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购买回国机票 到了机场登不了机(图)

发表:2020-10-15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女购买回国机票遇诈骗 到机场无法登机
5月22日,洛杉矶机场外,一名女子在等车。(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PU GOM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5日讯】华人圈中流传一句话:“老乡见老乡,背后插一刀。”近日,洛杉矶华人江女士向媒体反映,去年年底她向一名华人同胞购买回中国机票的过程中,遇到机票诈骗,现在,她特意将此事分享出来,旨在提醒在美华人要警惕,不要被自己的华人同胞骗了。

华人向同胞购买回国机票 登机当日才知被骗

近日,美国洛杉矶居民江女士向媒体反映,2019年11月,她打算购买机票和3岁的女儿一同回国。她的一位女性朋友知道后,随即给她介绍了一位在尔湾的票务中介Sam Sun。江小姐的女性朋友称,“这位票务中介(Sam Sun)很好,以前我也光顾过”。在该朋友的大力推荐下,江女士加了Sam Sun的微信,并向他购买了两张回中国的机票。

在与Sam Sun通过微信沟通后,Sam Sun向江女士发了他的ID和名片,明确向江女士表示“已经购买了2020年1月13日飞往中国的机票”。江女士在得到Sam Sun已帮忙购买回国机票的答复后,给他转账了1000多美元的订金。

江女士表示,本来以为购买机票的事情就完成了,想不到在1月13日登机当天,Sam Sun突然告诉她,“机票出了点儿问题,需要推迟几天才能登机。”

江女士当时就懵了,因为那时的她已经带着女儿在前往机场的路上了。

江女士表示,“我当时就起疑心了,于是直接去机场的柜台询问工作人员,才发现Sam Sun根本没有帮我和女儿买机票,他所说的一切都是骗人的。”

江女士继续说道:“因为已经完全准备好登机回国了,所以我只好立即在机场购买当天回国的机票,本来2000多美元就能解决的事情,害我花了将近6000美元才成功登机回国,这个骗子真是害人不浅。”

在记者问到“是否有报警立案”时,江女士表示:“Sam Sun在发现我知道他是在诈骗后,就把我的微信拉黑删除了,而我除了他的微信、ID和名片外,对这个人一无所知,即使报警也很难追回我的钱。我现在只想曝光他,让更多人知道他的恶劣行径,不要再上当受骗。”

江女士接着说:“而且我感觉Sam Sun发给我的ID和名片都是伪造的,他ID上照片的背景是纯蓝色的,而真正的加州ID上人物照片的背景是蓝绿色的,我当时也是没注意到这些细节,结果就上当受骗了。”

在记者问到“是否有找介绍人沟通或理论”时,江女士表示:“我找过她了,她就是一副‘我之前不知道他是这样的人’的态度,还说她找Sam Sun帮她爸妈买回国机票的钱也一样没拿回来。”

江女士表示,这是她来美后第二次被骗,两次均是被华人所骗,她对华人骗华人的行为感到非常失望。

疫情下 机票诈骗案激增

而疫情发生后,机票诈骗案更加增加不少。

由于中国实施五个一政策及什么核酸检测、健康码等种种要求,海外的华人和留学生的回国之路变得异常艰难。不少骗子也把这些急于想买机票回国的留学生当成了“肥羊”。

《洛杉矶时报》7月29日报道,那时仅有少量航班执飞中国航线。中国留学生妮可・马(Nicole Ma,音译)曾3次在知名旅游网站上购买机票,但订购的航班都被取消了。

感到绝望的妮可・马于是转向互联网上的灰暗地带,并迅速找到了一家看上去合法的票务公司。该公司承诺出票,她便向其汇款近4000美元。然而,机票却迟迟不来。

到最后,妮可也是和其他很多留学生一样,钱打了水漂,机票始终不见踪影。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