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贵在“养” 7个食疗方赶走老胃病(组图)

发表:2020-10-2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牛奶加大米煮成粥能补益气津、养胃生肌。
将牛奶加大米煮成粥能补益气津、养胃生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不规律,胃病发生率越来越高。俗话说“胃贵在养”,患有胃病的人,除了使用药物外,饮食治疗也很重要。下面推荐7个养胃食疗方

胃贵在“养”7个食疗方赶走老胃病
饮食越不规律,胃病发生率越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胡椒猪肚汤

原料:新鲜猪肚1个、白胡椒15克。

制法:将胡椒打碎,放入洗净的猪肚内,用线扎紧猪肚切口,放入沙锅内慢火煮至烂软,汤中放入少许芫荽调味,将猪肚捞起,弃肚内胡椒,食肚肉饮汤。

功效:温中健脾、和胃正痛。

适应:胃寒患者,例如经常因为吃凉的食物而腹泻的患者 

2、牛奶粥

原料:大米100克、牛奶500克。

制法:大米淘洗干净,加水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成粥时,倒入牛奶搅匀,继续用小火熬煮约40~50分钟即成。可直接食用,也可根据口味加糖或盐。

功效:补益气津、养胃生肌。

适应:适合气阴不足的胃病,即气短、乏力、口干、内热的胃病患者,也适用于上消化道出血患者。

3、双鱼汤

原料:花胶100克、鲜鱼腥草100克。

制法:花胶用水泡半天,切成细丝,加入1500毫升水,旺火烧开后,改小火熬煮约50分钟,再加鲜鱼腥草滚10分钟即可,调味后食花胶饮汤。

功效:清胃、生肌、止痛。

适应:胃热患者,即经常感觉胃里有灼烧感,及因热而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

4、养胃佛手粥

原料:佛手柑10~15克、粳米50~100克、冰糖适量。

制法:将佛手柑煎汤去渣,再加入粳米、冰糖同煮为粥。

适应:肝郁、胃胀的患者。

5、虫草百合鸭肉汤

原料:冬虫夏草3克、百合25克、鸭肉100克。

制法:先将鸭肉炖30分钟,然后加入冬虫夏草、百合再炖20分钟,调味后饮汤并食虫草和鸭肉。

功效:健脾养胃,并润肺补肾。

适应:脾胃虚弱、肺肾不足、元气亏虚的患者。

6、鲜芦根粥

原料:新鲜芦根100克、青皮5克、大米100克、生姜2片。

制法:将鲜芦根洗净后,切成1厘米长的细段,与青皮同放入锅内,加适量冷水,浸泡30分钟后,武火煮沸,改文火煮20分钟。捞出药渣,加入洗净的大米,煮至大米开花,放入生姜,再煮片刻,一日分2次温服。

功效:芦根清热养阴,青皮行气止疼,生姜和胃止呕,大米养胃益脾。以上诸药配伍得当,共达泄热和胃,养阴止痛之功效。

7、益脾饼

原料:枣肉250克、鸡内金60克、白术120克、干姜粉60克。

制法:将鸡内金、白术洗净,以文火焙干,研成细末,加入干姜粉和枣肉,同捣成泥,制成小饼,放入烤箱内烘烤10分钟即可。

功效:大枣味甘,能温补脾、益气养血。现代医学证明,大枣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C,蛋白质是溃疡创面修复所不可缺少的原料;维生素C能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鸡内金甘涩性平,能健胃消食。白术补脾益气,燥湿利水。综观全方,具有补脾温中、健胃消食的功用。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