹈演员们学习如何保持良好身材吧!(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网)

您可能正在阅读此文,尝试调整姿势:伸直腰,抬起头并挺起胸。感觉如何?感到更有信心,更积极、轻松的心态了吗?

中国传统智慧认为思想和物质是统一的。通常,外部的细微变化(例如笔直站立)也会引起身体内部发生相应的变化。向神韵舞蹈演员们学习如何保持良好身材吧!

责任编辑:亚静 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神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