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却不归化 欧阳娜娜护航者被呛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29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阳娜娜即将在中共十一建国晚会上与中国、香港的歌手合唱“我的祖国”,消息一出,引发不少台湾人不满。
欧阳娜娜即将在中共十一建国晚会上与中国、香港的歌手合唱“我的祖国”,消息一出,引发不少台湾人不满。(图片来源:Jamie McCarthy/Getty Images for Marc Jacobs)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亲中艺人欧阳娜娜将在中共建国晚会上唱“我的祖国”,名嘴黄光芹斥“你们这些艺人,别搞我们台湾!”网红波特王也狠酸欧阳娜娜“不敢拿中共护照的山寨中共人”。但有人认为“自己人不该欺负自己人”,不该予以严厉批评,但被台北市议员苗博雅质疑:“要标榜自己是自己人之前,是否该想想,你有把大家当成自己人吗?”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艺人中共建政晚会演出 陆委会吁勿沦统战样板
欧阳龙昔日反共片被翻出 网讽:现在送女儿去投共
台艺人将唱“我的祖国” 文化部:若违法最重罚50万
蓝委提“政治学中国”来护航欧阳娜娜 网友气炸骂翻
黄立成护航欧阳娜娜 网评:艺人不能无知

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又脚踏双船 黄光芹别搞我们台湾

自由时报报导,欧阳娜娜即将在中共十一建国晚会上与中国、香港的歌手合唱“我的祖国”,消息一出,引发不少台湾人不满。

歌手黄立成则帮忙护航,并表示,台湾是民主国家,“你他X想唱什么都可以!”遭到网友骂到臭头。

名嘴黄光芹29日在脸书上发文批说:“你们这些艺人,别搞我们台湾!”

黄光芹表示,“欧阳娜娜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她的祖国”,fine!go ahead!她可以做选择;“你们赚你们的钱,但别脚踏两条船,当人家的统战样板,来吃台湾!”

提及替欧阳娜娜出气的美国人黄立成,黄光芹表示,他认为“艺人”身份高于一切,甚至“可以认同混淆,而国人无权置喙”,因此会呛:“不要搞我们艺人!”

最后,黄光芹强调,“艺人可以无祖国,请你们做出选择,放弃中华民国籍,不要搞我们台湾!”并直言,我们爱怎么骂、就怎么骂!不要惹我们!!!

欧阳娜娜不归化中方 波特王:不要玩弄别人感情

针对欧阳娜娜赴中国参加晚会献唱一事,波特王表示:“如果今天有中共国籍的艺人唱了中华民国的国歌,中共政府会做出什么反应?”他猜想应是“轻则封杀,重则国安法直接关了吧”。他也提及张惠妹在自己的国家唱国歌却遭到中国当局的封杀,“在这种基础上谈说欧阳娜娜有言论自由,踩在台湾这片民主国家土地上来嘴台湾,这不荒唐吗?”

“欧阳娜娜爱唱什么,爱怎么舔共,的确是她的自由,毕竟每个人都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不过,波特王也对欧阳娜娜提出建议,“不应该这样继续拿着台湾护照,去欺骗中共国的人。”因他认为,“这样就只是一位嘴上舔共,但实际不敢拿中共护照的山寨中共人罢了。”

最后,波特王再次提出建议:“不要玩弄别人感情,早点归化过去给人家一个交代。”

自己人别欺负自己人?苗博雅呛爆欧阳娜娜护航者

社会民主党籍台北市议员苗博雅29日下午在脸书上PO文表示,有些人要使用健保、享受社会福利、要防疫、要享受护照免签之时,就会回来当自己人。要赚钱、要发展事业时,又将大家的面子放在地上踩,将大家当成无关的路人、外人,“损人利己被大家骂了,又叫大家不要欺负自己人。”

苗博雅质疑,“这是自己人自助餐?”

苗博雅表示,台湾是民主社会,人人都有言论自由,也能唱自己想唱的歌。“但你以台湾人的身分歌颂中(共)国是你的祖国,被中共拿去大外宣、大内宣。台湾人也有批评你的自由。”她表示,台湾是民主社会,因此台湾人有言论自由,能“批评收钱配合中共大外宣的公众人物”。

苗博雅又说,做生意、赚钱、台商、到中国发展的艺人都没有错,并强调“错的是为了赚钱没有底线,为了赚钱公开羞辱你的同胞。”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苗博雅表示,前往中国大陆发展事业的人、做生意的方式、“不舔共也能赚钱的人”这么多。并强调,人家可以站着赚钱,但有人“偏要跪着赚钱,把敌国唱成祖国。还不准别人说”。

最后,苗博雅说,“你有言论自由可以收钱唱歌,台湾人也有言论自由可以骂你、抵制你。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也没有自己人自助餐,没有言论自由自助餐。就这么简单。”

欧阳娜娜如何平息众怒?台人邀她“双十再唱”以示公平

三立新闻网报导,有一名网友29日在PTT上发布题为“所以欧阳娜娜事件最佳处理方式是?”的贴文,表示欧阳娜娜要赴对岸唱歌,虽然有人不满喊开除国籍,但目前依照法规是没办法做到,罚款也是不痛不痒,这不禁让他好奇发问:“所以欧阳娜娜事件让你来处理,你觉得最佳处理方式是?” 

贴文一出,引发不少网友关注、留言,“本来就她的自由”、“不管她啊,唱个歌也要管是戒严了吗”、“啊就台湾市场小到让人看不起,有本事开除国籍啊”、“法治国家就是依法处理,不然就立新法对付不会喔”、“整个台湾拿一个20岁小屁孩没办法,也够难看了”。

不过,也有网友认真表示,“10月10号再唱一场就没有争议了”、“叫她们10月10号升旗的时候来唱国歌”、“不用罚她,邀她双十上台唱歌演出”、“双十罚她唱国歌绝对是大处罚,会害她大陆事业全没”、“唱中华民国国歌,公平阿”、“直接在节目上再唱一首中华民国国歌,以示公平”。

另外,还有内行人曝光欧阳娜娜将在晚会上“献唱”的背后原因。

一名网友引用贴文回应说,欧阳娜娜基本上是一名二线艺人,单凭实力是不太可能上中国官媒央视晚会级别的节目,“她能上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她是台湾人,老爸又是国民党,是很好的统战样板,也能顺便用中国人的话讲,叫‘恶心恶心’你”。

原PO表示,政府方面最佳的回应就是“依法行政”,但最多就是口头上的道德谴责,没有必要顺着中方起舞,但他觉得大众还是得要主动划出底线,不能够总是消极防守,“依法行政没错,但那个罚则实在弱到很荒谬”。

原PO认为,虽然民主社会讲要尊重每个人的认同,但这个认同本身,是不可以危害到民主制度本身的,“你总不能自己否定自己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