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不需互相挑衅?侯友宜被批偏中共 思维同马英九(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21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北市长侯友宜(前中)21日出席“新北灾讯E点通”平台发表会,并表示两岸不需要互相挑衅,随后遭到质疑。
新北市长侯友宜(前中)21日出席“新北灾讯E点通”平台发表会,并表示两岸不需要互相挑衅,随后遭到质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新北市长侯友宜今日就中方派遣军机扰台一事表示,两岸不需要互相挑衅,随后遭到台北市议员苗博雅讽刺,若有人说“台湾和中国不该互相挑衅”,那么“他就是站在偏向中共那一边。”;新北市议员何博文也质疑,“两岸何时‘互相挑衅’?台湾向来是片面被中国欺凌,唯独国民党人装瞎”,并怒轰“请问两岸议题上,侯友宜和马英九思惟有何不同?”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江启臣吁:两岸政府尽速恢复对话
共机连2日多架次扰台 专家:助攻台湾议题国际化
北京欠薪资还扰台 国军捍卫空疆发动“自卫反击权”
呛若美国务卿访台则军机导弹飞越台湾 环时遭网友酸爆
汪洋再呛“九二共识”促统一 陆委会回击

侯友宜认为两岸不该互相挑衅 苗博雅:偏向中共那一边

据自由时报报导,侯友宜今日出席新北市消防局记者会时被问及近来共机扰台的看法,对此,侯友宜表示,两岸间希望是透过经贸、文化交流,来彼此互相了解,共机这一段时间的作为,相信大家都会有不同的看法,国家要有自主权,也要有防卫能力,要和和气气、平平安安,不需要用这样的形式在互相挑衅,他也呼吁应该要早日回归正常的两岸文化教育、经贸的交流。

不过,侯友宜的言论一出,随即引发批评,苗博雅今日下午透过脸书说,要跟大家分享很重要的概念:台湾和中国没有“互相”挑衅。

苗博雅表示,“完全是中共片面挑衅,意图侵略台湾,意图改变台湾不受中共统治的现状。”

苗博雅又说,台湾只是在做每一个国家都会做的事:在国际上交朋友,并全力保护自己“不被并吞。”

苗博雅强调,“台湾并没有做出任何侵略其他国家的举动。”

苗博雅表示,若有人对你说“大雄不该和胖虎互相挑衅”,那很明显,是他偏心胖虎;若有人对你说“台湾和中国不该互相挑衅”,那他就是“站在偏向中共那一边。”

侯友宜认为两岸不该互相挑衅何 博文:和马英九有何不同?

针对侯友宜的言论,何博文透过脸书直言,“侯友宜市长难得对两岸议题开金口,但不开口也罢,一开口,逻辑就让人满脑疑惑,还是说,国民党终究是国民党。”

何博文质疑,请问,两岸何时在“互相挑衅”?又表示,“侯市长怕得罪中国,干脆拿板子自家小孩也给五十大板?实在荒谬!”

何博文认为,台湾向来是片面受到中方的欺凌、骚扰、胁迫,这事实是全世界都看到的,并坦言“唯独国民党人装瞎”。

何博文痛批,“国民党没人敢揭穿中国的国王新衣,指出中国才是世界和平秩序的‘麻烦制造者’啊。就像马英九前总统,中国军机绕台骂小英总统;中国外交打压骂小英总统;中国霸权崛起威胁区域和平也骂小英总统。”

何博文强调,就是“不敢对习近平主席严正呼吁”,甚至是抗议一下。

最后,何博文再次质疑:“顺此逻辑,请问两岸议题上,侯友宜和马英九思惟有何不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